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駐日代表 結果共644筆

  • 附隨組織替國民黨洗腦學生? 救國團反控:蔡英文還當過講師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018年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今(17)日再次召開聽證會,釐清救國團財產是否為不當取得而來。救國團除了重申救國團取得財產途徑合法外,委任律師劉昌坪更在會中指出,包含總統蔡英文都當過救國團講師,立法院前院長蘇嘉全、駐日代表謝長廷則參與過救國團建行與研習活動,可見這些人非受逼迫,也是認同救國團理念。
    2022/05/17 16:05
  • 謝長廷告羅智強求償80萬 法院認言論受公評判免賠

    北巿議員羅智強臉書貼文引用駐日代表謝長廷說明關西機場事件,引發網友指謝長廷卸責;謝長廷向羅智強提告求償80萬元,一審今天認定引用等言論可受公評,判謝敗訴,可上訴。
    2022/05/04 13:29
  • 高雄燈會感謝各國捐疫苗 陸官媒轟「台獨」

    這次高雄燈會,用無人機秀出各國防疫夥伴的國旗,但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批評這是拍馬屁媚日,是透露台獨野心,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反嗆,這明明是台灣的感謝文化。
    2022/02/16 12:45
  • 謝長廷又請假不赴立院 藍委:偷回日本開放核災區食品?

    1218四大公投案18日落幕,公投結果四案均不通過,外界關注開放萊豬後,下一步是否將面對日本福島核災區食品進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30)日再度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報告「我國對日關係與福島五縣市食品進口爭議」,但謝長廷又再度請假未出席。對此,召委、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不滿表示,謝長廷屢次找藉口迴避國會的監督,未來是不是會偷偷摸摸回到日本,突襲宣布開放福島五縣市食品的進口?
    2021/12/30 10:36
  • 人在台灣!謝長廷請假未赴立院 藍怒提列「不受歡迎人物」遭駁

    人在台灣的駐日代表謝長廷,原定今天是到立法院報告,沒想到最後仍是請假,藍營怒轟外交部長吳釗燮,謝長廷為何能回台投公投票、卻不到立法院報告,分明是藐視國會!
    2021/12/23 13:27
  • 謝長廷請假拒赴立院!外長1句解釋 藍委怒批:太上皇?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駐日代表謝長廷今(23)日受邀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1218公投結果對我國與美國、日本關係之發展與展望」,進行報告及備詢,但謝長廷請假未到場,引發國民黨立委不滿,陳以信會中怒嗆「代表有比部長大?」吳釗燮則解釋,因立法院臨時通知,謝長廷有些行程無法更動。
    2021/12/23 10:36
  • 謝長廷提告「侵害名譽」求償百萬 二審羅智強判免賠確定

    台北巿議員羅智強臉書貼文批評駐日代表謝長廷逼死外交官蘇啟誠,謝長廷提告求償100萬元,一審敗訴後提上訴,二審今天宣判上訴駁回,羅智強免賠確定。
    2021/11/30 17:24
  • 再打「芒果乾」?兩黨公投沒共識 謝長廷:對國安不利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舉行,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對此發表看法,她認為,台灣的主要政黨有「親美與親中」的差異,因此在重大政策上始終難有共識,「對國家的安全穩定,甚為不利」。他也舉出日本經驗,透過選舉或公投的動員,來徹底釐清親中或親中的路線,也是讓人民了解台灣處境及未來的途徑。
    2021/11/29 08:49
  • 施明德洩密民進黨臥底!謝長廷反咬起底「真實內幕」提告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爆料,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曾向他承認「駐日代表謝長廷是臥底」,此番話外震驚外界。對此,謝長廷不忍了,委任律師對施明德及陳嘉君提告,已進入司法程序。
    2021/11/20 14:23
  • 堅信蘇貞昌不選2024 他跟周玉蔻打賭10碗牛肉麵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7日)接受廣播專訪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和駐日代表謝長廷不會再選舉了,他們自認不會再選了,「不可能了啦」,謝長廷現在傾全力做好台日關係,游錫堃就是把立法院長做好,不會想下一個位置在哪裡,三人之間也沒有關係緊張。
    2021/11/17 17:12
  • 李應元病逝 謝長廷哀痛:曾懇求他等我回台

    前駐泰代表李應元11日晚間因胰臟癌,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68歲。李應元生前與駐日代表謝長廷交好,被視為謝系人馬,而謝長廷今(12日)一早也表達不捨,憶起兩人經歷的過往。謝長廷透露,上個月聽聞李應元病重時,曾錄音慰問對方,也懇求要堅強活著等他回台,但想不到李應元還是先走了。
    2021/11/12 10:58
  • 林正杰揭綠營線民案內幕 稱蔡英文「流氓性格、會護短」

    立委黃國書坦承曾任情治單位線民,緊接著再傳出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曾是調查局幹員,被派在黨外長期臥底,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及駐日代表謝長廷更為此事隔空交戰,風波持續延燒,連帶民進黨內各號人物也備受討論。對此,前立委林正杰近日登上政論節目,針對江鵬堅當年是否為調查局情治人員做出分析,同時也點出總統蔡英文的行事風格。
    2021/10/23 19:44
  • 施明德怒槓謝長廷!他曝背後含意:這群人後來吃香喝辣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證實已逝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是當年調查局情治人員,駐日代表謝長廷駁斥後遭施明德妻子反嗆,「每個美麗島辯護律師,除了尤清、呂傳勝都該合理懷疑是國民黨安排的特務」,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直言,「施明德是藉機發動指這群人後來吃香喝辣,他們那一批相對沒輪到。」
    2021/10/23 11:06
  • 施明德爆江鵬堅是特務 管碧玲:當年調查人員考試沒有他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證實,已逝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竟是當年調查局的情治人員,引發政壇一片譁然,但駐日代表謝長廷駁斥此事。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22日)透過臉書表示,她追查了兩天,發現1964年前後屆調查人員考試錄取名單完全沒有江鵬堅,之後的訓練營學員名冊也沒有,呼籲不要再轉述江鵬堅是調查員一事。
    2021/10/22 19:03
  • 美麗島律師團遭疑為國民黨特務 蘇貞昌:我一生坦蕩可受檢驗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證實,已逝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竟是當年調查局的情治人員,引發駐日代表謝長廷駁斥;施明德妻子陳嘉君昨回擊;「每一個美麗島辯護律師,除了尤清、呂傳勝,都該合理懷疑是國民黨安排的特務」。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年也是美麗島辯護律師之一。對此,蘇貞昌今(22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我一生坦蕩、備受檢驗、可受公評」,藉由法律的辯護讓被告主張、信仰及奮鬥,在國內外一字一句顯露出來,推開國民黨掩蓋的真相及謊言,激起海內外民主澎湃的浪潮,事功記載可供檢驗。
    2021/10/22 09:22
  • 民進黨前主席遭指國民黨特務 政院:挺身為民主的勇氣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證實,已逝民進黨創黨主席江鵬堅竟是當年調查局科的情治人員,引發駐日代表謝長廷駁斥;施明德妻子陳嘉君今(21日)也發臉書以近3千字舉證回擊;「每一個美麗島辯護律師,除了尤清、呂傳勝,都該合理懷疑是國民黨安排的特務」。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年也是美麗島辯護律師之一,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表示,美麗島事件是發生在戒嚴時期,敢挺身為民主運動辯護的勇氣跟堅持,這些辯護律師與被告關係如何,這幾十年來已經累積非常多的報導,不必多言。
    2021/10/21 12:49
  • 不只黃國書!謝長廷也曾遭指控為線民 臉書發文澄清

    民進黨籍立委黃國書承認學生時代曾為情治單位進行政治偵搜一事備受討論。駐日代表謝長廷今晚在臉書表示,自己曾被前調查局官員、中資媒體等指控為線民,想藉機澄清。
    2021/10/17 23:17
  • 認當線民退黨!黃國書爆曾「監控新系大老」回應了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17)日被爆學生時期曾是國民黨線民,日前還遭民進黨新潮流除名,對此,他證實曾協助情治單位政治偵搜,並宣布退出民進黨不再尋求連任,受訪時也強調此事與新潮流無關,爆料者絕非新系大老,不過實際上民進黨內被控當線民的還有駐日代表謝長廷。
    2021/10/17 13:47
  • 不只黃國書 這位民進黨大老也曾被指控當線民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遭爆曾在黨國時期擔任國民黨政府的線民,暗中監控黨外人士,今(17)日宣布退出民進黨且不再連任立委,令政壇震驚。其實政壇上不乏許多線民傳聞,不只黃國書,就連駐日代表、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在參選2008年總統時,也被時任國民黨立委邱毅、調查局前官員李義雄指控是調查局線民,而怒控告邱毅誹謗,但該案最後在2010年宣告偵結不起訴。
    2021/10/17 13:07
  • 日本執政黨議員邀謝長廷座談 有意助台加入CPTPP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國會議員團體「紡織羈絆之會」今天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出席會議,謝長廷在會中呼籲日本支持台灣加入CPTPP,團體代表高市早苗回應,希望幫助台灣加入。
    2021/10/05 17:41
  • 【今晚熱搜】岸田文雄/鈕承澤/四叉貓/基本工資/台大狼師

    今(29)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岸田文雄」。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總裁(黨主席)選舉結果,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當選,將成新首相。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FB)發文表示,岸田曾對台灣問題表達關心和重視。以下為討論最高的6則新聞。
    2021/09/29 20:57
  • 岸田文雄當選自民黨總裁 謝長廷:他重視台灣問題

    日本執政黨自由民主黨總裁(黨主席)選舉結果,前政調會長岸田文雄當選,將成新首相。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FB)發文表示,岸田曾對台灣問題表達關心和重視。
    2021/09/29 19:34
  • 快訊/遭控逼死蘇啟程! 謝長廷告歐鴻鍊二審敗訴

    外交部前部長歐鴻鍊前年上廣播節目,稱駐日代表謝長廷,逼死了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蘇啟程,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謝承廷提告損害賠償,新北地院一審認為,歐鴻鍊沒盡查證義務,判賠30萬,不過昨天二審放棄原判決,改判謝長廷敗訴。
    2021/09/29 10:22
  • 蘇啟誠輕生案 二審改判歐鴻鍊免賠謝長廷確定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指駐日代表謝長廷稱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因有憂鬱症輕生;謝提告求償,一審判歐須賠30萬元;經上訴,二審今認定歐因遺孀所述而知上情等,改判免賠確定。
    2021/09/28 14:15
  • 友情疫苗!日贈台50萬劑AZ起飛了 謝長廷鞠躬送機

    日本政府第五度捐贈台灣的50萬劑AZ疫苗,預計今(25)日下午抵達桃園國際機場,與過去幾次一樣,由日本航空運送。駐日代表謝長廷上午11點22分發文證實,50萬劑疫苗已經登機起飛。
    2021/09/25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