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12日葬禮 場外排長龍獻花悼念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5: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5:46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7/12舉行葬禮。今(12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上周五(7/8)遭槍擊身亡,遺體隔日送回東京住家後,昨(7/11)晚間於東京鐵塔旁的增上寺舉行守靈儀式。今天(7/12)日本時間13點舉行葬禮,葬禮未對外開放,只有家屬和親友參與,我國副總統賴清德這次特別以友人身分,搭乘駐日代表處專車進入進場。安倍喪禮預計13:00開始至14:30結束,結束後靈車將繞行國會、自民黨黨部及首相官邸等,安倍過去非常熟悉的地方,最後再到火葬場走完最後一程。安倍是日本歷代首相中執政時間加總最長的一位,長達8年8個月的時間,因此有不少民眾在網路上要求,雖然無法參與葬禮,但希望國家能考慮以國葬方式處理後事。目前首相岸田文雄尚未提及要不要舉辦國葬,不過現在可以知道在東京、還有安倍老家山口縣都會舉辦相關追思會。」

施勗皓補充「我從早上就前往增上寺現場觀察,雖說葬禮未對外開放,但周圍有非常多民眾,甚至可以預估達到近萬人來向安倍致意,葬禮旁有設置獻花台,即便今天是平日上班時間,也有很多人帶著鮮花前來。昨晚我也到了現場,雖然當時沒燈、都是暗的,獻花台也收起來,還是能看到許多上班族下班後穿著西裝來悼念。日本主要的傳統宗教是神道教跟日本佛教,增上寺是屬於日本佛教的淨土宗,日台不一樣的地方是人離世後到告別式的時間非常短。一般來說親人過世後,家屬當天就會聯絡葬儀社進行討論,隔天馬上進行守靈儀式,最快第三天就會舉行告別式與葬禮。以安倍來說,上周五遭槍擊身亡,本周二舉行葬禮在日本是相當普遍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游皓婷#施勗皓#安倍晉三#賴清德#增上寺#葬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897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