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向喬治亞州務卿要選票 川普今年第四度遭刑訴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11:01

積極嘗試再次問鼎白宮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官司纏身,8月14日再添一樁!因為2020年選後打給喬治亞州州務卿的一通「要票」電話,川普面臨今年第4次刑事起訴,與其他18位同謀,遭喬治亞州檢方控以41項罪名,主要是涉嫌「意圖推翻選民意願」。川普希望把官司都拖延到大選後,一旦當選可享有豁免權,但喬治亞州這位作風強悍的非裔女性檢察官,已表明要儘快審理,8月25日川普若不主動到案,會發出逮捕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任美國總統 川普(2021.01.02):「我就只想找出11780張票,比我們現有的多一票,因為我們在這州已經贏了啊。」

 

先喊出勝選再找票,兩年多前川普打給時任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的電話錄音檔,現在成為鐵證,讓他面對今年第四次的刑事起訴。8月25日前川普若不主動到案,喬治亞州檢方將對他發出逮捕令。

美聯社記者 波爾姆貝克(2023.03.16):「川普不停地堅稱他已經贏得了2020年總統大選喬治亞州的票,並建議拉芬斯伯格可以幫他找到所需的選票,翻轉他在該州以些微差距落敗(的事實)。」

先許願再想辦法,川普式邏輯現在讓他與同謀共18人,因涉嫌「意圖推翻選民意願」的主要罪名,遭到起訴。11項罪名包括偽造文書、敲詐勒索、虛假陳述、違反就職時的宣誓等等。檢方掌握證據,包括川普競選團隊涉嫌提交假的選舉人名單、並聘僱人員試圖入侵投票系統等。同時喬治亞州檢方大陪審團,也傳喚多名證人,包括該州的前參議員與眾議員。
 

前喬治亞州參議員 佐丹:「(他們說)他們基本上可以選擇選舉人,並且將幾百萬喬治亞州選民的票全拿,我坐在當場想,這…這不是真的吧。」

兩名證人指證川普團隊在當時大選後,喬治亞州參議會舉行的聽證會上,提到的驚人言論。包括川普前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前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等人,也因此都被起訴,18人共面對41項罪名指控。

CNN記者:「您有機會在喬治亞州(與檢方)達成認罪協商嗎?」
美國前總統 川普:「我不做甚麼認罪協商,我們沒犯任何錯,我們從不接受認罪協商。」

美國喬治亞州檢察官 威莉絲:「我們已調查兩年半了,我們準備好了(起訴)。」

川普至今沒有認罪過,但檢察官也沒想放過他。8月初川普批評華府聯邦地方法院主審法官楚坎(Tanya Chutkan),將對他不公平,因為楚坎對國會山莊暴動案被告都嚴審重判,但川普在喬治亞州再次遇上了不好惹的非裔女性,喬治亞州地區檢察官威莉絲(Fani Willis)。2021年初威莉絲成為喬治亞州首府亞特蘭大所在地富爾頓郡(Fulton County),第一位女性檢察官,上任後隔天就對川普啟動調查,為了讓所有控罪有所本,召集超過12人的大陪審團,蒐集罪證。

美聯社記者 波爾姆貝克(2023.03.16):「威莉絲採用了不太尋常的一招:要求成立特別大陪審團。特別大陪審團有權看相關文件、傳喚證人,但不能發布起訴書,所以它更像是一個調查工具。特別大陪審團去年5月成立,6月到12月間傳喚了75名證人。」

 
8月14日大陪審團加班趕工,提早傳喚包括原本在8月15日才要作證的所有證人,比如共和黨籍的前喬治亞州副州長鄧肯(Geoff Duncan)。起訴書洋洋灑灑98頁,川普與其團隊依然堅稱這是政治迫害。儘管上版面都沒好事,川普也不在乎。

美聯社記者 塔克(2023.04.18):「對前總統川普而言,今年是史無前例的法律清算年。」

對意志堅定的川普來說,危機就是轉機,他緊抓著司法迫害受難者的角色,努力打選戰。只要能把官司拖到大選之後,一旦川普當選,就能享有法律豁免權,要求美國司法部撤告。但喬治亞州檢方也想速審速決,檢察官威莉絲上任以來定罪率高達90%,調查期間承受川普言詞攻擊,扛下巨大壓力,川普甚至在競選廣告中辱罵她是拜登的走狗。

美國前總統 川普:「這個女人根本沒有能力。她是個種族主義者。」

美國喬治亞州檢察官 威莉絲(2023.02.07):「無論你是富是貧、膚色是黑或白、民主黨或共和黨,違法就會被起訴。」

 
但這位由律師爸爸單親扶養長大的非裔女檢察官,作風也很強悍,堅持原則。許多人都在等著看十天後,川普若不主動到案,她是否會真的發出逮捕令。

美國喬治亞州檢察官 威莉絲:「我真心相信,此時此刻是上天親自揀選我,我很榮幸有能力做這個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喬治亞#川普官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641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