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長廷未受邀安倍家祭 金美齡:都是藉口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20:32

不滿遭到被視為獨派的前國策顧問金美齡質疑沒做事,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喊冤,認為金美齡誤會了,他解釋,沒有出席安倍家祭,只是未受邀,不過,獨家訪問金美齡,她不改大砲個性,再轟這些都是謝長廷的藉口,尤其安倍如此重視台灣,身為我國駐日代表卻沒受邀,這種藉口說得通嗎?致電駐日代表處,由於適逢假日全部轉入語音,外交部則強調,不評論個人意見。

圖/TVBS

 
前國策顧問金美齡:「(他有)那麼多秘書,那麼多下面的外交官,他(謝長廷)應該做,比我多一百倍一千倍,一萬倍的工作。」

駐日代表謝長廷口中,年長12歲的前國策顧問金美齡真的沒在客氣,點名駐日代表謝長廷領公帑,卻以未受邀為由沒有出席12日的安倍家祭,根本說不過去。

前國策顧問金美齡:「這種藉口行不通啦安倍這麼注重台灣,安倍的告別式沒人邀請他,這種藉口行得通嗎?你是大使耶代表耶,用多少我們台灣人的稅金,你連這種事情都做不到,你如何說你代表台灣人在日本。」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目前我們沒有進一步要說明的地方,我們也不會就個人的意見發表評論。」

圖/TVBS

金美齡也提到原來她早就跟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約好,疫情結束後就來台訪問。

前國策顧問金美齡:「我們都講好了當時還沒有疫情,就是他下台以後,就跟他講說我們去台灣他說好,我跟他講是要轟轟烈烈包機,或者就是幾個人我們幾個人去,我說你好好考慮由你決定,我一分錢都沒有拿台灣的稅金喔,我做什麼事情都自己掏腰包,這不是誤會啦拜託這有什麼好誤會,他是吃醋啦他沒有跟安倍,有那麼好的關係啊。」

金美齡認為拿國家薪水應該可以做得比民間更多,專家看法兩極。

政大外交系教授劉德海:「日本方面非常在意,因為跟我們的關係影響到跟中國大陸的關係。」

圖/TVBS

前駐紐西蘭代表介文汲:「因為他(謝長廷)跟金美齡,應該是最好的戰友啊,民進黨的代表如果連跟金美齡的關係,都搞成這樣的話那我不曉得,他跟誰的關係能搞得好。」

 
賴副日本弔唁安倍意外吹起日本僑界,與駐日代表處的一池春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美齡#謝長廷#未受邀#缺席#藉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396

0.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