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太陽能養白蝦 傳統養殖變身高科技產業

記者 張正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6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6 14:36

對抗全球暖化,是全球首要議題,世界各國也紛紛以2050年淨零排放作為目標,Discovery頻道的全新節目,聚焦在台灣的再生能源產業,透過和金融機構合作,桃園的一間高中,建造了全台最大的太陽能球場,一年可以減少1100噸的碳排放量,另外嘉義的白蝦養殖場,也導入AI太陽能,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烈日陽光下高中生打籃球、排球,都不怕汗如雨下就因為桃園這所高中,建造了全台最大的太陽能球場。

Discovery節目旁白:「位在桃園的一所高中,最近在學校操場裝設了新的太陽能板屋頂,天氣不佳時可以遮陽擋雨。」

這座太陽能球場每天可以產出600萬瓦的電力,每年可以抵消超過1100噸的碳排放量甚至變成學校課綱的一部份。

 
Discovery桃園高中校長游文聰:「如何透過光電的轉化變成綠能,在我們的自然科的課程教學當中都可以找到,我們學校裡面的實際案例讓孩子來去體驗。」

隨著世界各地積極力拚減緩地球暖化,減少依賴傳統燃煤和天然氣轉向使用乾淨或再生能源,嘉義的這座白蝦養殖場,也導入太陽光電養殖法。

Discovery向陽集團董事長陳貴光:「我們在發展AI再加智慧化的養殖,我們絕對不用藥的養殖,養殖升級綠電加值,兩個產業都非常重要,我們把這兩個產業結合在一起。」

不只導入永續能源,這也是台灣太陽能電場最新的突破性模組而且還創造出更多工作機會,許多年輕人返鄉就業成為高科技水產養殖專家。

Discovery向陽集團董事長陳貴光:「我們以科技專業的角度,來變成科技人。」

大家聽到太陽能通常都會想到在屋頂裝太陽能板,但高雄的一座垃圾掩埋場打破既定印象,將受汙染無法再做為農田的土地設立成太陽能發電場,重新給了這塊地新生命。

Discovery國軒科技總經理邵光暐:「在政府的推動20GW,在2025年要完成的前提下,我們從屋頂開始開發了太陽能像不堪耕作的農地污染的土地,甚至於像垃圾掩埋場來做太陽能的發電。」

 
太陽能光電場好處眾多,但建造成本也高的嚇人。

Discovery節目旁白:「在2012年永豐銀行開始提供金融上的協助,讓許多學校公司機構有能力設置太陽能電場。」

Discovery永豐銀行董事長曹為實:「我們提供多階段,多範圍的融資,給這些綠電的生產者我們也透過我們的信託系統提供綠電交易平台。」

結合金融機構打造綠能生態系,台灣大約6300個電場受惠於綠電交易平台,促進台灣永續能源發展,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陽能#養蝦#傳統養殖#全球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32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