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塑日外交戰略 安倍成印太戰略推手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5:42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東京致哀,並轉交拜登弔唁信給家屬後,亞太助理國務卿康達也將訪日悼念。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關係一向良好,日本算美國在亞太地區最親密的同盟國,因此安倍遇刺身亡的消息震驚華府。安倍在位時的地緣政策與美國看法接近,對中國抱有戒心,因此美日國防安全政策理念基本是一致的。印太地區概念與四方安全同盟都是安倍先提出,美國後來才跟進的。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明投書《華爾街日報》寫到,安倍在2007年第一次擔任首相時,就已經提出印太地區概念,把東亞以中國為中心擴大到印太,包括印度和東南亞,因此他提出澳洲、印度、美國和日本的安全同盟概念。安倍2017年第二次當首相時,終於有機會正式實現同盟高峰會。」

余文琦補充「川普當選後,第一位見的領袖就是安倍,兩人關係也一直良好,關於對中國和北韓政策上,一直都有協調。華府對安倍的信任不只在地緣政治和安全政策,還包括他著名的安倍經濟學。歐巴馬執政時期,安倍致力振興日本低迷的經濟,在勞動力市場上特別向民主黨政府借鏡,加強女性參與市場的比例。貿易方面也大力推行泛太平洋夥伴(TPP)的貿易政策,即使後來美國因內政退出TPP,日本仍在安倍領導下大力推行。安倍猝逝後,拜登也前往日本大使館表達致意,顯示美國領導人不管黨派都對安倍十分尊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林旼叡#余文琦#安倍晉三#川普#拜登#美日同盟#四方安全對話#T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45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