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肝癌Toyz美國鱷魚大麻窒息死亡偷吃
  • 搜尋:

    非裔女性 結果共44筆

  • 美加州最高齡參議員 范士丹辭世 享耆壽90歲

    美國在任最久、出身加州的民主黨聯邦參議員范士丹,上週五(29日)凌晨在華府家中去世,享耆壽90歲,包括總統拜登在內,美國各界都表達哀悼,白宮和國會也降半旗致敬。她近31年的任期,對加州自由派議題都相當力挺,包括環境保護、生育權和槍枝管制,她也以務實聞名,會接觸共和黨人,尋求妥協。她辭世後,加州州長已指派非裔女性、民主黨策士芭特勒 (Laphonza Butler) 接替,做完范士丹剩下的任期。
    2023/10/02 20:00
  • 向喬治亞州務卿要選票 川普今年第四度遭刑訴

    積極嘗試再次問鼎白宮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官司纏身,8月14日再添一樁!因為2020年選後打給喬治亞州州務卿的一通「要票」電話,川普面臨今年第4次刑事起訴,與其他18位同謀,遭喬治亞州檢方控以41項罪名,主要是涉嫌「意圖推翻選民意願」。川普希望把官司都拖延到大選後,一旦當選可享有豁免權,但喬治亞州這位作風強悍的非裔女性檢察官,已表明要儘快審理,8月25日川普若不主動到案,會發出逮捕令。
    2023/08/15 19:51
  • 美大學招生考量種族案 意外凸顯非裔大法官對立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傑克森去年成為首位擔任此職的非裔女性,當時眾人期待她的自由派觀點在種族議題上有別於同為非裔的保守派大法官湯瑪斯。兩人今天言詞交鋒驗證了這點。
    2023/06/30 16:37
  • 訂單名稱被寫成「猴子」 美星巴克惹怒非裔顧客

    不少人都有去咖啡廳點飲料的經驗,店員詢問你的稱呼、作為出餐唱名的依據,但如果有店家把你的名字寫錯,出現帶有侮辱性質的詞彙時,會讓該顧客在現場非常難堪。《國家廣播新聞網》(NBC)報導,美國馬里蘭州(Maryland)一名非裔女性,日前在當地一家星巴克(Starbucks)就遭遇這種待遇,男性店員將她名字拼成猴子(Monkey),害她在眾目睽睽之下感覺被公開羞辱,事後投訴媒體、讓這位失職店員被停職處分。
    2022/12/02 12:53
  • 爭議判決再+1!美最高法院: 環保署無權限碳排

    美國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凱坦吉·布朗·傑克森(Ketanji Brown Jackson)週四宣誓就職,將接替以83歲高齡退休的自由派大法官布瑞爾(Stephen Breyer),她的上任讓男女性別比成為5:4,為歷年來最平均,但保守派和自由派的比例依舊是6:3。美國最高法院近期因放寬擁槍權、推翻墮胎權遭受抨擊,週四再度限縮政府監管發電廠溫室氣體排放的權力,預計將阻礙拜登政府對抗氣候變遷的努力。聯合國出聲譴責,強調G20有責任帶頭大幅加強氣候行動。
    2022/07/01 19:57
  • 寫下新歷史!美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宣誓就職

    美國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傑克森,正式宣誓就職。
    2022/07/01 15:00
  • 傑克森宣誓就職 成為美國首位非裔女大法官

    傑克森(Ketanji Brown Jackson)今天宣誓就職,成為美國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而在她締造歷史之際,占多數的保守派大法官們正在展現自身力量,做出重大裁決。
    2022/07/01 12:35
  • 法國首見藍領女性進國會 非裔前房務員寫歷史

    全球通膨下衝擊最大的是中低收入者,疫情幾年來又導致許多藍領勞工失業,種種現象都反映在這幾年歐美各國的選舉結果上。6月20日結束的法國國會議員直選,巴黎近郊的瑪恩河谷省有一位新科議員備受矚目:她是藍領勞工,只有小學學歷,也是非裔女性移民第一代,26歲才因家鄉內戰逃來法國,這位五個孩子的媽媽哈榭.可可,本是負責清潔的旅館房務員,因帶頭抗爭罷工,受到左派政黨注意。後來她爭取到約台幣一萬五的加薪,但也萌生想讓國會聽見藍領勞工聲音的夢想,如今她成為「法國夢」美夢成真的勵志人物。
    2022/06/21 19:54
  • 打破性別.種族天花板!美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

    美國大法官將出現第一位非裔女性!今年2月獲得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的51歲女法官傑克森,7日通過參議院表決,將在今年夏天上任,接替以83歲高齡退休的布瑞爾(Stephen Breyer)大法官空缺。身為非裔女性,外界盼望她能在美國當前的各項社會議題上,讓最高法院能有第一手的觀點,更能體會有色人種在法律上面對的問題;在她上任後,最高法院大法官將是5男4女,性別為歷年來最平均。
    2022/04/08 20:00
  • 美參院通過 傑克森將成史上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以53對47票,確認51歲的傑克森(Ketanji Brown Jackson)將成為史上首位擔任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的非裔女性。這不僅是美國的里程碑,也是拜登的勝利。
    2022/04/08 05:26
  • 首位非裔女性!拜登提名傑克森擔任大法官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提名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傑克森出任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若獲得確認,傑克森將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出任大法官職務的非裔女性。
    2022/02/26 08:41
  • 美眾議院推「競爭法」 余文琦:藉「抗中」增加自身競爭力

    美國眾議院推出《2022年美國競爭法》草案,計畫提供520億美元強化美國半導體產業,緩解全球晶片短缺所帶來的困境,並加強對抗中國大陸的競爭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近年來,與中國大陸有關的議題,在美國皆十分受歡迎,華府也是如此,許多政策面臨兩黨意見分歧的情況,但只要談及『對抗大陸』,便能順利團結雙方,因此美國制定該法案其實一大目的是希望能利用與中國大陸的競爭,來增加國內投資,並強化國內競爭力。」 另外,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布瑞爾將要退休,總統拜登兌現選前承諾,有意提名首位非裔女性大法官,對於種族及性別平權重要性具重大意義。余文琦認為「目前九名大法官當中,保守派勢力大於自由派,布瑞爾退休後更是只剩兩位自由派人士,再加上現階段參議院雖然是由民主黨掌控,但民主黨年底選情不佳,若拜登不即時提出人選,屆時恐怕更加不利於自由派。」
    2022/01/28 15:18
  • 大法官退休 拜登兌現承諾.將提名首位非裔女大法官

    美國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布瑞爾要退休,九席大法官空出一席,總統拜登心急地要宣布繼任提名人選,希望能趕在11月期中選舉前,火速在參議院通過任命,以防選後共和黨若奪回參院多數,任命案恐怕會生變。拜登要兌現競選時的承諾,將提名首位非裔女性擔任大法官。最高法院目前保守派和自由派大法官的比例為6:3,布瑞爾退休後,這個態勢還是維持不變。
    2022/01/27 19:55
  • 自由派大法官將退休 拜登有望提名非裔女性

    美國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布雷爾,傳出準備退休的消息,總統拜登將有機會任命繼任法官。
    2022/01/27 13:45
  • 美又傳攻擊亞裔!見學弟遭歧視 女學生出聲制止反被暴打

    美國賓州費城(Philadelphia)17日下午發生一起針對亞裔的攻擊事件,4名非裔女性當時在一輛行駛的捷運中不斷辱罵3名亞裔學生,一旁另一名亞裔女學生見狀便走近出聲制止,沒想到竟遭4名襲擊者暴揍。當地警方已證實該起事件是基於種族的攻擊行為,
    2021/11/19 11:22
  • 起風了!「藍州」維吉尼亞民主黨輸 拜登執政亮紅燈

    美國總統拜登今年一月上台以來,最重要的一場戰役──維吉尼亞州州長選舉,結果原本被看好的民主黨候選人,在選戰後期遭大逆轉,維州由「藍轉紅」,由共和黨候選人楊金勝出,對拜登政府無疑是一大警訊。而美國最大城紐約市,市長則由非裔的前警官亞當斯獲勝;台裔民主黨的吳弭,則當選波士頓市長,是波士頓近兩百年歷史,第一位亞裔女性市長。
    2021/11/03 20:00
  • 又有亞裔被攻擊!2嬤舊金山等公車「遭長刀從背後猛捅」

    美國近日頻傳亞裔遭攻擊事件,日前才有一名台灣女碩士生在紐約遭非裔女性拿鐵鎚砸頭,送醫縫了7針。沒想到4日下午又有兩名分別為84歲和63歲的亞裔婦人在公車時,遭陌生男子持刀從背後猛刺,其中一人一度危及性命,所幸經手術後,狀況已逐漸穩定。
    2021/05/06 16:19
  • 仇視亞裔!台女在紐約遭鐵鎚爆頭 綠委批外交部沒動作

    一名31歲台灣女碩士生,在紐約時報廣場附近跟朋友吃完飯要去搭地鐵,卻遭到一名非裔女性拿鐵鎚砸頭,傷口還縫了7針。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批,事情發生在週日,外交部至今都沒有動作,再友好的國家,政府也不能容忍國人在海外遭受攻擊,要求外交部「有所表態」。
    2021/05/05 12:19
  • 仇視亞裔受害者!臺女在紐約遭非裔持鐵槌敲頭縫7針

    美國仇視亞裔的攻擊事件頻傳,現在連臺灣留學生都受害!一名31歲台灣女碩士生,在時報廣場附近跟朋友吃完飯要去搭地鐵,卻遭到一名非裔女性拿鐵鎚砸頭,傷口還縫了7針。這名女碩士生被攻擊後,考慮暫時搬回台灣。
    2021/05/05 11:30
  • 拜登提名11聯邦法官人選 華裔潘愉有望開先例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提名11人出任聯邦法官,人選背景十分多元,包括華裔的潘愉,以及身為穆斯林的庫萊希(Zahid Quraishi),還有數名非裔女性。
    2021/03/31 17:01
  • 美參院通過住房部長人事案 首度由非裔女性出任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以66票贊成、34票反對確認眾議員傅吉(MarciaFudge)為美國住房與城市發展部部長,為總統拜登內閣添加另一名非裔女性成員。
    2021/03/11 17:28
  • 象徵兩黨融合致敬前輩 賀錦麗就職一身紫藏巧思

    美國總統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今天宣誓就職,兩人服裝均出自美國設計師之手,賀錦麗一襲紫色套裝搭配珍珠飾品,既代表政黨融合,也向首位進入國會的非裔女性奇瑟姆致敬。
    2021/01/21 13:19
  • 美民主黨全代會 正式提名賀錦麗為副總統人選

    美國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正式獲得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提名,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主要政黨亞非裔女性副總統候選人。她表示,國家正處於轉折點。
    2020/08/20 12:58
  • 非裔美參議員賀錦麗雀屏中選 成拜登競選搭檔

    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今天雀屏中選,成為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競選搭檔,是美國首位成為大黨副總統候選人的非裔女性。拜登表示,賀錦麗為社會弱勢英勇奮戰,是他需要的人。
    2020/08/12 09:44
  • 賀錦麗獲拜登提名為副手 首位非裔女性副總統候選人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終於擇定副手,把退出民主黨初選的加州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再次推上全美的政治舞台,這項消息讓賀錦麗出生地的舊金山灣區支持者感到振奮。
    2020/08/12 0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