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美齡批沒做事! 謝長廷:罵無妨、但有做事

記者 葉豐瑋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14:50

副總統賴清德,上週赴日參加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家祭,而當天駐日代表謝長廷卻沒親自陪同,被前國策顧問金美齡批評「沒在做事」。如今,謝長廷打破沉默,表示駐日代表處,從頭到尾都協助賴清德,自己沒有陪同出席家祭,純粹是因他沒受邀,還向金美齡喊話,「罵我無妨、但不能說沒做事」。

圖/TVBS

 
出席日本前首向安倍晉三家祭,前國策顧問金美齡挽著副總統賴清德的手,卻始終沒看到駐日代表謝長廷。

前國策顧問金美齡(7/14):「我有問賴副總統說,謝長廷怎麼了,他說謝長廷另有邀約這樣啦!在日本的代表處,都沒在做事情。」

被黨內前輩批評「沒做事」,謝長廷也不想忍了,臉書澄清11日公祭結束後,送賴副去飯店用餐,隨後賴副接到家屬邀請參加隔天的家祭,自己則因沒受邀請就不便過去,也和賴副商量接送程序後,參加原定的另外兩個行程。而且家祭當天,賴清德也是坐代表處的車子前往增上寺,他辦公室的機要專委才下車換成家屬友人陪同,當天忙著聯絡車子的人也是代表處的傅組長。

 
圖/TVBS

謝長廷也稱讚賴清德,是自制、低調又成熟的政治人物,反過來點名「金女士」,多他12歲駡幾句無妨,但別抹殺同仁的努力,雖是分內的是仍不該說代表處沒做事,金美齡本人尚未對此回應,倒是「前」謝系成員,紛紛出面替謝長廷叫屈。

立委(民)趙天麟:「金美齡女士的說法是個誤會,也顯然跟事實不符,這樣的說法,也會讓日本的政壇人士感到困惑。」

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民)林延鳳:「不是都沒有做事情,而是做的這些工作,不能夠曝光。」

圖/TVBS

「不能說的秘密」,因自己人的爆料非得對外說明,卻無礙台日情誼,像是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弔問簽名活動,一週下來就有將近1萬5千人到場致意。

側拍照片溫馨配樂,日台交流協會透過自製影片致謝,期許「後安倍時期」台日友誼也能堅定不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美齡#謝長廷#駐日代表#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146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