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產業園區擴區動土 陳建仁:為屏東轉型揭序幕

責任編輯 李姵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7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7 15:37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動土。(圖/中央社)
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動土。(圖/中央社)

為滿足台商投資需求及平衡區域發展,屏東科技產業園區今天舉行擴區動土典禮,行政院長陳建仁出席並表示,讓地方青年人才留鄉深耕,為屏東轉型起飛揭開新的序幕。

近年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土地出租率已超過97%,為因應台商回流建廠用地需求,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爭取前瞻計畫經費約新台幣4億元、自籌約5.2億元,總經費9.2億元,啟動屏東科技產業園區擴區開發計畫。

 

擴區基地位於屏東高鐵特定區內,周邊重大開發案包含屏東高鐵站、屏東科學園區、實驗中學、運動休閒園區棒球場;屏東科技產業園區為特定區內第1個開發工程,擴區面積約26.86公頃,將優先引進汽車及其零件製造業、智慧機械、太空關聯產業、金屬製品製造及電子零組件產業,預計可促進投資50億元、提高產值100億元,創造790個就業機會。

陳建仁致詞表示,為提升利用效能並且擴大吸引廠商投資,把加工出口區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這也是屏東從農業大縣轉型成科技重鎮的關鍵起點,今天擴區工程的開工,也是屏東高鐵特定區開始拼圖的第一塊,開始為屏東的轉型起飛揭開新序幕。

陳建仁指出,屏東科學園區也將在5月動工,打造屏東新都心吸引高科技產業投資,讓青年人才都能留鄉深耕,屏東產業不斷升級,城市更加發展。
 

談及擴區動工後對屏東的影響,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現在投資屏東正是時候,最近中南部水情相對吃緊,但屏東是多河川,還有水庫,近年開發伏流水、潮州的第一期大人工湖,讓屏東成為不缺水且值得投資的城市,各項建設蓄勢待發,會在行政院大力支持下往前邁進。(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區域發展#屏東科技產業園區#屏東產業#人工湖#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1192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