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駐日代表 結果共644筆

  • 日媒:安倍國葬獻花擬以「台灣」唱名 傳台代表座位曝光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將於台灣時間今(27)日下午1點,於東京千代田區日本武道館舉行,預計將有4300人出席,其中700人是外國政府關係人士和駐日大使,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組成代表團出席。日媒指出,各國代表在國葬獻花時,日本政府擬直接使用「台灣」來稱呼。此外,有消息人士也透露台灣代表團在國葬的座位位置。
    2022/09/27 12:19
  • 楊蕙如「養網軍」辱公務員遭判刑定讞 不服聲請釋憲

    2018年燕子颱風侵襲日本,「卡神」楊蕙如當時操控網軍蔡明福等人,利用PTT發文造謠帶風向,侮辱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爛到不行」、「垃圾老油條」,導致處長蘇啟誠更因此深感痛苦選擇輕生。一審時楊蕙如、蔡福明均被依侮辱公署罪判6月徒刑,可易科罰金18萬;二審高院改依侮辱公務員執行之職務罪,各判2人5月徒刑定讞。楊女不服,主張《刑法》140條違憲,聲請釋憲,憲法法庭已併案受理、審理中。
    2022/09/27 11:55
  • 王金平赴日出席安倍國葬 朱立倫請託轉達國民黨致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國葬將在27日舉行,總統府今(15)日公布赴日代表團成員,包含駐日代表謝長廷、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以及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對此,國民黨也發聲明表示,黨主席朱立倫已請王金平代表國民黨轉達慰問之意。
    2022/09/15 18:10
  • 台日沒邦交!謝長廷投書日媒 更應注重國會外交重要性

    駐日代表謝長廷投書日媒指出,台日應加強安全保障等的合作,沒邦交的台日之間,國會(議員)外交更顯重要。台灣與國際社會緊密連結是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和平穩定的關鍵。
    2022/08/16 22:12
  • 共軍對台演習 謝長廷:日本民間組織進行多種兵推

    中國人民解放軍在台灣周邊實施軍事演習,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日本政府力求和中國對話,不想激化此事。但檯面下,有些日本民間團體都在做詳細的兵推。
    2022/08/09 09:42
  • 悼安倍晉三 謝長廷:駐日處網站連結點閱350萬次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在臉書表示,將台灣官民各界悼念情形翻譯成日文,並在駐日代表處網站建立連結,5天點閱數高達350萬次。
    2022/07/20 09:56
  • 延續安倍「台日友好」!日本議員團27日訪台 名單曝光

    日前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透露,將有一團日本國會議員於月底抵台,今(19)日日媒NHK就報導,鑑於中國大陸對台灣不斷加大施壓力度,關注安全防務問題的日本國會議員團將在27日訪台,希望延續安倍致力推動的「台日友好」姿態,一行人名單也跟著曝光。
    2022/07/19 14:53
  • 謝長廷未受邀安倍家祭 金美齡:都是藉口

    不滿遭到被視為獨派的前國策顧問金美齡質疑沒做事,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喊冤,認為金美齡誤會了,他解釋,沒有出席安倍家祭,只是未受邀,不過,獨家訪問金美齡,她不改大砲個性,再轟這些都是謝長廷的藉口,尤其安倍如此重視台灣,身為我國駐日代表卻沒受邀,這種藉口說得通嗎?致電駐日代表處,由於適逢假日全部轉入語音,外交部則強調,不評論個人意見。
    2022/07/18 20:32
  • 金美齡批沒做事! 謝長廷:罵無妨、但有做事

    副總統賴清德,上週赴日參加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家祭,而當天駐日代表謝長廷卻沒親自陪同,被前國策顧問金美齡批評「沒在做事」。如今,謝長廷打破沉默,表示駐日代表處,從頭到尾都協助賴清德,自己沒有陪同出席家祭,純粹是因他沒受邀,還向金美齡喊話,「罵我無妨、但不能說沒做事」。
    2022/07/18 14:13
  • 賴清德參加安倍家祭沒人帶? 謝長廷發文回應了

    有關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金美齡日前對台媒表示副總統賴清德12日參加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家祭時被放落單、駐日代表處沒做事等的說法,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在臉書發文做說明。
    2022/07/17 22:02
  • 因餐敘?金美齡控謝長廷沒陪賴赴安倍家祭

    前國策顧問金美齡指控副總統賴清德到日本參加安倍家祭時,竟然沒看到前駐日代表謝長廷,質疑副總統「被落單」,但就外交禮儀上到底應該是如何?前外交官就說,因為是家祭謝長廷沒受邀,可能也要尊重日方處理,不過國民黨立委則說其實駐日代表可以到現場在門口簡單致意。
    2022/07/15 12:35
  • 賴副出席安倍家祭 金美齡大罵謝缺席沒陪

    副總統賴清德赴日弔唁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但是當天陪同出席前國策顧問金美齡卻爆料,如果不是她在增上寺門口巧遇賴清德,否則賴清德可能沒人可以帶入場,她也不滿,駐日代表謝長廷竟然缺席,而且理由讓她覺得「很好笑」,竟然是另有重要約會,她質疑,當下到底還有什麼約會比這更重要,至於金美齡指控,致電駐日代表處,暫沒有回應。
    2022/07/14 19:15
  • 謝長廷透露7位日國會議員將訪台 外交部證實了:安排中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發文表示,他今天與日本國會跨黨派團體「思考日本安全保障之會」餐會,他們一團有7位國會議員將在月底訪問台灣。
    2022/07/12 22:57
  • 安倍晉三今葬禮 賴清德親赴弔唁 台日關係再升溫?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今(12)日舉行葬禮儀式,而我國副總統賴清德昨(11)日也飛往東京,與駐日代表謝長廷一同前往安倍家弔唁,這也是1972年中華民國與日本斷交以來,赴日的最高層級官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以層次來說,副總統賴清德這趟日本行是蠻高的突破,但在外交事務上,日本恐怕還是希望在日中關係上,盡可能的不要全面對抗,所以才會說賴清德副總統這趟日本行是私人行程。」
    2022/07/12 16:28
  • 安倍12日葬禮 場外排長龍獻花悼念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7/12舉行葬禮。今(1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周五(7/8)遭槍擊身亡,遺體隔日送回東京住家後,昨(7/11)晚間於東京鐵塔旁的增上寺舉行守靈儀式。今天(7/12)日本時間13點舉行葬禮,葬禮未對外開放,只有家屬和親友參與,我國副總統賴清德這次特別以友人身分,搭乘駐日代表處專車進入進場。安倍喪禮預計13:00開始至14:30結束,結束後靈車將繞行國會、自民黨黨部及首相官邸等,安倍過去非常熟悉的地方,最後再到火葬場走完最後一程。安倍是日本歷代首相中執政時間加總最長的一位,長達8年8個月的時間,因此有不少民眾在網路上要求,雖然無法參與葬禮,但希望國家能考慮以國葬方式處理後事。目前首相岸田文雄尚未提及要不要舉辦國葬,不過現在可以知道在東京、還有安倍老家山口縣都會舉辦相關追思會。」
    2022/07/12 15:46
  • 賴清德赴日弔唁安倍 遭日媒誤認為隨扈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而我國副總統賴清德已經飛往日本,在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下,前往安倍家弔唁,而這可能將會是台日斷交50年來,最高層級的特使,不過可能是擔心大陸反彈,我國外交部強調,這是賴副總統的個人行程。
    2022/07/11 23:32
  • 悼念安倍晉三 副總統賴清德抵日赴安倍家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蔡總統上午前往日台交流協會悼念,不過,同時副總統賴清德也已經飛往日本,因為日本媒體直擊,副總統賴清德出現在安倍家,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全程陪同。一開始傳出賴清德是以特使身分訪日,但總統府低調不評論,而外交部表示這是私人行程。
    2022/07/11 18:23
  • 悼「台灣好朋友」安倍! 謝長廷:「如親人過世一樣悲戚」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襲身亡,駐日代表謝長廷出面,說像親人過世一樣悲戚,更強調第一時間就把總統跟台灣的關心,送給安倍家屬,只是「最友台首相」離世,學者坦言,短時間內恐怕很難有第二個安倍出現。
    2022/07/09 22:58
  • 安倍晉三逝世 謝長廷:不讓善的循環因暴力終止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天遭槍擊身亡,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這是日本的不幸,是國際民主陣營的損失,也是台灣的重大損失。將深化台日友好關係,絕不讓善的循環因暴力而終止。
    2022/07/09 16:02
  • 上週才答應訪台!安倍遭槍擊亡 謝長廷慟:竟是最後一面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11點半左右,於奈良市發表演說為自家人的選舉造勢,未料演講到一半突遭兇手從後方開槍擊中胸部,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享壽67歲。如今與台灣友好的安倍晉三傳出噩耗,駐日代表謝長廷第一時間哀悼,感嘆上週雙方才碰面,「萬萬想不到竟是最後一面。」
    2022/07/08 17:46
  • 日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 駐日代表處致電慰問家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午在奈良市幫參議院議員候選人助選時,遭人槍擊送醫,目前呈心肺功能停止狀態。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駐日代表處已致電安倍家屬,表達關切及慰問之意。
    2022/07/08 14:42
  • 安倍晉三中彈倒地 謝長廷曝直升機急送醫:已致電家屬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8)日上午11時30分(台灣時間10時30分)左右,在奈良市街頭發表街頭政治演說時,遭一名男子從背後襲擊,據悉安倍胸部中彈倒地,失去意識送醫。對此,我駐日代表謝長廷稍早在臉書撰文表示,已致電其家屬表達關切和慰問之意,並持續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2022/07/08 12:04
  • 影射謝長廷兒耍特權嗆「知我爸誰嗎」 條子鴿加重誹謗罪起訴

    退休警員酈俊睿,離開警界後化名「條子鴿」,不只出書,也時常在臉書分享故事。不過去年他發文指出曾經因為攔查當年的行政院長的兒子開賓士闖紅燈,結果被以「態度不佳」為由記兩支申誡,還於文末寫下「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影射當年行政院長就是駐日代表謝長廷,而闖紅燈的則是其養子張維洲(本名謝維洲)。事後張維州也對條子鴿提告出妨害名譽告訴,檢方偵查終結後,將條子鴿依加重誹謗罪起訴。
    2022/07/07 13:59
  • 雲峰飛彈打北京惹議!游錫堃急改口 謝長廷酸爆

    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提及「雲峰飛彈」可攻北京,引發熱議;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在臉書表示,發動戰爭前應為人民及長遠發展而細思,不要輕易破壞和平,這才是最近雲峰飛彈話題的積極意義。
    2022/06/15 11:35
  • 與駐日媒體茶敘 謝長廷:一旦開放觀光就不應該隔離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與台灣駐日媒體茶敘時,被問及台灣何時開放外國人觀光問題。他表示,他不能代答,但基本上須疫情下降才可能開放。他認為一旦開放觀光,就不應該隔離。
    2022/06/11 0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