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殿堂級大師」為500部電影配樂 國際名導:媲美貝多芬  

記者 羅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2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2 19:41
配樂大師顏尼歐為500部以上電影配音,作品時序橫跨半世紀。(圖/海鵬提供)
配樂大師顏尼歐為500部以上電影配音,作品時序橫跨半世紀。(圖/海鵬提供)

記錄片《配樂大師顏尼歐》歷時5年製作、橫跨歐美拍攝,由《新天堂樂園》導演朱賽佩托納多雷(Giuseppe Tornatore)執導,由王家衛等知名電影人擔任監製。描述受全球觀眾喜愛的音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的音樂與人生,他一生為500多部電影配樂,作品時序串連起來超過半世紀的世界電影史,曾與他合作的名導昆汀塔倫提諾曾盛讚顏尼歐「足以媲美莫札特、貝多芬和舒伯特」。

顏尼歐曾以昆汀塔倫提諾的《八惡人》獲得奧斯卡原創配樂大獎。(圖/海鵬提供)


 
更多新聞:陳志強撂重話!綠茶酒後誤事不只1次 電影試鏡搞失聯:他喝到爛醉
 

顏尼歐是殿堂級的配樂大師,除了《新天堂樂園》,更包括《海上鋼琴師》、《四海兄弟》、《真愛伴我行》和《一代宗師》等片,他的配樂構思獨特、選材廣泛,配樂手法富有獨創性,更富感染力,他一生曾5度提名奧斯卡,即使已於2007年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2016年他更憑藉昆汀塔倫提諾電影《八惡人》,勇奪奧斯卡最佳原創配樂大獎。還榮獲過2座歐洲電影獎、3座葛萊美獎、3座金球獎、6座英國奧斯卡、10座義大利奧斯卡,以及威尼斯榮譽金獅獎,成就碩果驚人。


顏尼歐在片中分享他對電影配樂的直覺與看法。(圖/海鵬提供)


更多新聞:范少勳開車雷點多女友也不敢犯 不怕惡鄰「我是最吵的」
 

顏尼歐莫利克奈是二十世紀最多產、且最受歡迎的音樂家,電影《配樂大師顏尼歐》則被喻為是他最完整肖像。值得一提的是,該片不僅透過《新天堂樂園》導演朱賽佩托納多雷對顏尼歐長時間的採訪,更訪問了70多位世界頂級電影導演、音樂大師及藝術家,藉許多珍貴錄像、音樂與故地重遊的場景,交織出顏尼歐一生的全貌。《配樂大師顏尼歐》將於3月17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配樂大師顏尼歐#王家衛#昆汀塔倫提諾#奧斯卡#終身成就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41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