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燈會無人機遭刻意干擾!「小戴揮拍」崩壞 教授:疑頻率受影響

記者 宋佳娟 林佑璇 / 攝影 莊勝雄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5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5 19:14

台灣燈會高雄愛河灣,1500架無人機展演吸引大批民眾,24日還加碼最長煙火秀,沒想到展演到一半,無人機圖案「凸槌」,戴資穎揮拍變成殘影,好幾個圖騰顯示不出來。高市府也證實,展演遭人刻意干擾。中山大學電機系教授推測,有人刻意用訊號產生器,影響GPS定位。不過也強調,手機和無人機訊號不同,不需要特別開飛航模式。

圖/TVBS

 
音樂聲響起,1500架無人機升空,立體虎爺登場,只不過展演到一半,圖案開始大走鐘,各國國旗出現一個個黑點,像破洞一樣。

甚至到了小戴戴資穎,原本跳躍殺球的英姿,卻只剩下殘影,和正常版一對比,圖案差很大,就連原本展演中會出現的高雄券、還有黃虎生豐以及愛虎拜年等圖案,通通沒看到,展演草草結束,進入煙火環節。市府和intel團隊及美國總部調查,疑似有專業團隊,用電信訊號干擾無人機。

圖/TVBS

高市新聞局長董建宏:「確認在展演過程裡面受到刻意的干擾,因此史哲副市長也立刻請電信警察進行相關的調查。」
 

台灣燈會在高雄愛河灣的無人機展演,228連假期間還有3場演出,就怕圖案崩壞再度上演,副市長史哲親自盯場,直到凌晨三點多都還在進行測試。其實也有教授推測,可能是有人刻意用訊號產生器,影響演出的GPS定位,導致無人機偏移。

圖/TVBS

中山大學電機系教授許蒼嶺:「頻率只要相近,我們照精準定位,頻率大概是1GHz到2GHz,所以只要能夠有訊號產生器,故意人為惡作劇的,在附近產生頻率干擾源,它就會被受到干擾。手機的頻率跟無人機頻率是切開來的,不會影響無人機表演跟頻率。」

想要干擾訊號,就要調整成一樣的頻率,至少得花十幾萬元跑不掉。究竟是誰要影響無人機展演,刑事局電信警察已經介入調查,就怕連假3場演出又被搞破壞,市府更謹慎面對,確保每一場演出都能順利完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燈會#高雄#無人機#圖騰#干擾#訊號#飛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55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