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睜眼戀情二手菸豪車奈及利亞女大體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PTT林叨囝仔胸部
  • 搜尋:

    青年人 結果共87筆

  • 疑為免費旅遊販毒!26歲女攜350萬港幣「古柯鹼」返港被抓

    新界北總區反三合會行動組第二隊根據線報及深入調查後,20日聯同海關在機場拘捕一名26歲香港女子,並在其行李箱內檢獲6支、共逾9公升懷疑液態古柯鹼,市值約350萬元;被捕女子正被扣查。警方表示,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稍後有更多人被捕。據了解,販毒集團以免費旅遊及高回報「賺快錢」的機會,招攬青年人協助販毒,有人疑因受所謂免費旅遊及聲稱報酬所吸引,選擇鋌而走險,協助販毒集團由海外將毒品帶回香港。
    2024/03/22 08:40
  • 你們不是小孩! 3女1男「亂玩翹翹板」公園喧鬧

    有民眾在21日晚上9點多,到台北市慶城公園去散步,卻發現遊戲場有3名女子及1名男子,看起來20歲左右,他們坐在翹翹板上「大力搖晃」,還不斷嘻笑打鬧、拿手機自拍影片,讓民眾覺得實在很荒唐,台北市公園處就說,遊具適用年齡是2到12歲,如果不當使用,最高可以罰6千元。
    2024/02/25 19:39
  • 鼓勵青年就業 韓政府加碼獎金、贊助面試服

    南韓躺平青年佔整體青年人口的4.9%,為了鼓勵這些人重回勞動市場,南韓政府最近加碼提出青年就業支援金,只要在製造業中小企業擔任正式員工,連續工作3個月以上就有資格申請,上滿6個月的班,可以獲得約4萬7千元台幣的獎金。除此之外,首爾市還提供免費租借面試正裝的服務,讓年輕人不用多花治裝費。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2/01 15:59
  • 中國不只青年難就業 中年人也難逃35歲魔咒飯碗不保

    中國應屆畢業生破千萬就業市場僧多粥少青年就業難,不過「35歲門檻」令中國的中年勞工找工作也很難,甚至公司為節省開支,他們通常是被裁員的對象。
    2024/01/29 15:18
  • 大陸專家稱「可求助親戚養孩」引網友吐槽

    根據中華網報導,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鄭秉文近期爆出驚人言論,表示「養娃難,可暫時求助親戚」,引來不少網友吐槽。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鄭秉文指出『抓住有效的生育期,把暫時的困難,借用親友之力,否則過了這個年齡段,恐怕後悔就有點來不及了。』這番有些脫離現實的催生論點,一度衝上熱搜,中華網報導,鄭秉文表示現在部分青年人由於生活的壓力,生育意願不如從前,其中包括教育、養老、醫療、生育、托育等多方面的壓力,讓年輕夫婦們有些不堪重負,對此,鄭秉文回應,非常能理解,但也感到遺憾,且他認為,青年人特別是青年夫婦應該往前看,要借用親友的力量生養小孩。」
    2023/12/20 14:17
  • 家人生病扛不住 9成年輕人憂「沒能力照顧父母」

    台灣老年人口快速成長,預計將於2025年正式邁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達20%,且隨少子化,未來青年扶養負擔將愈來愈;。Dcard與大社會民調調查顯示,年輕族群有超過9成以上受訪者,擔心光靠自己扛不起家人的醫療負擔,且希望政府增加健康投資,避免家庭醫療花費成為未來重擔。
    2023/12/09 13:43
  • 「躺平青年」增多 韓政府砸重金幫助重回職場

    南韓15到29歲的就業者,連續1年呈現減少趨勢,這些族群被稱為"躺平青年",佔整體青年人口的4.9%。南韓政府為了鼓勵躺平青年重回勞動市場,決定投入約1兆韓元預算。提供他們實習機會、適應工作。南韓就業市場結構改變,過去被稱為鐵飯碗的公務員,報考人數也大不如前,達到31年來的最低值。
    2023/12/05 11:11
  • 最關心年輕人的蔣萬安去哪?她揪這兩點轟北市府螺絲掉滿地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6日)在臉書質疑,台北市長蔣萬安是否真的關心年輕人?他指出,蔣上任市長8個月,青諮網青委會主委還掛柯文哲,而台北市青年網完全當機。蔣萬安選舉時承諾成立青年局,宣誓要貼近年輕朋友,解決年輕人各種困難,讓青年人才留在台北市,但現在連全國青諮網上台北市青年委員資料都沒更新,北市的青年事務委員會網站更完全當機,北市府螺絲掉滿地。
    2023/09/06 21:16
  • 中國青年失業率發布喊卡 分析指蓋牌影響有好有壞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宣布,暫停發布青年人等分年齡段失業率數據。學者表示,倘若數據資料庫完整穩定,仍可從整體失業率推出青年失業率;不再發布青年失業率,影響有好也有壞。
    2023/08/15 17:19
  • 藍綠白拼年輕票 賴、侯、柯下週六齊聚桃園「青年論壇」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不到半年,藍綠白參選人動作頻頻,據掌握,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下周六(8月5日)均將出席於桃園展演中心舉辦的「未來城市,青年進行式-2023青年影響力展覽&論壇」,探討台灣青年政策可能性,柯文哲也將跟青年人直球對決,淺談未來國家青年人政策。
    2023/07/29 12:34
  • 經濟衰退求職難 陸延畢生、全職兒女數量增

    中國大陸經濟衰退,青年人失業率屢創新高,由於大學生「畢業即失業」情況日趨嚴重,現在延畢的狀況越來越多,甚至返回家中當全職兒女的現象越來越多。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今年失業率創新高,截至5月已經逼近21%,換言之大約有600萬名青年失業,而隨著畢業季到來,『畢業即失業』情況趨於嚴峻,選擇延畢的學生也開始增加。過去在中國大陸,延畢是個不常見的選擇,也會被視為是問題學生的標籤,現在卻變成越來越普遍的人生選擇。根據陸媒報導,大四或碩二生透過故意被當、故意不交論文來『主動延畢』人數越來越多,目的是保留在校生身分以申請實習,為之後職業規劃做更充足準備。」
    2023/06/23 16:47
  • 疫後好憂鬱 南韓54萬青年「孤立」.不與人交流

    南韓保健社會研究院最新報告,南韓19到34歲青年族群,有近54萬人處於「孤立」狀態,平常幾乎不與人交流,遇上困難時,基本上沒有可以求助的對象。新冠疫情爆發之後,南韓青少年的「孤立感」倍增,去年諮商人數與五年前相比,漲幅達77%。首爾有13萬名隱遁青年,平常幾乎不外出,首爾市府最近成立恢復中心,透過諮商互動課程,幫助這群隱遁青年回歸社會。南韓政府也規畫要展開全國性普查,掌握確切隱遁青年人數,解決相關社會問題。
    2023/05/15 20:01
  • 科技產業園區擴區動土 陳建仁:為屏東轉型揭序幕

    為滿足台商投資需求及平衡區域發展,屏東科技產業園區今天舉行擴區動土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並表示,讓地方青年人才留鄉深耕,為屏東轉型起飛揭開新的序幕。
    2023/03/27 15:37
  • 自願入伍卻被俄軍炸斷腿 烏克蘭女孩想回戰場保護家園

    俄烏戰爭已開打一年多,造成數十萬無辜民眾流離失所、大量青年人生就此被破碎,為了保衛自己的家園,開戰後成千上萬烏克蘭青年和女孩自願入伍,拿起槍枝武器,盡一己之力、只為了擊退入侵的俄軍。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名為露斯婭(Rusya)的19歲女性斷腿士兵,拄拐杖復健並期盼重返前線赴戰的照片,近日在推特和Instagram爆紅,讓外界看見、烏克蘭民眾愛國的心理與保衛國土的堅定意志。
    2023/03/03 10:51
  • 挽救經濟!大陸失業率升 掀起「擺地攤」潮

    受到疫情封控影響,大陸整體經濟不盡理想,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9月份就業資料,因多地疫情「散發」,失業率較8月上升,但與上半年高點相比,第三季整體形勢有改善。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因為疫情對就業產生了影響,9月份16歲到24歲青年人失業率為17.9%,其中城鎮失業率為5.5%,比8月份上升0.2%,而25歲到59歲勞動力失業率為4.7%,上升0.4個%,此外,外來農業戶籍人員失業率更達5.5%,比8月份上升0.5%,整體就業穩定性受疫情影響更為明顯,至於要如何穩定就業,大陸政府提出兩點,第一點、為工業、服務業的生產提供保障,第二點,針對中小微企業、個體工商戶和製造業困難大戶,全面實施紓困政策。」
    2022/10/28 15:46
  • 全台最老縣市!藍綠拚長照 把青年留在「嘉」

    年底嘉義縣選舉呈現藍綠對決,民進黨翁章梁拚連任,國民黨王育敏盼望翻轉,而嘉義縣是全台老年人口最多的地方,藍綠雙方都是社福專家,最先端出長照政策,也希望增加嘉義縣青年的就業機會,把縣民留在「嘉」。
    2022/10/18 21:25
  • 謝國樑找「他」背書Gogoro政見 蔡適應:資源回收還當寶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今邀請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到基隆市議會,替其「免費送青年人Gogoro機車政策」背書。對此,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今(29日)表示,當年基隆市議會不分藍綠,通過正式決議,把葉匡時列為基隆市不受歡迎的人物,現在謝國樑卻「資源回收拿來當寶」,實在讓人不解。
    2022/09/29 18:18
  • 謝國樑找他背書Gogoro政見 挨轟:羞辱基隆人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今(29日)邀請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到基隆市議會,替他的「免費送青年人Gogoro機車政策」背書。對此,現任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謝國樑忘了葉匡時在擔任交通部長期間,被市議會列為不受基隆歡迎人物,還發正式公函去交通部抗議,那時謝國樑還是基隆市的立法委員呢,謝國樑今天此舉不但可笑,而且嚴重羞辱基隆人。
    2022/09/29 11:46
  • 租金可變頭期款!黃珊珊拋「未來宅」 住20年擁地上權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6)日召開第2場政見記者會,提出都市再生政見。對於都市計畫,黃珊珊提出「未來宅」概念,包含都更中繼宅與社福全齡宅概念。社宅部分,現行的以租代購模式繼續推動,包租代管讓青年人承租。此外,黃珊珊還提出「以租轉購」,即若年輕朋友長期承租,例如20年後,則有機會取得房屋地上權,將已繳租金轉為頭期款,減輕年輕人負擔。
    2022/09/06 12:42
  • 醫美龍頭愛爾麗集團 20年拋磚引玉公益不斷 累計捐贈金額破億元

    醫美龍頭愛爾麗集團事業版圖橫跨兩岸三地,品牌專業深受消費者信賴,公益事業更是不落人後,多年來腳踏實地響應公益,愛心遍及台灣各地,從防疫第一線到培育青年人才都能看見他們的身影。「飲水思源,回饋社會」,愛爾麗集團董事長常如山將公益當成終身志業,在引領兩岸醫美專業技術的同時,把溫暖散播到社會上的每一個角落,也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帶動同業加入公益的行列。
    2022/08/18 16:20
  • 「魷魚遊戲」全球爆紅!韓流再進化 林芳穎:影視題材反映出南韓現實社會

    韓劇「魷魚遊戲」是近期最夯的話題之一,不僅創下Netflix流量冠軍,也帶動椪糖、編號運動服、面具等相關周邊買氣,讓韓國的軟實力再次崛起,韓流風暴席捲全球。TVBS國際新聞中心編譯林芳穎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魷魚遊戲在全球大成功,可說是韓劇的第一次!上映28天就有1.11億次的觀看,成為Netflix有史以來最受歡迎的影集,而它的成功除了靠Netflix的大筆資金投資,還有韓國最厲害的文創行銷,讓全世界都能透過戲劇認識韓國傳統文化。」 另外,韓國文化再度迎來榮耀時刻,但根據影視題材可以看出,韓國社會不如表面光鮮亮麗,不少內容都在透露無權勢者與社會不公義之處。林芳穎補充到,「韓國近年來房價飆漲,自總統文在寅上任後,首爾房價翻了接近一倍,漲幅成為全球城巿之冠,導致很多民眾從首爾市搬到京畿道等地居住,而韓國青年失業率徘徊在10%,光去年就有近314萬成年人得靠父母養,韓國年輕人對未來感到絕望的狀況更衍生出『地獄朝鮮』這個名詞。」
    2021/10/14 16:13
  • 籌備駐美代表處!朱立倫:重量級人士任主席特使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7)日召開「國民黨國際工作小組」首次工作會議,會中決議邀請「重量級人士」擔任主席特使,籌備駐美代表處並不定期赴美溝通,惟據了解,人選尚在徵詢中未確認,朱立倫也在會中強調,國際部需加強與日本政黨、新加坡、及歐盟的外交工作,與外國駐台外交機構、外媒駐台記者的互動,並籌組藍軍大智庫,培養藍營外交青年人才。
    2021/10/07 17:09
  • 社會危機!青壯年人口漸少,老年人口驟增,20年後二壯年人得養一老人

    台灣將在2025年提前邁向超高齡社會,屆時每5人就有1人是高齡長者。台灣正步上「青壯年人口漸少、老年人口驟增」危機。老年人大增,青壯年負擔將越來重,國發會預估,2040年老年人口占比將突破三成,青年年人口則跌破六成。台灣扶老比將由2020年的22.5%,快速爬升至2040年的50.5%,也就是20年後,兩壯年人就得扶養一個老人。
    2021/09/22 23:58
  • 國民黨反感度近6成! 青年人最討厭藍營

    《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蔡總統的支持度有止跌回升的情況,不過反觀國民黨反感度則是飆升到了59.3%,尤其年輕人反感度最高。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就分析,國民黨的在野監督不到位,疫情的政治紅利才會被柯文哲搶光。
    2021/08/31 17:39
  • 國民黨青年成立國安青年智庫 搶話語權幫黨找回優勢

    國民黨青年徐巧芯等人成立新的智庫,跟原本國民黨智庫不同,所有的議題都是以年輕人的角度出發,成立之初,他們也拍影片訪問青年人對於國安議題的想法。
    2021/04/21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