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燈會感謝各國捐疫苗 陸官媒轟「台獨」


發佈時間:2022/02/16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6 13:17

這次高雄燈會,用無人機秀出各國防疫夥伴的國旗,但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批評這是拍馬屁媚日,是透露台獨野心,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反嗆,這明明是台灣的感謝文化。

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

 
照亮夜晚的高雄愛河,疫情年為了感謝各國協助,印有紅十字愛心飛機,空投綁著降落傘的疫苗。

隨後出現各國國旗,日本、美國、立陶宛、斯洛伐克等等,一旁還秀出Thank u字樣,但這個畫面又讓對岸氣噗噗。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斗大標題寫上,台灣拍馬屁,用國旗拉攏日本民眾,明著透露台獨野心,但看在綠委眼中滿滿三條線,蛤這樣也台獨喔。

 
圖/TVBS

立委(民)趙天麟:「中國一向被視為阻擋台灣取得疫苗的國家,大過年又用官媒來講難聽的話,不但沒有必要,徒增台灣民眾對中國的惡感。」

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發文,對岸酸我們討好日本,這明明是對友情疫苗的感謝,是台灣人的感恩文化。

高雄市長陳其邁:「這個都是正面的向善的力量,其他政治的我不多說,但我想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圖/翻攝自高雄市政府

市長說燈會不想談政治,謝各國協助防疫天經地義,但在微博上,有台灣演員幫拍影片幫宣傳,卻是這麼說。

台灣演員張耀之:「我是中國台灣北漂演員張耀之,今年寶島燈會在我老家高雄,我在老北京與大家歡度佳節慶元宵,兩岸共賞燈話團圓。」

歡迎大家到高雄賞燈外,不忘提醒兩岸要團圓,硬是要讓燈會飄著濃濃政治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燈會#無人機#國旗#中共#批評#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1298

0.2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