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衝撞七寶媽影片情侶合併警察統一促進黨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香港政府 結果共523筆

  • 強烈譴責港23條立法 歐洲議會要求:釋放黎智英等人

    歐洲議會大會今天表決通過數項人權決議案,包括強烈譴責香港政府採行「維護國家安全條例」,並要求無條件釋放黎智英、李宇軒、黃煡聰等香港民主運動人士。
    1天前
  • 港基本法23條三讀通過 民進黨批摧毀人權: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對於香港政府與立法會昨(20)日強推《基本法》第23條立法,民進黨發言人李問表示嚴厲譴責,批是「香港最黑暗的一天」,此法將摧毀香港僅存的法制與人權。此外,該法將使香港人民噤若寒蟬,並對所有在香港活動的國際組織、企業與個人都造成威脅。
    2024/03/20 16:31
  • 香港基本法23條三讀通過!明列各種國安罪行定義、罰則

    在香港回歸27年後,港府終於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的憲制責任;立法會今晚接近7時三讀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俗稱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相關條例今後將與香港國安法一併成為港府處理國安罪行的法令。
    2024/03/19 20:02
  • 觀點/國安法之後再來23條立法 經濟學家直呼:香港真的玩完了

    中國全國兩會期間,香港政府公布「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立法會連續四天加開特別會議,快速完成一、二讀程序。此一香港史上糾纏最久、條文最猛的法律,很快就將付諸實施。
    2024/03/11 14:58
  • 香港今年加裝「2千部監視器」 警務處長:不排除將來增更多

    香港政府日前公布計劃在今年內於香港加裝2,000部監視器,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3月會先安裝615部,不排除未來會增加數目,或設有人臉識別技術,他也告訴市民不需要憂慮,強調目的是為防罪、消滅犯罪,希望市民能安居樂業。
    2024/02/16 16:46
  • 日本球場空蕩蕩梅西仍上場挨轟「辱華」 港府出面要球隊給解釋

    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MLS)邁阿密國際,7日在日本國立競技場與神戶勝利船進行友誼賽,但觀眾席卻沒有坐滿,顯得空蕩蕩。儘管如此,在香港因傷未上陣,引發香港球迷不滿的梅西,依然在後半賽上場。此舉更加燃起香港球迷的怒火,在微博怒罵他「辱華」,還剪爛他的球衣出氣。香港政府也要求主辦單位與球隊給出解釋。
    2024/02/08 11:25
  • 梅西惹火香港!官方商店曾「剔除台灣」 媒體人怒掀爭議史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率領邁阿密國際(Inter Miami)赴亞洲進行交流表演賽,未料卻在香港站掀起諸多爭議,其中包含「全場坐板凳」、「拒絕上場」、「未與港政府官員互動」的行為均點燃當地球迷怒火;對此香港媒體人「馮睎乾十三維度」也於臉書發文開酸,並重新提及梅西去(2023)年入境中國大陸時一句「台灣不是中國?」所引發的爭議。
    2024/02/06 20:10
  • 梅西全程「坐板凳」!港府再發聲明:他未應要求向球迷解釋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國際邁亞密CF,昨天(4日)與港隊在香港大球場進行表演賽,但梅西未有上場。政府繼以「政府發言人」回應指,政府與球迷同樣對主辦單位的安排感到極度失望後,再在晚上近11時發聲明,提到梅西未能上陣表演賽,亦未應要求在場內親自向球迷說明原因,對此感到極度失望,又批評主辦單位Tatler Asia及國際邁阿密CF的處理手法,未能回應球迷的期望。
    2024/02/05 10:53
  • 梅西表演賽全程「未上場」!觀眾怒喊退錢 港府恐扣減1600萬贊助

    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領軍的國際邁阿密,昨午(4日)與港隊在香港大球場進行表演賽,大批球迷入場支持,盼一睹球王腳法,惟至完場,梅西及隊員蘇亞雷斯均未上陣,不止球迷失望,香港政府也發回應指感到極度失望,並指主辦單位欠球迷一個解釋;香港大型體育活動事務委員會,會根據協議條款與主辦單位跟進,包括可能因應梅西未能出場而扣減贊助款項,涉及1,600萬元(約新台幣6,400萬元)。
    2024/02/05 09:18
  • 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議程 港府已提交立法會

    香港政府今日(12日)向立法會提交2024年度立法議程,包括29項法案,其中第25項為《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法案由保安局負責,並提到法案目的是落實《基本法》第二十三條,完善相關法律以維護國家安全,擬提交時間為「上半年度/下半年度」,與另外28項法案只列明上半年度或是下半年度不同。
    2024/01/12 15:16
  • 2023年駐港總部量創11年新低 外資大規模撤離

    香港政府統計處公布最新境外母公司以香港作為地區總部等數據,今年只有1336家境外公司以香港作為地區總部,較2019年減少13.3%,也是自2012年來數目最少的一年。
    2023/12/23 16:52
  • 押解黎智英重兵戒備 港出動劍齒虎裝甲車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違反「港版國安法」案件,今天(18日)開庭審理,香港政府為了防範抗議人士,在西九龍法院外重兵戒備,不僅香港國安處處長和總警司親自坐鎮法院外,還出動了劍齒虎裝甲車防暴動。
    2023/12/18 15:35
  • 黎智英恐終生監禁!兒子奔走求助英外相 大陸重砲轟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勾結外國勢力」,因違反《國安法》遭香港政府關押三年後,將在下週一(18日)進行審判。黎智英的兒子黎崇恩四處奔走,呼籲國際對中方施壓,近日他也獲得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接見,官方釋出會面照片後,大陸外交部氣得跳腳。
    2023/12/14 18:45
  • 民主派被清零!香港區議會大選 花招百出衝高投票率

    香港實施新選舉制度後,第一場區議會選舉今天(12/10)登場,而這也是民主派人士首度完全缺席的一場選舉,因此氣氛格外冷清。香港政府多管齊下,包括祭出接送補貼、讓完成投票的民眾領取心意卡等等,更動員公務員和他們的家屬超過17萬人,期盼衝高投票率,加強選舉的公信力。
    2023/12/10 12:41
  • 香港學運女神「護照遭扣押」! 特首轟周庭:行為可恥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5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記者,被問到前香港眾志副秘書長周庭稱被警方國安處要求到深圳參觀才獲發還護照是否屬實,李家超斥逃犯嘗試自我製造光環,行為可恥,他不討論個案細節,稱如果捉到逃犯,可能會成為呈堂證據,警隊會總結經驗有效維護國家安全。
    2023/12/05 11:54
  • 周庭棄保不回香港!港府喊「終身追捕」再勸回頭是岸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昨(3日)在社群宣布,自己決定留在加拿大,不打算回香港向警方報到,香港政府、中國外交部均發聲譴責。在今晚間20時30 分,香港政府再度發出聲明,稱將全力依法追捕周庭,並勸她「回頭是岸。」
    2023/12/04 22:58
  • 一周驗出兩次非洲豬瘟病毒 香港撲殺近8千頭豬隻

    香港政府繼本月21日從元朗養豬場,抽驗發現非洲豬瘟病毒,緊急消毒並消滅該場域5624頭豬隻後,《香港電台》報導,特區政府23日對同地區另一間養豬場進行查驗,從62頭取樣中驗出5頭豬隻感染病毒,讓官方緊急禁止該養豬場輸出販售,同時將在25日銷毀園區內1900頭豬隻,避免發生外流的公共衛生問題。
    2023/11/24 14:05
  • 各界關注李家超出席APEC 港府證實不去了

    即將在15日至17日舉辦的美國舊金山APEC峰會,關於香港特首李家超出席APEC事宜,已受各界討論多時,近期有了最新結果。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香港官方近日宣布,港府有收到邀請,但由於『日程事宜』李家超不能親自出席,將由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代為出席,而香港政府新聞公報也顯示,香港已經按慣例收到東道主的邀請,畢竟過往香港特別行政區就一直以中國香港的名義,用正式及單獨成員身分參與亞太經合組織。」
    2023/11/02 15:28
  • 等地產商跟進下殺!李嘉誠7折價拋售新屋效應 香港房市買盤觀望

    受到政治因素干擾,香港近年人口持續外移,加上利率攀高,以及香港首富李嘉誠砍價拋售新建案等多重因素衝擊,香港房市交易量不僅冷清,就連高不可攀的房價都出現鬆動跡象,根據香港當地房仲業者觀察,李嘉誠打折賣樓之後,市場預期其他地產商將跟進砍價,因此買盤明顯縮手觀望,另外在利率攀高的影響下,包括房屋法拍數量也同步創下14年來新高,即使銀行開價打8折都賣不掉。因此有地產商呼籲香港政府,應儘快取消打房政策、也就是所謂的「辣招」,期盼刺激買氣回溫,為跌跌不休的香港房市止血。
    2023/10/10 22:44
  • 香港推「夜經濟」 商場配合延長營業.憂人手不足

    香港政府要提振疫後消費,積極提倡夜經濟,找商場合作開辦夜市,鼓勵店家延長營業時間,但店家憂心如此一來,人手不足問題更嚴重;另外,港車北上、澳車北上開放後,港澳人消費北移,讓港澳本地市場受衝擊,以澳門為例,雖然上半年榮登陸客出境最受歡迎地區,但澳門當地餐廳因為澳門人紛紛到珠海消費,生意受到影響。
    2023/08/25 19:50
  • 陸外交部轟日福島核廢水排海自私 港府宣布水產品禁令

    日本政府今(22日)開會決定,最快將於本周四(24日)開始排放福島核處理水。中國外交部今日批評,日本公然向全世界轉嫁核污染風險,將一己私利凌駕於全人類長遠福祉之上,「此舉極端自私,極不負責任。中方嚴重關切並強烈反對,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同時,香港政府也宣布針對日本10個都或縣的水產品進口禁令。
    2023/08/22 17:02
  • 說好的挺香港?申請定居台灣屢遭拒 監委要陸委會檢討

    2019年香港反送中事件後,總統蔡英文指示緊急研擬「香港人道援助關懷行動專案」,陸委會等部會開放港人申請移居來台「定居」,但申請者卻屢屢被依國安理由保留觀察、否准,監察院今(19)日要求陸委會、內政部移民署、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檢討,以符合政府「撐香港、撐港人」之援港政策。
    2023/08/19 14:28
  • 港府欲禁播《願榮光歸香港》 法院拒:需顧言論自由、且刑法已規範

    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廣為傳唱的歌曲《願榮光歸香港(Glory to Hong Kong)》遭港府指控「含有煽動口號」,6月5日香港政府律政司向高等法院申請禁播《願榮光歸香港》的禁制令,要求禁止公眾以任何方式傳播此歌曲,但香港高等法院法官陳建強今(28日)頒布書面裁決,拒絕批出禁制令。
    2023/07/28 18:10
  • 港50萬張機票送全球 與台12旅行社推買1送1

    香港迪士尼樂園即將於11月揭幕,全球獨一無二的冰雪奇緣主題園區。這個新的擴建項目將不僅重現電影中的經典場景,還將引入全新的設施,包括刺激的雲霄飛車和迷人的魔雪小船。相信這將吸引大量旅客前往體驗。此舉也是香港政府努力推動觀光業的一部分,他們還計劃提供更多旅遊福利。
    2023/07/13 13:19
  • 李玟「非自然死亡」需解剖 經死因裁判法庭研訊耗時恐逾1月

    亞洲天后李玟(COCO)飽受憂鬱症、乳癌所苦,於7月5日因不敵病魔於香港過世,享年48歲,粉絲和藝人朋友們哀悼之餘也想親自前往弔唁、送她最後一程,但李玟二姊卻在接受港媒訪問時說,因她的死因並非病死,依香港法規需要經過解剖、時間未定,告別式可能須等到解剖結束後才能舉辦。據悉,香港政府規定只要是「非自然死亡」,不論家屬是否同意就需要解剖,並須由「死因裁判法庭」展開研訊,找出確切的死因或肇事情況,不過也因為所需時間較長加上案件累積,很可能超過1個月都還沒有結果。
    2023/07/07 14: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