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19年就借出「逾期超過1世紀」 美國圖書館收骨董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6:43
美國明尼蘇達「聖保羅公共圖書館」收到1本借出超過100年的書。(圖/翻攝自X@stpaullibrary)
美國明尼蘇達「聖保羅公共圖書館」收到1本借出超過100年的書。(圖/翻攝自X@stpaullibrary)

美國1間圖書館近日竟收到已逾期超過1世紀的書籍, 這本書早在1919年便借出,消息曝光後連當地市長都開玩笑地表示「幸好圖書館已於2019年停止收取逾期罰款」,圖書館員則表示書本因為歷史痕跡而無法再上架,但也強調「它已不再只是本老舊書籍,根本是件歷史文物了」。

 

 

更多新聞:借了一輩子!他借1本書90年才還 圖書館「超狂罰金」曝光
 
《美聯社》報導,位於美國明尼蘇達的「聖保羅公共圖書館」(St. Paul Public Library)近日收到這本名為「著名作曲家」(Famous Composers)的書籍,其中收錄著名音樂家巴赫(Bach)和莫札特(Mozart)等人的作品。據稱是有人整理親戚物品時發現這本書,並將其歸還給圖書館。
 
 
根據明尼蘇達公共廣播電台的報導,聖保羅公共圖書館收到書籍後查看借閱證明,上面顯示圖書館最後一次將這本書借出可以追溯回1919年,代表這本書已逾期且在外頭待了超過1個世紀。

 

 

更多新聞:咖啡廳「影片不能開聲音?」他嗆:想安靜去圖書館 2派吵翻
 
這則消息曝光後引起討論,就連聖保羅市長卡特(Melvin Carter)18日都在個人X平台上開玩笑說「放心!不會罰款!」,原因正是聖保羅公共圖書館與全美眾多圖書館一樣,已經於2019年停止收取逾期罰金。
 
 
至於這本「著名作曲家」未來將何去何從,聖保羅公共圖書館的數位館員拉爾森(John Larson)表示有鑑於其脆弱書況,可能已無法再上架流通,不過他希望圖書館能繼續將它保留下來,拉爾森強調「它已經不再只是本舊書,而是件文物,有歷史意義的那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圖書館#逾期#書籍#世紀#罰金#市長#文物#歷史#作曲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0760

0.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