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雙北人 結果共43筆

  • 淡海另類「煙火」秀?朝野立委決議要求實彈驗證河防 軍方態度保留

    按照近年漢光演習的狀況,軍方顯然想定,中共如果發動攻台,有相當高的機率是直取北台灣,甚至從淡水河攻入政經中樞。不過,雙北人口稠密、空曠區域少,使得演習大多採取「實兵不實彈」。近期反倒是朝野立委決議要求國軍在淡水河進行實彈驗證,看看河口防衛到底能不能奏效。
    2023/11/09 22:42
  • 別跟老天賭命!李鴻源籲雙北人口快往外搬 強震洪災成隱形炸彈

    近年來天坑事件頻傳,或是經常出現建案施工不慎、導致民宅傾斜的意外,讓民眾開始擔心居住安全議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10年前他在任職內政部期間,曾經結合水保局、水利署等單位,製作了一份台灣「風險地圖」,並提供給地方政府,希望能避開高風險潛勢區,更改都市計畫,把住在危險地區的居民慢慢遷出來。李鴻源警告,全台灣半數以上人口都集中在桃園以北,偏偏雙北部分地區又是土壤液化潛勢區,一旦強震爆發,後果不堪設想。
    2023/10/03 22:52
  • 颱風天照樣出門!直擊影城「逾10公尺人龍」 民眾笑:還是得找事做

    3日受卡努颱風影響,雙北市是停班課的,不過仍有影城滾動式調整營業時間;下午時段直擊大直影城,發現排隊購票人龍長達10多公尺,民眾表示風雨沒想像中的大,但沒料到電影院居然這麼多人,開玩笑說「台北人還是得找點事做」。
    2023/08/03 20:56
  • 颱風天照樣出門!直擊影城「逾10公尺人龍」 民眾笑:還是得找事做

    3日受卡努颱風影響,雙北市是停班課的,不過仍有影城滾動式調整營業時間;下午時段直擊大直影城,發現排隊購票人龍長達10多公尺,民眾表示風雨沒想像中的大,但沒料到電影院居然這麼多人,開玩笑說「台北人還是得找點事做」。
    2023/08/03 18:04
  • 女友撂話「不買車就分手」!捷運族兩難 一票雙北人搖頭:被拖死

    近日,一名網友發文抱怨,因為自己不開車,也不喜歡開車,平常都搭捷運通勤,但是女友卻一直逼迫他買車,甚至情緒勒索「不買就分手」,讓他感到相當苦惱。對此,網友也無奈表示,「難道買車是男生的責任嗎?」貼文一PO出,引來網友的熱議。
    2023/07/21 18:07
  • 多數台北人不考機車駕照?網揭「1關鍵」:日韓兩國也一樣

    機車方便快速,上下班的尖峰時段總能看見許多機車在馬路上穿梭,不過,雙北大眾交通工具較發達,不少民眾為了避開尖峰時段的車流,仍會選擇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日前就有網友發文表示,他身邊有不少住台北的朋友、同事都不會騎機車,疑惑詢問「台北人大部分是不是都沒在考機車駕照啊?」文章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熱議,更有網友指出在雙北市生活的關鍵。
    2023/03/22 05:20
  • 「借將新北市」 蔣市府首波內閣名單出爐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公布首波小內閣成員共10人,包含副市長李四川、秘書長李泰興,以及北市首名女性都發局長王玉芬,其中有柯時代留任的,也有和新北市借將,侯友宜受訪表示,新北人才是國家人才,樂見雙北共好。
    2022/12/12 16:26
  • 蔣萬安公布首波小內閣成員!副市長李四川、都發、交通局曝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12)日發布首波小內閣人事,包括10位成員,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北市府秘書長李泰興等10名成員入列,新任都發局長王玉芬更是北市首位女性都發局長。蔣萬安表示,10位新市府成員,涵蓋「雙北人才合作、中央地方完整歷練、府會人才交流、公務熟手」四大特點,可以馬上捲袖上工。
    2022/12/12 09:55
  • 「龍中」出戰?民進黨今選對會擬雙北人選 黃偉哲曝「隆中對」

    年底縣市長選舉,選對會今天進行壓軸的雙北深水區提名!(10日)下午黨主席蔡英文在官邸召開選對會,拍板雙北,將建議由林佳龍與陳時中出戰。而為了幫林佳龍營造大團結氣勢,綠營中生代執政縣市長,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更提前北上,黨中央大合體舉行記者會,為林佳龍出戰新北背書。
    2022/07/10 20:40
  • 新北難選推坑林佳龍?鄭文燦:沒要害他「侯友宜也沒太強」 

    民進黨選對會今(10)日將開會討論雙北人選,在選對會開會前,民進黨現任縣市首長一同召開記者會,共同推薦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媒體尖銳提問鄭文燦,林佳龍是不是沒機會選台北、把新北當備胎?而新北市很難選,是否是推坑林佳龍?對此,鄭文燦表示,自己沒有要害林佳龍,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沒有太強,每個縣市都是最好的人選來競爭,雙北沒有哪個城市是委屈的,台北市是首都,新北市是第一大城。
    2022/07/10 16:09
  • 綠首長齊聚力挺「龍中對」 鄭文燦:會給林佳龍最大奧援

    民進黨選對會今(10)日將開會討論雙北人選,在選對會開會前,民進黨現任縣市首長一同召開記者會,共同推薦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一定會給林佳龍最大奧援。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說,民進黨「龍中對」是最好策略,相信可帶領新北邁向新紀元。
    2022/07/10 15:57
  • 特稿/綠佈局新北「三心二意」 林佳龍恐錯過打侯最佳時機

    民進黨視為最棘手的新北市長提名幾乎底定由前通部長林佳龍披掛上陣,但林佳龍過去多次表態「意在台北」並積極提出首都政見,卻仍被黨高層鎖定為選新北最適當的人選,並積極「勸進」他要為黨承擔大局,由於黨內把雙北佈局綁在一起思考,在新北人選這局上又「三心二意」,最終難免給選民一種「新北找不到人選」的感覺,現在又錯失「打侯」的最佳時機,綠營要贏回新北恐得「非常努力」。
    2022/07/09 11:43
  • 雙北人怎麼分?網揭「真台北人」辨別法:不會說住台北

    由於台北市與新北市距離相近,靠捷運、公車就能輕鬆往返兩地,不過近日卻爆出「地緣爭議」。有民眾透露,常遇到有人明明住新北市,卻稱自己為「台北人」,讓他相當不解,貼文曝光後,隨即在網上掀起激烈討論。
    2022/07/08 19:26
  • 潘孟安傳代表綠營出馬選新北市長 侯友宜回應了

    九合一年底選戰逼近,民進黨雙北人選未定,讓綠營基層憂心無母雞帶領,然而今(7)日傳出民進黨將派出屏東縣長潘孟安角逐新北市長。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他未正面回應,僅強調新北市防疫期間要把防疫做好,努力做好相關市政才是大家最關心的事。
    2022/07/07 16:25
  • 確定參選台北市長? 陳時中妙回:有機會再講

    大選將至,台北市長候選人備受討論,民進黨以衛福部長陳時中呼聲最高,媒體人周玉蔻更爆料,民進黨已經決定了雙北人選,台北市是陳時中,新北市則是屏東縣長潘孟安上陣。而今(7)日指揮中心記者會上,媒體問及是否參選台北市長?,陳時中則語帶玄機的回應:「那個問題有機會再回答。」
    2022/07/07 14:41
  • 戰新北?周玉蔻爆綠營「絕妙組合」 潘孟安回應了

    名嘴周玉蔻在臉書上爆料,民進黨雙北人選將由現任衛福部長陳時中、屏東縣長潘孟安雙雙出戰,還在文末大讚「雙北絕妙組合」、「蔡英文主席是認真的,讚」。不過潘孟安今(7)日上午出席動土典禮被問到此事,他回應「你看我現在還是以縣政為重,這個…媒體怎麼報我不知道」。
    2022/07/07 14:10
  • 民進黨近日推雙北人選 7/17全代會前完成所有提名

    民進黨雙北布局受關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說,最近幾天選對會開會、取得共識後,很快會推出最優質、最適當、最強的候選人,7月17日全代會前應該可以把要提名的人選都搞定。
    2022/07/06 18:35
  • 傳陳時中不想選北市萌生退意 周玉蔻:誰放假消息啊?

    年底九合一選舉只剩146天,民進黨雙北人選仍未決,新北市部分,被點名的立委羅致政明確表態不選,傳出角逐台北市呼聲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因可能是前副總統陳建仁的「備胎」而「萌生退意」。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3)日在臉書上不滿地問「誰在放阿中『也不想選』的假消息啊?」
    2022/07/03 15:28
  • 綠營新北誰選?他曝在「等一個人」 羅致政只是備案

    民進黨今(28)日晚間將召開選對會,討論嘉義市、彰化縣等縣市首長提名,甚至雙北是否會被討論、拍板,也備受注目。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天表示,雙北人選還沒正式進入選對會討論,應不至於本周拍板,而新北人選部分,近期雖然有不少消息傳出可能由立委羅致政出戰,但黃揚明指出,黨內高層正努力協調林佳龍戰新北,羅致政是林佳龍拒絕的備案。
    2022/06/28 11:51
  • 民進黨雙北人選最快今晚出爐?選對會將討論這些縣市

    對於年底縣市首長選戰,民進黨還有10縣市未提名,民進黨今(28日)晚將召開選對會,擬針對嘉義市長與彰化縣長人選進行討論,至於雙北市長、花蓮縣長與台東縣長提名人選,可能也會納入討論。
    2022/06/28 11:18
  • 學校這張紙「只有高雄有?」秒勾回憶 雙北人驚:沒看過

    台灣民眾就讀國、高中時期,教師經常會安排小考,不過作答用的「隨堂測驗卷」竟然也有南北差異。日前有鄉民貼出一張白底紅字的隨堂測驗卷,驚呼「竟然只有高雄人用過嗎?」意外引起熱議,勾起許多中南部網友的念書回憶,多數北部人則感到很陌生。
    2022/03/22 11:43
  • 雙北爆統籌分配款比高雄多 侯友宜:新北人均6都最低

    高雄市政府推動壽山動物園改建,總花費約5億元,但有4.5億全來自國營事業或民間企業,其中台電、中油、中鋼各出6千至8千萬元經費,引發外界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受訪時大酸高雄市長陳其邁「高雄本事比較大」,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哼唱歌手翁立友的「堅持」,感嘆說「有人出世著好命、阮是用命底打拚」,但有網友翻出雙北的統籌分配款其實比高雄還多,侯友宜今(31)日受訪回說,新北的人均預算是六都最低,很多相關經費仍然不足。
    2021/12/31 14:12
  • 台北人搭捷運不碰這個? 眾人點頭「能辨是否剛搬來」

    台北捷運自1996年開始營運,至今陪伴民眾第25個年頭,早已跟雙北居民生活密不可分,就有南部民眾聽聞,「台北人搭捷運時不會拉扶手(吊環)」。對此,則有在地人證實,「倒是真的,從小習慣了吧!」
    2021/09/13 04:55
  • 「全台陪雙北坐牢」挨轟! 苗博雅深夜道歉了

    這幾天確診數明顯趨緩,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16日)也很有自信說,就算沒有疫苗,他們也可以在一個月清零,被解讀有一部分也在暗酸北市議員苗博雅,因為之前苗博雅曾講「全台陪雙北坐牢」,讓很多雙北人氣炸,苗博雅前一天深夜,也PO影片道歉了!
    2021/06/17 12:49
  • 快訊/駁營區數人發燒 軍方澄清絕無群聚感染

    針對媒體報導「營區塞600名雙北人!吃飯沒隔開有好幾人發燒」,國防部憲兵指揮部今晚(5/19)澄清,官兵絕對沒有群聚感染,嚴正駁斥假訊息。
    2021/05/19 2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