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總理為巴勒斯坦建國發聲 認以軍釀重大傷亡「難以忍受」

責任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13:37
西班牙總理桑傑士出訪以色列。(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曾表示,將敦促歐洲聯盟採取更符合巴勒斯坦人願望的政策。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今天訪問以色列時也貫徹了這個想法。

西班牙目前為歐盟輪值主席國。法新社報導,社會勞工黨籍的桑傑士告訴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為和平而努力,符合以色列的利益。今天,和平意味著建立巴勒斯坦國」。

 

桑傑士強調,在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突襲以色列的「暴行」後,他支持以色列擁有自衛「權利」,但以色列軍事回應所造成的巴勒斯坦死亡人數「確實令人難以忍受」。

哈瑪斯的突襲造成以色列方面約1200人喪命。哈瑪斯掌控的加薩地區(Gaza)衛生部表示,以色列對加薩的軍事報復,奪走超過1萬4100條人命。

桑傑士還將在約旦河西岸會見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自衝突爆發以來,桑傑士一再支持「兩國」解決方案,即在以色列1967年占領的土地上建立巴勒斯坦國。
 

桑傑士近期獲得連任,他本月宣誓就職時表示,他的外交政策優先事項是「在歐洲和西班牙致力推動承認巴勒斯坦國」。

桑傑士明天將赴埃及,並與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一起出訪中東。比利時將於明年1月1日接任歐盟輪值主席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西班牙#以巴衝突#巴勒斯坦#建國#桑傑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79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