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台灣地震423地震降雨老師補貼花蓮地震倒塌屏東PTT租金補貼
  • 搜尋:

    電影配樂 結果共82筆

  • 許光漢新身份曝光! 學豬叫設計「喘息聲」被讚超有天賦 

    金獎導演邱立偉繼本土成功IP《小猫巴克里》後,聯手三金製作團隊,傾力打造台灣動畫電影新巔峰《八戒》:決戰未來,破天荒集結史上最華麗全明星配音陣容,許光漢化「聲」主角「最帥八戒」,搭檔「理工男三藏」劉冠廷,並與庾澄慶、邵雨薇、庹宗華、許展榮、許展瑞、鍾欣凌、魏如萱獻聲飆戲,幕後製作團隊有曾獲美國「電視奧斯卡」艾美獎的導演布魯諾費利克斯(Bruno Felix)以及王牌監製湯昇榮,電影配樂則是金曲製作人陳建騏為其量身打造。
    2024/04/05 17:31
  • 金馬得主「驚傳離世」!享年53歲 天后星友悲痛證實

    知名音樂人fish.the(黃凱宇)為台灣電子舞曲第一世代,被譽為「電音教授」,曾與林強一起創作導演侯孝賢《千禧曼波》的電影配樂,一舉拿下第38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不料近日驚傳噩耗,於大年初一(10日)逝世,享年53歲。消息一出,樂壇悲痛萬分,眾多好友紛紛發聲哀悼。
    2024/02/25 10:40
  • 日音粉絲好幸福!MISIA、RADWIMPS都要來 福山雅治隔空開唱

    2024年才剛開始,不少日本藝人宣布來台開唱!樂壇天后「MISIA米希亞」睽違6年來台,不僅是亞洲巡迴最終站,更要跟台灣歌迷分享出道25週年的喜悅。以電影配樂《你的名字》走紅的日本樂團RADWIMPS,今(26)天也宣布5月開唱,他們也很開心繼去(2023)年7月以後,又能這麼快跟台灣歌迷見面。不僅如此,雖然無法親自來台,但日本天王福山雅治推出首部演唱會電影,而且選在他生日2月6日當天上映!
    2024/01/26 16:34
  • 動畫名導聯手樂壇大師跨界合作 親揭巧合竟與鐵達尼相關

    日本經典動畫電影《銀河鐵道之夜》,改編自日本國民作家宮澤賢治最著名的小說,影響了動畫大師宮﨑駿、當紅歌手米津玄師等人。巧合的是,故事裡有角色曾搭乘撞上冰山的大船,來影射轟動一時的鐵達尼號事件,而本片配樂師細野晴臣的祖父,竟真是該起事件的倖存者!當導演上門邀約時,連細野晴臣都不禁自嘆:「我注定要為這部電影配樂!」
    2023/12/20 17:32
  • 87歲「台灣國寶」驚爆身體欠安!痛起來要命仍硬撐:我不能放手

    兩年一度「總統文化獎」日前完美落幕,享有「台灣第一苦旦」美譽的歌仔戲資深演員廖瓊枝獲頒「文化耕耘獎」,主辦單位文化總會特別為得獎者拍攝紀錄片,由台視新聞台團隊進行專訪及剪輯製作,透過訪談廖瓊枝本人及曾經指導過的學生,穿插歷史照片及演出畫面呈現,片中配樂由知名電影配樂創作人及流行音樂演奏家作曲人蔣榮宗,特別量身打造,透過鏡頭帶大家了解廖瓊枝的一生。
    2023/10/28 13:00
  • 漢斯季默音樂會首演 交響樂結合電子樂氣勢磅礡

    因疫情延宕3年,好萊塢知名電影配樂家漢斯季默(Hans Zimmer)配樂音樂會今晚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音樂廳舉行亞洲首演,隨鼓聲交織電子樂與交響樂,將爆滿觀眾拉進魔幻的英雄電影世界。
    2023/09/28 23:01
  • 奧斯卡金獎配樂大師!漢斯季默策畫電影音樂會

    堪稱當今好萊塢,最具影響力的電影配樂大師漢斯季默,曾經以獅子王,奪得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原創配樂,他的作品還包括全面啟動和星際效應等等,現在這些配樂走出大銀幕,讓觀眾現場感受電影配樂的魅力。
    2023/09/20 15:08
  • 坂本龍一經典之作重映! 與大衛鮑伊「禁忌之吻」再現大銀幕

    日本傳奇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日前病逝,留下無數享譽國際和深植人心的作品,在日本樂壇早已是國寶級人物,回顧坂本龍一的一生,身分相當多元,不但為電影作曲,也親自上陣演戲,影史經典《俘虜》開啟他的電影配樂生涯,更憑藉《末代皇帝》榮獲第60屆奧斯卡最佳原創電影配樂,可說是最具代表性的2部經典之作。
    2023/04/21 09:00
  • 日本電影配樂大師坂本龍一過世 享壽71歲

    日本電影配樂大師坂本龍一去世,享壽 71 歲。坂本龍一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2022年12月11日的鋼琴獨奏會,日本媒體今年3月29日公開的書面訪問中提到,「目前精力跟體力都在下降,很難創作音樂。」沒想到其實坂本龍一早在28日就在東京的某間醫院過世。
    2023/04/02 20:49
  • 「殿堂級大師」為500部電影配樂 國際名導:媲美貝多芬  

    記錄片《配樂大師顏尼歐》歷時5年製作、橫跨歐美拍攝,由《新天堂樂園》導演朱賽佩托納多雷(Giuseppe Tornatore)執導,由王家衛等知名電影人擔任監製。描述受全球觀眾喜愛的音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的音樂與人生,他一生為500多部電影配樂,作品時序串連起來超過半世紀的世界電影史,曾與他合作的名導昆汀塔倫提諾曾盛讚顏尼歐「足以媲美莫札特、貝多芬和舒伯特」。
    2023/02/12 19:41
  • 小布新片《巴比倫》配樂藏細膩巧思 賦予爵士樂新生命

    由布萊德彼特、瑪格羅比和迪亞哥卡爾瓦領銜主演的新片《巴比倫》,榮獲本屆金球獎5項大獎提名,而除了男女主角與男配角外,也入圍最佳原創配樂。而其實早在《巴比倫》開拍之前,導演達米恩查澤雷就請來他的長期合作夥伴,配樂師賈斯汀赫維茲,為這部電影編寫電影配樂。「我們希望這部電影擁有自成一格的音樂宇宙,整部電影的音樂若放在1920年代也無違和感,但是卻和一般電影中1920年代的爵士樂非常不同,片中的爵士樂會更狂野和更大膽前衛。」
    2022/12/30 14:55
  • 可能最終曲!坂本龍一與癌症搏鬥 線上音樂會今落幕

    正對抗第4期癌症的日本電影配樂大師坂本龍一,以預錄後在全球20多國線上播出方式舉行的可能生涯最後演奏會今天結束。這位電子音樂家曾以電影「末代皇帝」配樂榮獲奧斯卡獎。
    2022/12/12 21:21
  • 才幫李安電影配樂!蔣榮宗再曝好消息 入選「葛萊美導師」

    重量級音樂人蔣三省之子蔣榮宗甫完成大導演李安紀錄片配樂,28日教師節又傳來好消息,他入選美國葛萊美學院組織(Grammy U)導師資格,與美國前總統夫人蜜雪兒歐巴馬和頂流韓團BTS成為前後屆「葛萊美導師」,對此,蔣榮宗謙虛說:「音樂的學習還有好多好多,每天時間都不夠用啊。」更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破老爸紀錄,拿下世界級25座以上的音樂大獎。
    2022/11/29 20:46
  • 開車停百秒紅燈會趁機「補妝」嗎?金馬影后答案全場傻眼

    金馬影后桂綸鎂連續三年受邀擔任車子品牌代言人,而代言影片邀請到金馬導演鍾孟宏操刀,桂綸鎂親自擔綱演出,並挑選林強曾獲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的歌曲:「單純的人」作為本片的音樂搭配。而桂綸鎂受訪時聊到了開車習慣,被問到有很多女星會利用停紅燈時間快速補妝,不知桂綸鎂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她笑說:「私下我都是素顏,所以沒有開車補妝的機會。」
    2022/08/17 13:50
  • 廣伸演藝觸角!陳柏霖接實境主持探索自然

    陳柏霖出道演出《藍色大門》打開知名度,後來又以《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大仁哥」,奠定溫柔深情形象,並拿下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去年《詭扯》滿滿的江湖味,更可見他的戲路多變,還展現音樂長才,操刀電影配樂,近來也接下真人實境秀節目主持棒,讓人看到跳脫角色之外,私下更自然真實的陳柏霖。
    2022/06/25 22:03
  • 喪女2年爆罹罕癌!男星拒化療「暴瘦15kg」搭車無人認出

    出道52年的70歲港星陳勳奇(本名陳永煜),剛入行時製作電影配樂,其後獲成龍賞識兼當演員,曾自導自演《運財五福星》、《十二生肖》等電影,號稱香港電影界「最後一個全才」。然而戲外他的人生亦有如戲劇,8年前愛女墜樓離世後,陳勳奇罹患罕見癌症「甲狀腺未分化癌」,5年內暴瘦15公斤,近日他宣布抗癌成功,但低調搭地鐵的模樣卻沒人認出。
    2022/02/21 15:25
  • 聖誕佳節絕景!日本重儀式感 點燈氣氛濃厚

    耶誕節是世界各國民眾最期待的節日,今天晚上就是平安夜了,相當重視過節氣氛的日本人,每年在接近耶誕節前,各地都會舉辦「光雕點燈」活動。今(24)日邀請到日本獨立記者施勗皓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日本人非常重視節日氣氛和儀式感,所以每年接近耶誕節時,都會流行點燈活動,今年的耶誕樹光雕秀還特地配合哈利波特電影上映20週年,使用電影配樂和魔幻感十足的光雕,讓民眾彷彿置身電影場景,此外,東京丸之內周邊的行道樹皆裝上約120萬顆LED燈泡,把道路點綴的繽紛燦爛。」
    2021/12/24 16:27
  • 斷開大仁哥!陳柏霖蓄鬍狂飆髒話 逞凶耍狠「黑白通吃」

    憑著暖男「大仁哥」一角翻紅,奪下金鐘視帝的男星陳柏霖,重返大螢幕,在新片《詭扯》中飾演黑白兩道通吃的警察「鋒哥」,不只蓄起鬍子,狂飆髒話,挑戰台語演出,也獻出電影配樂處女秀。
    2021/10/27 11:24
  • 音樂饗宴! 百老匯歌手演唱迪士尼電影配樂

    迪士尼動畫中,電影配樂扮演重要角色,3日晚間登場的「2021迪士尼卡通電影音樂會」,請來百老匯頂尖歌手配合國內管弦樂團,攜手演出《小美人魚》、《冰雪奇緣》等經典歌曲,搭配原版電影片段,打造視聽覺雙重享受。
    2021/04/04 11:49
  • 迪士尼電影演唱會 4位百老匯歌手5地巡演

    迪士尼動畫中,電影配樂扮演重要角色,今年兒童節即將登場的「2021迪士尼卡通電影音樂會」,請來百老匯頂尖歌手配合國內管弦樂團,攜手演出《小美人魚》、《冰雪奇緣》等經典歌曲,搭配原版電影片段,打造視聽覺雙重享受。
    2021/04/02 22:21
  • 台動畫「哪吒」好萊塢規格 年輕女作曲家操刀

    台灣即將推出本土動畫《少年戰神哪吒》,將親近台灣民間社會的「三太子」,以神話、穿越、英雄救世的方式呈現,當中的電影配樂由旅美新銳女作曲家,年僅26歲的張菁珊擔任,年紀輕輕的她參與過好萊塢的配樂團隊,更拿下許多國際大獎。
    2021/03/18 19:33
  • 邊喝咖啡邊看企鵝!桃園新水族館13必看亮點報你知

    水族館迷已經等不及了!北台灣最大的水族館「Xpark」即將於8/7在桃園青埔開幕,開幕前就話題性十足,不但公布了4大設施,還有全台首創的「企鵝咖啡廳」,本次將一次公開13個場域,更請來宮崎駿電影配樂大師,透過奇幻燈光、音樂、空間造景,讓民眾來一場五感全方位的體驗。
    2020/08/04 14:25
  • 鏢客系列電影推手 傳奇配樂大師莫利克奈逝

    一部好看的電影必須有不同元素組成,除了畫面運鏡之外,配樂更是不可或缺的角;曾為60年代經典西部片《荒野大鏢客》系列電影配樂,也曾憑藉《八惡人》奪下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義大利作曲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6日在羅馬一家醫院病逝,享耆壽91歲。他出生音樂世家,從小被父母親栽培,接受正統的音樂教育,出社會後剛好遇上1960年代「義式西部片」浪潮,讓他一鳴驚人,也讓當時的人們只要想到西部電影,就會浮現克林伊斯威特和經典的口哨配樂,曲風多變的他,擅長在電影中延伸角色的情感,他曾說過「電影中看不到的畫面,就用音樂來補足」,也讓他在好萊塢60年,留下超過500部電影作品,每一部都是經典。
    2020/07/07 19:53
  • 「辛德勒名單」扣人心弦 小提琴大師傳經典

    音樂和藝術是人類不同於萬物禽畜的最大分別之一,今天我們要聚焦的是當代小提琴大師帕爾曼,帕爾曼除了古典音樂的造詣奠定巨匠地位,更跨界合作,像是電影配樂,從《新天堂樂園》到《辛德勒的名單》等主題曲,創造膾炙人口的經典,更讓他成為最著名的提琴演奏家,活躍樂壇60餘年,終於有一部聚焦他的紀錄片問世,樂迷可以聽到帕爾曼親口分享不為人知的逸事,並且感受他私下一默風趣、毫無架子的樂天性格,就像他的琴音,溫柔、動人並且充滿感染力。
    2019/06/07 20:00
  • 妻夫木聰、豐川悅司 來台宣傳《亡命之徒》

    日本男星妻夫木聰跟豐川悅司合作拍新片《亡命之徒》,全片幾乎都在台灣拍攝,而導演半野喜弘,首部電影配樂作品,就是侯孝賢導演的《海上花》,特地來台取景,也是受到侯導影響,記者會上侯孝賢也驚喜站台。
    2019/04/29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