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丹麥撲殺1700萬隻水貂!堵疫情爆違法 首相稱不知情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4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0:37
丹麥去年底大規模撲殺約1700萬隻水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丹麥去年底大規模撲殺約1700萬隻水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丹麥國內多家水貂養殖場因在去年爆發新冠群聚感染,遭政府下令即刻撲殺1700萬隻水貂,以防堵疫情擴散。佛瑞德里克森在勘察養殖場時,還一度落淚向業主致歉。不料事後卻遭爆政府無差別撲殺的命令根本不具法律基礎,認為法律明定官方只能撲殺染疫動物。丹麥首相佛瑞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昨(3)日針對此事進行回應時則堅稱,她當時並不知道這樣做不合法,否認自己無視國家法律。

 

丹麥為水貂皮毛出產大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丹麥國會於去年12月啟動一項內部調查,對象包括佛瑞德里克森及其他相關的部長級人物,確認相關人員在實施撲殺令時,是否知道違法卻還刻意為之。政府事後也證實撲殺健康水貂不具法律基礎,坦言政治程序確實存在瑕疪,最終農業部長顏森(Mogens Jensen)引咎辭職下台。但此事仍導致佛瑞德里克森的政權出現動搖,面臨反對派要求她下台,以及國會不信任案的危機。
 
對此,佛瑞德里克森本週三在記者會中,堅稱自己當時並不知道該項命令不合法。反對派議員則指控她故意刪除當時與政府官員的對話訊息,試圖阻礙調查。

佛瑞德里克森勘查養殖場時落淚致歉。(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了解,丹麥為全球最大的水貂皮生產國,產出的毛皮品質價值高。但去年傳出數家水貂養殖場在水貂體內發現新冠病毒「變異株」。由於丹麥當局擔心病毒會從水貂傳到人體上,影響疫苗效力,因此下令國內約1000多家養殖場啟動撲殺工作,且官方已祭出禁令,要求國內直到2022年都不能飼養水貂,導致該項產業一夕化為廢墟,損失難以估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疫苗#全球#新冠#新聞#調查#記者#討論#人員#丹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499

0.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