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YouTuber臨演新北市美國愛莉莎莎爭議特斯拉全自駕蘇巧慧墜樓山豬溫度
  • 搜尋:

    養殖場 結果共332筆

  • 養不起!飼料猛漲 養殖場忍痛送4千隻鴨

    彰化縣芳苑鄉是國內養鴨重鎮,不過受疫情衝擊,市場對於鴨蛋需求降低、價格慘跌,然而國際原物料卻是反之上漲,尤其水禽用飼料更是漲得凶,養鴨戶直說快撐不下去,只好先做自我調解,將養殖場內4千隻鴨送人,1個小時就送光,等到之後市場穩定再說。
    2021/10/19 15:00
  • 陽澄湖閘蟹開捕 蟹農:今年產量多體型大

    大陸陽澄湖大閘蟹昨天開捕,根據大陸媒體報導,今年因為天候好加上當地水質改善,不但產量增加,每隻大閘蟹的體型也都比往年大,至於陽澄湖大閘蟹今年能否進口台灣,首先養殖場必須要符合我們的規範,並且開立相關證明,全都符合才准予進口。
    2021/09/23 13:33
  • 日本研發「綠光養魚」 生長期縮短.體格佳

    氣候變遷使生態面臨浩劫,直接影響人類生活。日本近年來漁獲量因海水溫劇變而驟減,北海道的水產研究團隊為了增加鮭魚產量,嘗試將放流地從河川改成沼池。沼池整體環境比河川更適合鮭魚苗生長,實驗也證實洄游沼池的成魚數量高於河川,可望帶動資源恢復。另外有魚類學者研究發現,綠色有助於比目魚成長,養殖場以綠光照射飼養,魚群的活力、食量、體重都優於傳統養殖,出貨期也得以縮短,有助增加產量、降低成本,流通價格也能更低廉。
    2021/09/13 19:52
  • 走私貓案追「下單者」 揪出燕巢某繁殖場業者

    高雄檢察官持續追查走私名貴貓咪一案,發現燕巢一家寵物養殖業者涉案,和郭姓共犯有關鍵的對話記錄,另外還在他的養殖場找到30隻的名貴犬貓和65箱的私菸,26日晚間遭法院收押禁見,但對於養殖場的犬貓,業者否認走私。
    2021/08/27 19:10
  • 害死百隻走私貓「幕後下單人曝」!黑心指示:3隻裝1籠

    海巡署日前查獲154隻走私品種貓,防檢局依法將全數貓咪安樂死,消息曝光後引起各界議論,林姓船長先前以6萬元交保候傳,檢警循線追查出主嫌竟是前海巡署張姓隊員與郭姓共犯,2人被羈押禁見,如今檢方向上追查到疑似是「下單人」的林姓寵物養殖業者,因其與郭有密切聯繫,甚至還指示「3隻裝1籠才有利潤」,檢方認為他涉嫌重大,昨(26)日晚間已收押。
    2021/08/27 16:08
  • 走私貓向上追查 高雄寵物業者涉重嫌…黑心對話曝

    「順發886」號漁船走私154隻品種貓來台,貓因此遭安樂死引發關注。檢警持續向上追查,鎖定燕巢區林姓寵物業者疑幕後主謀,林男經高雄檢方訊後昨天向法院聲押獲准。
    2021/08/27 14:31
  • 快訊/走私貓案新據點曝光 檢警追到高雄繁殖場

    檢方查緝走私貓案時,意外發現高雄燕巢一處繁殖場的林姓業者涉有重嫌,他疑似跟主嫌郭閔豪合作,檢方除了查到雙方的手機通訊內容,也在養殖場找到30隻左右的品種貓犬,雖然對方否認,但偵訊後仍被裁定收押。
    2021/08/27 13:27
  • 楊繡惠強餵浩子「魚飼料」 大讚口感:可以囤貨!

    由「浩角翔起」浩子、阿翔,以及女星籃籃住持的綜藝節目《綜藝新時代》,前往虱目魚養殖場體驗,職人特地精心準備「好料」要讓眾明星品嚐,沒想到實際上卻是魚飼料,讓眾人相當傻眼,遭到強餵的浩子則是大讚口感,表示很適合囤貨,在追劇時吃。
    2021/08/04 14:50
  • 氣不過!屏東鴛鴦盜偷電、遭蝦農私刑 8人涉圍毆到案

    屏東九如鄉涉嫌圍毆偷電線的鴛鴦盜,導致一死一重傷,主嫌陳姓養蝦戶夥同7名同業,將2名小偷打到1死1重傷,警方今天(7/22)下午依殺人罪移送,主嫌親友則說疑似是小偷想開車衝撞,才會被蝦農圍毆。養殖場在偏僻郊區,電線被剪斷,業者手機裝設的警報器響,才會立刻衝到場。
    2021/07/22 19:05
  • 忍無可忍?竊賊2周光顧6次 屏東里港養殖場頻斷電

    命案的地點,附近很多養殖蝦業者,近兩周,因為有小偷不斷光顧里港村,剪斷電纜,不僅影響養殖場,也造成村民無法用電,但小偷遲遲抓不到,讓村民很頭痛,因此,這次鴛鴦竊賊闖進村里,疑似想要偷電纜,結果被圍毆致死,警方鎖定的4名嫌疑人,都是養殖場業者,但到底是誰痛下殺手,警方還得拼湊真相。
    2021/07/22 13:46
  • 生意慘!餐廳釣蝦場暫休 屏東「泰國蝦」養殖場滯銷

    屏東泰國蝦全台市占率近8成,銷售通路多為餐廳、釣蝦場,但近期全國防疫升三級,各大娛樂場所都暫時關閉,斷了養蝦戶的銷售通路,還讓蝦飼料翻漲,成本加重,只能硬撐,主打泰國蝦料理的餐廳業者,也無奈表示,外帶量有限,乾脆休店。
    2021/05/29 17:49
  • 世界級珍饈魚子醬 中國大陸產製奪冠成後起之秀

    魚子醬是西方料理備受推崇的食材,以往裏海所生產的魚子醬數量最多品質也最好。但過去十年來,中國大陸崛起為最大供應商,佔了全球魚子醬產量的六成。浙江千島湖就靠著飼養鱘魚,大賺黑色黃金。不過因為中國大陸對養殖場的規範比以往更嚴格,加上美中貿易戰加強對魚子醬增加關稅,讓中國大陸魚子醬的出口銷售受到衝擊。
    2021/04/06 14:55
  • 訪視龍蝦養殖場 惠恕仁盼養殖科技締結夥伴關係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今天參訪高雄永安龍蝦養殖場,看到業者引海水養殖龍蝦的成功案例,盼能導入新科技並締結夥伴關係。
    2021/03/31 14:03
  • 拒萊豬看這!「CAS」認證把關 8位編碼溯源

    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開放進口,不只一般消費者擔心,學校、國軍等單位吃下肚的豬肉到底有沒有萊劑,第一線把關就很重要!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前往視察肉品加工廠,確保整個作業流程乾淨衛生,另外經過拍賣要進入電宰場前的豬隻,全部都得烙印上8位數的編碼,民眾可以透過這些編碼,溯源查詢豬隻所屬養殖場以及屠宰日期。
    2021/01/04 17:16
  • 一週內數百隻鳥死亡 印度西北部發布禽流感警訊

    印度西北部拉吉斯坦省近期有200多隻禽鳥死於禽流感,省政府昨天發出禽流感警訊,成立省級疫情控制室,防止禽流感傳入家禽養殖場,甚至對人類造成影響。
    2021/01/04 14:20
  • 為了人類撲殺1700萬隻水貂! 丹麥總理落淚

    全球貂皮價格,全面喊漲!因為專家在養殖的水貂身上,發現變異的新冠病毒株,貂皮產量最大的丹麥,決定全面撲殺1700萬頭水貂,丹麥總理視察水貂養殖場時,忍不住落淚。而中國大陸則積極搶佔,歐洲因為撲殺空出來的皮毛生產量。
    2020/11/27 22:07
  • 水貂養殖場爆新型冠狀病毒突變 丹麥西北區封城

    丹麥傳出與水貂養殖場有關的人類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突變病例後,丹麥總理今天針對西北部地區逾28萬民眾發布特別限制令。
    2020/11/06 17:45
  • 日本紅葉危機!「菌蠹蟲真菌」入侵.樹木枯死

    日本今年的賞楓季,紅葉美景恐怕會令人大失所望。日本各地發生大量枯木,尤其今年以關東地區最為慘重,林木專家堪察後,發現是「菌蠹蟲真菌」作祟。專家分析認為,近年因為極端氣候,使得氣溫偏高,加上今年梅雨季較長,溫暖潮濕的環境利於真菌存活,導致樹木染病死亡情況嚴重。而沖繩則發生日本首起蝦類感染病死亡案例,當地一處養殖場被確認白蝦得到急性肝胰腺壞死症(AHPND),造成約9.8萬尾白蝦死亡,縣政府下令撲殺剩餘白蝦,以防堵疫情擴散。
    2020/10/20 20:01
  • 兇暴「公牛鯊」闖箱網 猛咬海鱺500餘尾

    養海鱺魚的箱網,竟然闖進不速之客!11日早上,澎湖西嶼一處養殖場出現一隻兇暴的鯊魚,不只破壞箱網,更咬爛500多尾業者準備出貨的海鱺,有員工發現後馬上通知業者,召集漁民用棍棒、魚叉將它擊斃,而初步研判,這尾是公牛鯊,在其他國家曾經咬死人,推測是受到季風影響,迷路才會誤闖。
    2020/10/12 13:40
  • 快訊/遭人類傳染!美1萬隻水貂 染新冠病死

    美國傳出有1萬隻水貂,死於新冠病毒,而且是被人類給傳染的。猶他州一處養殖場,先是7月有人員確診,8月就在水貂身上出現症狀,目前累計8000隻水貂死亡。威斯康辛州則有2000隻水貂,同樣死於新冠病毒,當地官員已經將養殖場的人員與動物,全面隔離。
    2020/10/10 15:37
  • 內蒙古牧民上街遊行 抗議草原養豬破壞環境

    據設在海外的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消息,中國內蒙古中部四子王旗的數百名蒙族牧民13日上街遊行,抗議當局支持的企業在草原建立生豬養殖場,破壞草原生態環境。
    2020/08/15 16:06
  • 日本停辦活動經損3兆 祭典金魚滯銷百萬條

    疫情一波接一波,日本停辦奧運外,各種音樂體月和活動取消,估計從疫情爆發的三月份起,三個月內損失達到3兆日幣,合台幣8400多億,這當中也包括很多停辦的夏日祭典,很多人想到的可能是攤販生意大減,但其實還導致日本金魚滯銷,用在撈金魚攤商中的小型魚,乏人問津,導致養殖場庫存過剩,有的超過一百萬條,為了求生,許多魚商改推觀賞用品種,沒想到意外帶來另一股商機。
    2020/08/10 19:58
  • 長江洩洪大量淡水入海 韓國濟州水產恐受創

    中國洪災造成逾5000萬人受害,災情還可能殃及韓國,濟州道政府表示,來自長江的低鹽度淡水流入濟洲海域,可能造成海水養殖場的水產大量死亡。
    2020/08/01 17:46
  • 台灣自己來!海大團隊研發「國產鮭魚」 拚市佔率10%

    台灣人愛吃鮭魚,一年可以吃掉兩萬公噸。但台灣環境不適合養殖鮭魚,目前都是從海外進口,年進口量破一億美金,而且鮭魚佔全部進口漁產當中的35%,排名第一。現在政府跟海大團隊合作,用天然氣排出的「冷排水」,養殖國產鮭魚,幾年下來已經有成效。教授表示,未來北中南三廠串聯,國產鮭魚有望拚上市佔率10%。
    2020/07/01 23:19
  • 陸蝦瘟侵台!7縣市16養殖場受害 蝦價恐漲

    大陸蝦子感染十足目虹彩病毒,農委會監測國內蝦種,發現全台7縣市,12場螯蝦、3場白蝦、1場草蝦受害,緊急銷毀螯蝦成蝦和蝦苗,但市場業者早提防,從上週開始不再進貨白蝦,也透露未來若感染擴大,蝦價預估會漲,另外海鮮吃到飽業者儘管是進口蝦,但多少受影響,進貨量可能也會調整。
    2020/06/19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