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海龍蛙兵徐薇台南台獨卡圖馬族殷琪大車台灣泡湯
  • 搜尋:

    養殖場 結果共334筆

  • 韓國驚傳3熊逃出養殖場 飼主夫婦陳屍現場「滿身是血」

    韓國蔚山市蔚州郡的一間亞洲黑熊養殖場,昨(8)日驚傳3隻熊逃逸。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經營養殖場的60多歲夫妻渾身是血,疑似遭熊攻擊身亡。報導指出,消防當局發現3熊的蹤跡後,已將牠們全數擊斃。
    2022/12/09 14:41
  • AI太陽能養白蝦 傳統養殖變身高科技產業

    對抗全球暖化,是全球首要議題,世界各國也紛紛以2050年淨零排放作為目標,Discovery頻道的全新節目,聚焦在台灣的再生能源產業,透過和金融機構合作,桃園的一間高中,建造了全台最大的太陽能球場,一年可以減少1100噸的碳排放量,另外嘉義的白蝦養殖場,也導入AI太陽能,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2022/11/26 11:15
  • 南韓再爆禽流感 延燒進世界瀕危「朱鷺」棲息地

    南韓又出現了禽流感疫情,從中部地區往外擴散,不少家禽養殖場都淪陷,已經撲殺破上萬隻雞鴨;去年南韓因此損失362億韓元(約台幣8.4億),今年特別小心應對,但沒想到秋冬禽流感提早爆發,現在還延燒進世界瀕危鳥類「朱鷺」的棲息地──慶尚南道昌寧郡,中央緊急派遣防疫車輛入駐清消,保護棲息在當地的284隻朱鷺。而新冠疫情也重燃,南韓正在遭遇第七波大流行,重症、死亡數都激增,不過確診規模卻沒有爆炸性成長,民調顯示,南韓人防疫意識已經大幅降低,防疫當局認為,可能存在眾多未回報的「黑數」。
    2022/11/23 19:59
  • 荷包已哭!英國多地陷禽流感 耶誕火雞價格恐漲價

    英國近期再次傳出禽流感(bird flu)疫情,英格蘭多地已經發出警告,要求養殖場做好防護和確認鳥禽健康,短期內不允許戶外野生放養,避免病毒對外擴散、造成更多地區感染。《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有鑑於疫情發展,英國家禽協會已經正式提醒各商家,今年冬季的火雞或其他家禽數量將大幅減少,很可能造成售價飆漲,要大家在聖誕節前夕預先做好心理準備。
    2022/11/01 17:39
  • 宜蘭雨災養殖場鱸魚大量死亡 縣府籲速核定救助

    宜蘭縣近日強降雨造成多處電力中斷,大同鄉樂水村某養殖漁場因停電水車無法運轉,造成養殖池缺氧導致約3萬6000尾加州鱸魚死亡,縣府已進場協助清理,籲請中央盡速核定救助。
    2022/10/23 22:29
  • 彰化芳苑文蛤、蝦突暴斃 漁民控風機漏油釀禍

    彰化芳苑海邊養殖場,水面上出現不明油漬,池內白蝦,文蛤,接連死亡,漁民指控,是岸邊風電機組漏油造成汙染,風電公司則回覆,機組是停用狀態,不會漏油。詳細原因還有待化驗汙染源才能釐清。
    2022/10/20 19:41
  • 10年不漲價!盼大閘蟹打造成「平民美食」

    到了吃秋蟹的季節,在苗栗頭屋鄉的大閘蟹養殖場,今年產量比去年多了三分之一,價格10年來都沒漲價,業者希望能將大閘蟹,打造成平民美食。
    2022/10/08 12:42
  • 52隻博美犬藏工廠! 飼主動私刑「變無聲」

    日前新北市新莊一間鐵皮工廠發生火警,意外揭穿3樓廠區竟是非法養殖場,第一時間動保人員確認約有50隻博美犬,隔天到場清查數量卻有少,飼主才坦承連夜將狗送到苗栗安置,因為牠們大部分都遭不法手術對待,無法發出聲音!動保處也依法開罰114萬的罰鍰。
    2022/09/25 14:04
  • 攻防第一戰 日月潭870尾魚虎被「電起來」

    南投縣政府近日接獲通報,日月潭唯一復育曲腰魚的箱網養殖場遭到魚虎偷襲後,魚虎防治小組也立即出勤展開「除虎」行動,使得日月潭上演一場罕見的「人與魚虎」攻防戰戲碼,歷經一整天電撈圍捕努力,直至下午6時鳴金收兵,總共捕獲870尾魚虎,繳出亮麗的除虎成果。
    2022/08/31 18:58
  • 又有2批台灣石斑魚「驗出禁藥」 國台辦嘆:問題沒解決

    中國大陸日前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於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表示,檢驗業者11個石斑魚養殖場,但都沒有禁藥驗出,沒想到國台辦今(29)日再指出,又從台灣2批石斑魚中檢出藥物,證明藥物問題根本沒有得到解決。
    2022/06/29 10:53
  • 抓到了! 2漁船累犯「借牌」混魚各重罰15萬

    大陸下令禁止台灣石斑魚輸入,導致石斑魚9成外銷通道受阻,農委會漁業署追查,針對11家養殖場進行相關抽驗全數合格,查無違規事證,但其中2艘運搬船涉嫌登載不實,抓到借單混魚,而且已經是累犯,將各重罰15萬元,並送檢調調查。
    2022/06/24 23:29
  • 大陸不要日本要!最大養殖場 願試吃台灣石斑

    大陸拒吃台灣石斑魚,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就在臉書發文,說日本養魚業者,跳出來要協助台灣石斑魚銷往日本,希望透過吃民主的魚,聲援台灣,而屏東養殖戶就說,確實有接到電話,近期會以空運約2噸左右石斑,讓日方做試吃。
    2022/06/20 16:17
  • 廣西暴雨養殖場逾千隻豬遭困 消防員「抱緊處理」網喊超萌

    受持續性強降雨影響,廣西部分地區本月以來發生嚴重洪水災害,多個縣市出現淹水情況。當地1個養殖場日前就被暴雨引發的洪水圍困,積水深度高達1.2米,場內大批豬隻幾乎被「滅頂」。消防員接報後緊急趕至,協助帶領豬群「逃生」,又「抱緊處理」體形較小的幼豬,成功將逾千隻豬轉移至安全地方。網友看過救援影片紛紛大讚畫面溫馨又可愛,同時留言感謝消防員的付出。
    2022/06/20 15:17
  • 陸養殖場淹水逾千豬受困 消防員「抱緊救援」萌翻網友

    《人民網》報道,廣西貴港當地一座養殖場淹大水,洪水湧入豬舍和牛舍。消防員趕來搶救,冒雨救出超過千隻大小豬。看到消防員將小豬「抱緊處理」的畫面,讓網友也直呼「太萌了」。
    2022/06/20 12:32
  • 石斑魚養殖場底土、池水也全合格! 陳吉仲籲中國提證據

    中國大陸日前以檢出禁用藥物為由,單方面宣布13日起對台灣下「石斑魚禁令」。對此,漁業署調查後表示,遭指控的3家養殖場沒供貨,有提供石斑魚的11家養殖場,檢驗全合格,會再透過兩岸平台,向陸方提科學證據;不僅魚體抽驗合格,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7)日表示,這些養殖場的底土與池水也全數抽驗合格。
    2022/06/17 14:27
  • 陸禁台石斑魚 我撥10億補助盼賣歐美、紐澳

    大陸禁台灣石斑魚進口,說查到魚貨有禁藥,但漁業署調查後表示,遭指控的3家養殖場沒供貨,有提供石斑魚的11家養殖場,檢驗全合格,會再透過兩岸平台,向陸方提科學證據,但受衝擊的3600噸石斑魚,下半年要拚外銷300噸,到歐美和紐澳。
    2022/06/17 13:31
  • 石斑魚涉禁藥!3養殖場未出貨 遭疑「借單」

    台灣石斑魚遭大陸以驗出禁藥殘留禁止輸入,讓養殖戶跳腳,積極尋找其他外銷通路,就有養殖協會找來各大餐廳聯手,推出創意料理要拚內銷,對於傳出有「借單」外銷,漁業署要調查,若抓到違法,將公布業者名單。
    2022/06/16 14:00
  • 漁業署:銷往大陸石斑魚複驗 養殖場「無用藥不合格」

    中國海關總署通報台灣石斑魚檢出(還原性)結晶紫,漁業署今天表示,已與地方政府對通報的2艘活魚運搬漁船於系統登載其3場來源場追查,養殖戶均稱無供貨,其中1場複驗無虞。
    2022/06/15 22:48
  • 內外銷都困難!石斑魚大王:國內市場小、「活魚運輸」外銷難

    大陸以含有禁藥的名義,對台灣下「石斑魚禁令」,但擁有全台最大石斑魚養殖場的「石斑魚大王」戴崑財分析,過去外銷市場佔超過8成,內銷大約只有2成左右,國內大多都是餐廳在使用,近幾年疫情影響,內銷更少。而外銷不只歐美國家飲食習慣不同,「活魚運輸」的時間成本也是問題。
    2022/06/15 18:23
  • 柬埔寨男子酒後失足 「醉落鱷魚池」慘遭圍攻咬成重傷

    柬埔寨37歲男子索西亞(Sou Sothea)在鱷魚養殖場工作,18日凌晨,他帶著醉意起床上廁所,不料中途卻失足掉進鱷魚池中,慘遭5條鱷魚群起圍攻。所幸他及時被救起,被緊急送往醫院搶救,雖然傷勢相當嚴重,不過經治療後已無生命危險。
    2022/04/23 12:21
  • 大陸稱台灣石斑檢出禁藥 漁業署、屏東縣送驗皆合格

    漁業署今天表示,關於中國海關總署近期通報台灣2批石斑魚檢出還原性孔雀綠、結晶紫,經漁業署與屏東縣政府到可能涉案養殖場採樣送驗,結果未檢出、皆合格,後續還將檢視供應鏈環節。
    2022/01/12 12:37
  • 上百隻鴕鳥「組團夜跑」廣西街道急速狂奔

    大陸廣西一座鴕鳥養殖場,因為大門沒鎖好,導致上百隻鴕鳥半夜脫逃在大馬路上狂奔,不但撞壞了幾家路邊攤的餐具,還有路人也差點被攻擊。
    2022/01/09 11:37
  • 災難前兆?63隻雞「集體暴斃」 身體無外傷超離奇

    雞集體暴斃,是天有異相?印度一家養殖場63隻雞日前突然集體暴斃身亡,而且無明顯外傷陳屍養殖場裡,農場主人嚇得趕緊請來獸醫檢查,初估研判死因是心臟病,凶手身分也不簡單。
    2021/11/25 13:09
  • 丹麥撲殺1700萬隻水貂!堵疫情爆違法 首相稱不知情

    丹麥國內多家水貂養殖場因在去年爆發新冠群聚感染,遭政府下令即刻撲殺1700萬隻水貂,以防堵疫情擴散。佛瑞德里克森在勘察養殖場時,還一度落淚向業主致歉。不料事後卻遭爆政府無差別撲殺的命令根本不具法律基礎,認為法律明定官方只能撲殺染疫動物。丹麥首相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昨(3)日針對此事進行回應時則堅稱,她當時並不知道這樣做不合法,否認自己無視國家法律。
    2021/11/04 11:05
  • 載死豬貨車沿路滴髒水 合法養殖場遭波及:「僅委託清運屠體」

    雲林縣土庫綺湖、牛朝、埤腳里的居民發現,最近幾個月,有大貨車或是資源回收車,載運疑似死豬或是屠體,由於車斗沒有加蓋子,汙水沿路從車斗上滴下來,造成社區道路,經常瀰漫臭味,有民眾還指出這輛貨車會停在一處土虱養殖場;對此,養殖場表示,他們是合法經營的養殖場,因為每日都會從合法的屠宰場買回的雞頭、雞體,作為餌料飼養,絕不使用來源不明及病死屠體,其食用不完的部分,就委由合法清運業者到場載運至合法處理場。另外,飼養過程中有死亡的土虱魚亦同清運業者一同清運,對於清運業者載運死豬的事情並不清楚。
    2021/11/01 16: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