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周驗出兩次非洲豬瘟病毒 香港撲殺近8千頭豬隻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4:05
香港在元朗兩間養豬場驗出非洲豬瘟病毒,一共撲殺近8千頭豬隻。(圖/TVBS資料照)

香港政府繼本月21日從元朗養豬場,抽驗發現非洲豬瘟病毒,緊急消毒並消滅該場域5624頭豬隻後,《香港電台》報導,特區政府23日對同地區另一間養豬場進行查驗,從62頭取樣中驗出5頭豬隻感染病毒,讓官方緊急禁止該養豬場輸出販售,同時將在25日銷毀園區內1900頭豬隻,避免發生外流的公共衛生問題。

 

 

兩個驗出病毒的養豬場,都位在元朗流浮山一帶,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擴大搜查,對目標範圍3公里內所有養豬場一併抽驗,三家被抽驗的畜牧場,一間沒有豬隻、其他兩家的抽驗樣本都呈現陰性。雖是陰性反應,但三家養豬場都被暫時停止輸出,預防有病毒藏身在豬隻體內。

更多報導:趙少康當侯友宜副手登微博熱搜 陸網第一反應:沒節目看了
 

從2019年首次出現豬瘟病例開始,香港經常傳出豬瘟傳播病例,當地因為有肉品高度需求,民眾喜歡購買溫體豬肉,讓養豬產業非常盛行。加上除了本地養殖供應,香港也非常依賴進口活豬與豬肉,因此很容易受到國際疫情波及。
 
非洲豬瘟並不會造成人體感染,也沒有食安問題,雖然肉品經過高溫烹煮後就能放心食用,但是當畜牧場驗出病毒時,最常見的防堵方式,依然是大規模撲殺銷毀豬隻,預防不肖人士流出販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香港#非洲豬瘟#養豬場#撲殺#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903

0.2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