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金可變頭期款!黃珊珊拋「未來宅」 住20年擁地上權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12:42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圖/TVBS)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圖/TVBS)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6)日召開第2場政見記者會,提出都市再生政見。對於都市計畫,黃珊珊提出「未來宅」概念,包含都更中繼宅與社福全齡宅概念。社宅部分,現行的以租代購模式繼續推動,包租代管讓青年人承租。此外,黃珊珊還提出「以租轉購」,即若年輕朋友長期承租,例如20年後,則有機會取得房屋地上權,將已繳租金轉為頭期款,減輕年輕人負擔。
 
黃珊珊今天召開第2場政策記者會,主題為「都市再生」,黃珊珊提出以TOD、EOD、ROD為發展策略,由公共建設帶動整體都更,其中TOD(大眾運輸導向發展策略)架構在柯市府原先的心中山線形公園成功帶動周邊發展,進而產生赤峰街新創聚落,而士林站TOD也預計2024年完工,接下來更與光鏈計畫結合,一路延伸到關渡站。EOD(教育及市有房地整合運用導向之都市發展策略)則是因應少子化與高齡化人口結構轉變,在未來15年,北市236所學校有165處有校舍改建需求,原有校舍用地將逐步轉換成社宅用地及社區公共服務的福利設施,甚至延伸到社會住宅及中繼宅。至於ROD(河岸導向都市再發展策略),會以最高2倍容積獎勵,來加速河岸周邊都市更新,來改善當地環境品質並強化社區機能,發展優質水岸社區。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舉行第二場政見記者會。(圖/TVBS)

而對於日前拋出的一殯拆除議題,黃珊珊表示,明年二殯翻新擴建完工後,一殯會即刻拆除。一殯原址將讓其休養生息,成為市政儲備用地,未來將透過公民參與方式,決定該用地的使用方向。另外,黃珊珊也表示,思考在二殯週遭規劃興建「殯葬禮儀服務中心」,評估設立禮儀專區可行性,將二殯周邊禮儀服務業者集中管理,提供市民完整服務並改善環境市容。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出任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政策總顧問。(圖/TVBS)

除此之外,黃珊珊也介紹,將由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出任競選團隊政策總顧問。李鴻源致詞時說,昨天大陸成都發生規模6.8地震,而台北只要發生規模6.2地震就會有數千棟房屋倒塌,若發生規模7.3地震,會有3.5萬棟倒塌,都市更新是我們要面對的,他認為防災型都市更新,是最優先順序的問題,「遠超過什麼免治馬桶」。
 
 
黃珊珊提出「台北未來宅」的規劃,黃珊珊認為,台北未來宅兼具「加速都市更新」、「青年居住正義」及「全齡住宅照顧」功能三面向,在都更部分,台北未來宅可以當作都更之中繼住宅,加速周邊地區的都更進程;在居住正義的部分,可以從公私協力的角度,以多元更有效率的管道,提供青年族群所需的可負擔住宅;此外,台北未來宅將打造全齡住宅,推動青銀共居,讓長者安心並得到更好的照護,以打造共融生活的全齡社區。

而為全面照顧台北市年輕人到銀髮族,還可區分三種模式,第一是現行的以租代購模式將繼續推動,包租代管讓青年人承租。第二則是以租轉購,如年輕朋友長期承租,則有機會取得房屋地上權,已繳租金則轉為頭期款,市府也針對認購租戶給予購屋獎勵,協助其降低購屋負擔,目的是減輕年輕人負擔,營造青年友善環境,協助達成置產夢想,以提高意願留在台北市安居樂業。而若取得房屋地上權後再釋出,使用者再轉為承租模式,年長者則可藉此方式獲得生活所需費用,台北未來宅將是以「公辦租售」模式,也就是由市政府單一窗口管理,以合理價格出租、出售及收回,即使市民想要轉手地上權,也只能由市政府購回,所以絕不會有圖利個人或財團的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黃珊珊#都市再生#社會住宅#都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78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