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駐日代表 結果共644筆

  • 與柯文哲東京會面全程公開 謝長廷:避免變成「金門看海」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率團訪日,昨日與駐日代表謝長廷會面。謝長廷今(7)上午透過臉書表示,他與柯文哲會面全程公開,是因看到柯文哲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金門看海,外界議論紛紛後所吸取的經驗;他也提到,駐日代表處是代表台灣,不是代表特定政黨或個人,因此任何政黨的主席或立委來做台日交流都歡迎,也會接待。
    2023/06/08 12:29
  • 合體柯以為幫造勢 謝長廷狂接關切電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去拜訪駐日代表謝長廷,兩人好交情,讓現場笑聲不斷,不過謝長廷也說,接到許多關心電話,詢問他是不是要幫柯文哲造勢,謝長廷說柯文哲已經有光芒,不需別人幫忙造勢。
    2023/06/07 20:09
  • 柯文哲赴駐日代表處 謝長廷笑:以後若你有權力可改擺設

    備戰2024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日行程進入倒數第二天,今(7)日拜會駐日代表處,駐日代表謝長廷也親自接待。柯、謝兩人是舊友,柯文哲一見謝長廷,就露出訪日還未出現的「咧嘴笑」。謝長廷更對柯文哲說,今日來的人數太多,「如果覺得服務、擺設不好,或哪裡要改變,以後如果你有權力可以改」,再逗得柯文哲呵呵大笑。
    2023/06/07 19:48
  • 柯文哲見老友笑開懷! 謝長廷:要我喊凍蒜就有點尷尬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5天訪日行來到倒數第2天,今(7)日赴駐日代表處,駐日代表謝長廷親自接待。柯、謝兩人是舊友,謝長廷更開玩笑說,外界知道他要接待柯文哲,不斷有電話打到代表處詢問,「是不是要幫柯文哲辦造勢?」把一旁的柯文哲逗得呵呵大笑。謝長廷更開玩笑說,「如果說要我喊凍蒜,我就有一點尷尬」,更稱,自己跟前總統馬英九見面也會握手。
    2023/06/07 19:24
  • 訪美後再赴日!柯文哲6/4「總統參選人之姿」訪東京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月剛結束訪美行程,6月4日將以總統參選人身份,展開為期5天的訪日行程,預計赴東京及附近城市,競選總幹事黃珊珊及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等人也將同行。周台竹今(24)日表示,此次柯文哲訪日,拜會對象除了日本行政立法部門高層,也會拜訪國防外交智庫,與國際政治學者、學生對話,並透露,也會與駐日代表謝長廷見面。
    2023/05/24 11:22
  • 雙標?謝長廷曾赴陸祭祖落淚 徐巧芯嗆:當年眼淚算什麼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將赴陸祭祖及交流,因此行是兩岸分治以來首度有卸任元首訪陸,備受關注。不過,此行也引發綠營反彈,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祝福他啦,江湖險惡,中國也路途難走,請他保重」。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7)日表示,謝長廷過去到大陸祭祖還流下眼淚,「當時眼淚又代表什麼?」,質疑民進黨雙標,馬英九要祭祖的時候,就用有色眼光看待。
    2023/03/27 19:11
  • 被扯馬赴陸「躺著也中槍」 謝長廷:祝福他

    前總統馬英九下午訪陸,時代力量就批評,大陸利用外交手段導致台灣跟宏都拉斯斷交,馬前總統應該要取消行程,只是也有人質疑為何駐日代表謝長廷過去赴陸祭祖就沒事,謝長廷為此喊躺著也中槍,不過再被問到時重申,祝福馬英九。
    2023/03/27 13:21
  • 拒撒錢 謝長廷:普發現金預算「可鞏固很久」

    針對宏都拉斯堅決斷交,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發表他的看法,說其實拿普發6千現金的預算來鞏固外交還可以維持很久,但因為我國並不想跟大陸互鬥大撒幣金錢外交,肯定中央對這次外交危機的處理態度。
    2023/03/26 23:03
  • 自己人推薦出任大法官惹議 謝長廷:已勸幕僚別推薦了

    謝系色彩濃厚的新文化基金會傳出將推薦駐日代表謝長廷出任大法官,引發各界議論。謝長廷今(26)日受訪時表示,已經勸幕僚不要推薦。謝長廷還說,大法官的任務主要是解釋《憲法》,他政治主張是兩岸《憲法》各表,要解決台灣未來問題要靠憲法解決,這是他的想法,所以他才會起心動念。
    2023/03/26 16:31
  • 馬英九將赴陸 謝長廷不評論籲保重:江湖險惡路途難走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明(27)日赴中國大陸祭祖,不過才剛發生台宏斷交事件,馬英九就要訪陸,媒體今天詢問駐日代表謝長廷的看法。對此,謝長廷幽默的說,他不適合提出評論,因為自己跟馬英九競選過總統,而且他還輸了,「如果我說他笨,那我更笨啊?」所以「就是祝福他啦,江湖險惡,中國也路途難走,請他保重」。
    2023/03/26 16:01
  • 「普發6千預算」可鞏固宏國外交很久 謝長廷:支持政府選擇

    宏都拉斯政府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也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如果我們把全民共享6000元、1400億預算拿來鞏固宏都拉斯,撒錢鞏固外交,其實還可以維持很久,但我們沒有這樣做,而中國則是為封殺我們撒錢不手軟,但還有6億人左右收入每月1000出頭人民幣,「這是一個選擇問題,沒有對錯,但我們政府選擇還給人民,我認為這政府是值得支持的」。
    2023/03/26 14:40
  • 任大法官? 謝長廷:別薦舉、但不代表我沒資格

    謝系基金會薦舉駐日代表謝長廷擔任大法官,被批有違中立原則,今天(24)謝長廷難得露面喊要這些朋友別再推薦他了,但被問到是否確實本來有意願,他停頓幾秒後說有確定會跟大眾報告,強調依法就算是自己推薦自己都沒有問題。
    2023/03/24 18:42
  • 被推薦大法官挨轟、回台不赴立院 謝長廷冷嗆:沒叫我

    今年9月底將有4位大法官任期屆滿,總統蔡英文也成立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公開接受各界推薦,傳出由駐日代表謝長廷創辦的新文化基金會將推薦謝長廷出任,消息一出引發各界熱議,對此,謝長廷今(24日)在臉書表示,「大法官也可以自己推薦,自己不是沒有資格,但已經告訴好朋友不要替我推薦或發言了。」謝長廷目前已請假回台,他今出席演講活動時,媒體詢問有關返國卻不到立法院備詢一事。謝反嗆記者,「你錯了,要立院邀請我,我才能去,他們沒有叫我」。
    2023/03/24 13:09
  • 謝長廷自薦任大法官?她酸「看衰賴清德」:在找保障位置

    新文化基金會將推薦駐日代表謝長廷出任司法院大法官,引發討論。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今(23)日批評,謝長廷一手創辦的「新文化基金會」,將推薦謝長廷出任司法院大法官,反映出謝長廷看衰賴清德選情,趕快找一個「任期保障」位置,起碼再幹八年,批評「吃像難看」已經不足以形容謝長廷與民進黨。
    2023/03/23 15:21
  • 台灣味自販機日本首度亮相 謝長廷投幣買蕃薯

    2023年東京食品展開幕,台灣農水產館有一台販售台灣冷凍水產品的自動販賣機,駐日代表謝長廷投幣購買,大讚前所未有。另有一種「台日混血」冰淇淋,也是首度在日本亮相。
    2023/03/08 09:01
  • 日經指9成退役軍官赴陸賣情報 外交部:駐處要求澄清

    「日本經濟新聞」日前報導,9成台灣軍官退役後到中國提供軍情換取金錢。外交部今天表示,已要求駐日本代表處就日本經濟新聞未經詳細查證所作報導表示高度遺憾,並要求該報鄭重澄清。
    2023/03/02 15:59
  • 中國偵察氣球侵美領空 謝長廷:就是破壞現狀

    中國高空偵察氣球侵入美國領空,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對駐日台媒表示,飛船或氣球侵入他國國境就是破壞現狀,如果中國這樣的行徑可行,那麼台灣上空可能會有一萬顆氣球飛來。
    2023/02/07 09:32
  • 台男旅日自駕撞到自行車 遭拘留10天外交部派員探視

    日前發生台灣人在日本沖繩發生駕駛意外,開車撞到當地騎腳踏車的騎士,在當地遭拘留10天,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在臉書上作出回應表示,案件進入司法程序,目前協助聘請律師處理。外交部今(20)日也表示,事發第一時間已指示駐那霸辦事處提供當事人及家屬必要協助,目前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將不多做說明。
    2023/01/20 17:52
  • 日將中列「空前最大戰略挑戰」 謝長廷:當然是威脅挑戰

    日本新版國家安全保障戰略將中國列為「空前最大戰略挑戰」,駐日代表謝長廷6日評論表示,共軍演習飛彈打到日本專屬經濟區,對日本來說,中國當然是威脅、挑戰。
    2023/01/07 10:37
  • 山口縣為安倍辦縣民葬 「台灣組弔唁團」遺孀致謝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故鄉-山口縣今天舉辦「縣民葬」,台灣包括駐日代表謝長廷、立委郭國文等約100人出席,是弔唁團當中規模最大的。遺孀安倍昭惠在致詞時特別致謝。
    2022/10/16 10:01
  • 誣指謝長廷養子闖紅燈還施壓 條子鴿刪文道歉

    退休警員酈俊睿,離開警界後化名「條子鴿」出書,而在去年9月他於臉書粉專發文,指出曾因攔查當年行政院長兒子開賓士闖紅燈,結果被以「態度不佳」為由記兩支申誡,條子鴿還特地在文末謝著「不知遠在日本的謝先生,是否收到我深深地思念。」影射當年行政院長就是駐日代表謝長廷,而闖紅燈的則是其養子張維洲(本名謝維洲)。事後條子鴿挨告,被依加重誹謗罪起訴,不過昨(9)日,他卻忽然發出道歉函,表示自己誣指張維州,造成其名譽毀損,深感歉意。
    2022/10/13 10:11
  • 日媒揭:親中外相為拉攏北京 安倍國葬刻意「冷落台灣」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在上個月27日落幕,台灣方面由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駐日代表謝長廷以及前總統李登輝之女李安妮出席致意。不過日媒《週刊新潮》在1日揭露,日本外相林芳正在國葬相關安排上,刻意「冷落台灣」,以向北京當局靠攏。
    2022/10/02 13:03
  • 安倍國葬唱名「台灣」獻花 大陸沒反應?翁履中:日本創造出灰色地帶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於27日在東京武道館舉行國葬,有將近218個國家的政要參加,而台灣應日本政府邀請,也派出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駐日代表謝長廷出席國葬儀式,在儀式中,日本司儀以「台灣」唱名代表團獻花,原本外界猜測此舉會引發大陸不滿,但儀式結束後卻不見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抗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日本政府在國葬上的表現,對台灣民眾而言是更加公開力挺台灣,但在外交應對上,仔細觀察國葬的過程,雖然唱名時提到台灣代表團,可是在順序上巧妙的安排,讓台灣介於各國代表和國際組織之間,藉此創造出模糊、灰色地帶,給台灣一定友善空間的同時,也讓日中關係在緊繃之餘不至於跨過紅線,三方各自都有台階可以下。」
    2022/09/28 14:51
  • 安倍國葬唱名「台灣」獻花引大陸不滿 日方回應了

    安倍國葬於昨(27)日在東京舉行,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組成代表團出席。各國代表獻花時,司儀直接以「台灣」唱名,引發大陸不滿,稱日本不該為台獨分子提供舞台。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在今(28)日的記者會上,也解釋了在國葬使用「台灣」的理由。
    2022/09/28 14:13
  • 安倍國葬以「台灣」稱呼我代表團!謝長廷等人獻花畫片曝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於台灣時間今(27)日下午1點,於東京千代田區日本武道館舉行。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組成代表團出席。稍早在國葬儀式上,各國代表獻花時,司儀也直接以「台灣」唱名,而非正式名稱「中華民國」。
    2022/09/27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