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長廷提告「侵害名譽」求償百萬 二審羅智強判免賠確定


發佈時間:2021/11/30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30 17:24
駐日代表謝長廷對公投發表看法。(圖/TVBS資料畫面)
駐日代表謝長廷對公投發表看法。(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巿議員羅智強臉書貼文批評駐日代表謝長廷逼死外交官蘇啟誠,謝長廷提告求償100萬元,一審敗訴後提上訴,二審今天宣判上訴駁回,羅智強免賠確定。

全案緣於,民國107年9月颱風燕子侵襲日本,導致多名台灣旅客滯留關西國際機場引發紛擾,同年9月13日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輕生。

 

駐日代表謝長廷提告主張,蘇啟誠輕生後,羅智強在107年9月14日在個人臉書粉絲專頁張貼,「顢頇的是謝長廷,扛責推給常任文官,現在逼死一位處長」等言論後,同年12月21日再貼文提及,有關蘇啟誠輕生前所發生的事情及逼死蘇啟誠的就是謝長廷等言論。

謝長廷主張,羅智強未盡合理查證義務,就以臉書貼文方式惡意指摘他逼死蘇啟誠,這些是不實言論,已侵害他的名譽權,導致他受有精神損害,因此提告求償新台幣100萬元。

一審台北地方法院認定,言論內容與公共利益有關,屬於善意發表適當評論,判謝長廷敗訴,羅智強免賠;謝長廷不服提起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
 

二審審理期間傳喚(上訴人聲請)外交部駐日代表處官員張瑞麟及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出庭作證,日前辯論終結,定於今天宣判,羅智強今天未到庭聆判。(中央社)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謝長廷#羅智強#蘇啟誠#提告#宣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762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