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味自販機日本首度亮相 謝長廷投幣買蕃薯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09:01
駐日代表謝長廷投幣購買台灣味蕃薯。(圖/中央社)
駐日代表謝長廷投幣購買台灣味蕃薯。(圖/中央社)

2023年東京食品展開幕,台灣農水產館有一台販售台灣冷凍水產品的自動販賣機,駐日代表謝長廷投幣購買,大讚前所未有。另有一種「台日混血」冰淇淋,也是首度在日本亮相。

全球三大食品展之一、亞洲最大食品盛會–2023年東京食品展今天開幕,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與外貿協會徵集136家廠商共組台灣館也舉行開幕典禮。之後,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主持「台灣農水產館」開幕典禮,並公開即將在日本推出的台灣冷凍農水產品自動販賣機。

 

這台自販機販售的商品,有當令的蔬果和水產品,包括冷凍鳳梨釋迦、毛豆、石斑魚、白帶魚、香腸、貢丸、地瓜等。將來計劃擺放在車站及人潮眾多的地方,讓消費者24小時都可購買。

駐日代表謝長廷覺得很新奇,當場投幣購買冷凍燒蕃薯,陳駿季則買了冷凍切片鳳梨釋迦。

謝長廷對媒體表示,日本自販機很進步、發達且普遍,台灣用這個方式銷售(冷凍農水產品)是對的,是前所未有的手法。
 

陳駿季說,目前台灣農水產品多是透過超市通路銷售給日本消費者,由於日本自販機相當興盛,所以農委會也與日本自販機等相關業者合作,嘗試利用這個新的銷售方式,讓日本民眾能便於購買台灣的冷凍農水產品。

對於這種嶄新的銷售手法效益有多大,他表示,目前還無法評估效益,不過據了解,已有日本大型連鎖超市業者Olympic與農委會接冾中。他預定8日訪問該公司。

中國2021年9月20日起暫停輸入台灣釋迦,因應鳳梨釋迦產季為12月到隔年4月,農委會去年12月再度啟動產銷措施因應。彙整至今年3月3日,規劃出口5000噸、內銷7000噸及加工3000噸,總計1萬5000噸,已執行8709公噸,僅3個月,進度已超過目標一半。

台灣業者想方設法推銷釋迦,這次參加東京食品展的台灣青果商電商自然屋推出的新商品「台日友好」冰淇淋,是使用台灣冷凍鳳梨釋迦和北海道富良野的牛奶,再交由日本廠商製造的產品。

自然屋總經理陳俊雄說,他長年在日本銷售台灣水果,注意鳳梨釋迦的成品,要如何去除鳳梨釋迦的苦味相當困難,由於鳳梨釋迦是以冷凍方式銷日,所以他靈機一動試著將此製成冰淇淋。

他說,把台灣釋迦的冷凍切丁和果泥送到北海道,與當地富良野的生乳結合,請日本廠商製成冰淇淋,以日本的食品加工技術消除天然的澀味與苦味。

他認為,南國陽光的果物結合北國乳白雪地,就是融合赤道與北極的概念,一定會成為天地間最好的味道。
 

「這種新款冰淇淋已達日本食品安全標準,可以上市。目前有鳳梨釋迦和芒果兩種口味,帶有濃郁的果香與乳香,還混入果肉,相當可口。陳俊雄期盼利用這次參展,多收集消費者的回饋,再設定通路,他希望新款冰淇淋能打入餐廳推廣。(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日本#自販機#冷凍食品#蕃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06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