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黃國書 這位民進黨大老也曾被指控當線民


發佈時間:2021/10/17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13:07
謝長廷曾被指控為線民。(圖/TVBS資料畫面)
謝長廷曾被指控為線民。(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遭爆曾在黨國時期擔任國民黨政府的線民,暗中監控黨外人士,今(17)日宣布退出民進黨且不再連任立委,令政壇震驚。其實政壇上不乏許多線民傳聞,不只黃國書,就連駐日代表、民進黨前主席謝長廷在參選2008年總統時,也被時任國民黨立委邱毅、調查局前官員李義雄指控是調查局線民,而怒控告邱毅誹謗,但該案在2010年3月時,被北檢宣告偵結不起訴。

國民黨時任立委邱毅指控謝長廷是調查局線民。(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認曾當國民黨線民!立委黃國書凌晨痛喊「退出民進黨」

邱毅當時拿出調查局公文,指控謝長廷在民國69到77年間,替調查局搜羅黨外情資,因此到了民國81年,民進黨創黨之後,調查局才會順理成章,聘請他擔任諮詢委員。「戒嚴時代做了多少年調查局的抓耙子?謝長廷先生,在81年11月1日到82年10月31日,擔任本局,這個局是調查局,調查局的諮詢委員,領薪水的調查員。」

謝長廷參選2008年總統時曾被指控為線民。(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談黃國書線民案 朱立倫:國民黨已自我反省、民主化
 

謝長廷當時則氣憤回應,當年自己也遭到起訴,怎麼可能跟調查局有接觸?痛斥一切都是選舉技倆,他強調自己絕對沒有洩漏黨外人士情資,否則國民黨怎麼會不知道民進黨要創黨?如果真人能證明,調查局或情資單位當年事前得知民進黨要創黨,他願意向指控他是線民的施明德,「跪著跟他道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線民#黨國時期#國民黨#謝長廷#黃國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911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