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倍晉三今葬禮 賴清德親赴弔唁 台日關係再升溫?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2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2 16:58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今(12)日舉行葬禮儀式,而我國副總統賴清德昨(11)日也飛往東京,與駐日代表謝長廷一同前往安倍家弔唁,這也是1972年中華民國與日本斷交以來,赴日的最高層級官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以層次來說,副總統賴清德這趟日本行是蠻高的突破,但在外交事務上,日本恐怕還是希望在日中關係上,盡可能的不要全面對抗,所以才會說賴清德副總統這趟日本行是私人行程。」

翁履中說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生前非常挺台,安倍派的立場在日本也被視為比較鷹派,但未來安倍派的立場是否能在岸田文雄接續的執政當中,繼續力挺台灣,恐怕是台灣要進一步觀察的,對於台日關係友好,未來是否能夠持續深化台日關係,尤其在經貿交流、外交、國防合作上是否能更進一步,都是需要冷靜思考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翁履中專欄

#FOCUS世界新聞#FOCUS國際話題#林旼叡#翁履中#安倍晉三#日本#賴清德#台灣#葬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845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