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畫名導聯手樂壇大師跨界合作 親揭巧合竟與鐵達尼相關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0 17: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0 18:35
動畫名導聯手樂壇大師打造動畫電影《銀河鐵道之夜》,跨界合作的緣分竟起因於一場離奇的巧合。(圖/中影提供)

日本經典動畫電影《銀河鐵道之夜》,改編自日本國民作家宮澤賢治最著名的小說,影響了動畫大師宮﨑駿、當紅歌手米津玄師等人。巧合的是,故事裡有角色曾搭乘撞上冰山的大船,來影射轟動一時的鐵達尼號事件,而本片配樂師細野晴臣的祖父,竟真是該起事件的倖存者!當導演上門邀約時,連細野晴臣都不禁自嘆:「我注定要為這部電影配樂!」

更多新聞:戴立忍家人遭霸凌 衝學校理論慘遭屁孩圍毆「一腳踹倒」

 

《銀河鐵道之夜》劇情影射鐵達尼號沈船事件,而本片配樂師細野晴臣的祖父,竟真是該起事件的倖存者。(圖/中影提供)

導演杉井儀三郎除了邀集動畫界頂尖人才,他更跨界找來音樂家細野晴臣助陣。《銀河鐵道之夜》雖是細野晴臣第一次參與電影配樂,但他當時早與樂壇大師坂本龍一共組樂團「YMO」而聞名於世,他在本片中藉鋼琴、風琴打造出神秘感十足的配樂,更模仿蒸汽火車行進時的節奏,為片中奇幻的銀河火車之旅增添身歷其境的感受。

更多新聞:NONO私密處特徵被指認仍不起訴 律師揭驚人主因

 
《銀河鐵道之夜》主角聲優為宮﨑駿《龍貓》主角坂本千夏(左)、《航海王》魯夫配音聲優田中真弓。(圖/中影提供)

有趣的是,導演杉井儀三郎在邀請細野晴臣時,並不知道他的祖父正是鐵達尼號的倖存者,反而是熟悉《銀河鐵道之夜》故事的細野晴臣,當場深呼吸了一口氣,內心既感到挑戰,同時也認為這是命中注定,這樣離奇的巧合,成為本片最廣為人知的軼聞趣事。

《銀河鐵道之夜》於1985年在日本上映後,躋身日本旬報年度十大電影之列,更奪得每日電影獎大藤信郎獎,被影評盛讚為「即便放在10年後也堪稱經典的優秀作品」。電影故事描述家境貧困而孤獨的少年喬凡尼,每天放學後都必須打工以維持家計。他一面照顧重病的母親, 一邊等待出外捕魚的父親音訊。有一天,打工結束的喬凡尼疲累地在附近的山坡上睡著了。不知不覺中,他竟搭上一列奇幻火車,翱翔在朦朧的淡藍色天空,並發現自己的好朋友卡帕涅拉也在車上。兩人就此展開一段繽紛夢幻的銀河鐵道之旅,經歷了如夢境一般、不可思議的冒險。該片將於12月22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銀河鐵道之夜》#鐵達尼號#細野晴臣#動畫#音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0930

0.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