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總理桑傑士特赦獨派 馬德里17萬人大遊行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7:19
馬德里民眾上街遊行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德里民眾上街遊行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約17萬人今天在西班牙馬德里(Madrid)遊行,抗議社會勞工黨(Socialist Party)為籌組政府同意特赦加泰隆尼亞分離人士的法律,這是迄今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

路透社報導,這場示威是西班牙全國各城市一系列抗議特赦活動的最新一起。兩天前,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的社會勞工黨與多個地區政黨達成了協議,其中包括一項有爭議的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者特赦法案,在西班牙各地引發了抗議活動。

 

桑傑士16日接著在國會以179票贊成、171票反對贏得另一個4年任期。

今天上街的示威者許多揮舞著西班牙國旗,高舉寫著「桑傑士叛徒」和「不要出賣西班牙」的標語抗議這項法律,當局估計示威人數為17萬人。

反對黨保守派人民黨領袖費霍(Alberto Nunez Feijoo)和極右翼民聲黨(Vox)領袖阿巴斯卡爾(Santiago Abascal)也參加了由民間團體組織的遊行。
 

集會結束後,數百人在馬德里總理官邸附近的高速公路舉行抗議,A6公路在抗議期間關閉約一個小時,但在警方清空該區後重新開放。

西班牙駐英國倫敦大使館外也有小型抗議活動。

此次特赦將涵蓋約400名參與2017年獨立運動的人士,其中包括分離主義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德里#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特赦#馬德里示威#Pedro Sanchez#獨立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1657

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