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難選推坑林佳龍?鄭文燦:沒要害他「侯友宜也沒太強」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0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0 16:11
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出席記者會,力挺林佳龍選新北市。(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今天出席記者會,力挺林佳龍選新北市。(圖/TVBS)

民進黨選對會今(10)日將開會討論雙北人選,在選對會開會前,民進黨現任縣市首長一同召開記者會,共同推薦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媒體尖銳提問鄭文燦,林佳龍是不是沒機會選台北、把新北當備胎?而新北市很難選,是否是推坑林佳龍?對此,鄭文燦表示,自己沒有要害林佳龍,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沒有太強,每個縣市都是最好的人選來競爭,雙北沒有哪個城市是委屈的,台北市是首都,新北市是第一大城。

更多新聞:綠首長齊聚力挺「龍中對」 鄭文燦:會給林佳龍最大奧援

 
 
民進黨現任縣市首長今天聚首,一同召開記者會,共同推薦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現場出席包含桃園市長鄭文燦、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另外屏東縣長潘孟安、基隆市長林右昌與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則以預錄影片方式,對林佳龍表達支持。

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今(10)日召開記者會,共同表示支持林佳龍選新北。(圖/TVBS)

會後受訪時,鄭文燦被問到,林佳龍是否是沒機會選台北、把新北當備胎?而新北很難選,民進黨中生代是否推坑林佳龍?對此,鄭文燦說,他沒有要害林佳龍,而侯友宜也沒有太強,每個縣市都是最好的人選來競爭,雙北沒有哪個城市是委屈的,台北市是首都,新北市是第一大城市,林佳龍願意承擔,一定是讓大家感動,雙北雙城,一定是可以由林佳龍擔任領頭羊帶領首都圈進步,而北北基桃是同一生活圈,需要更大治理架構,林佳龍擔任這角色是很好的。
 
 
鄭文燦還說,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把桃園當重中之重,當作是朱立倫再起的最重要賭注,但他不是這樣想,他是把桃園當最好的故鄉,希望桃園有下個黃金十年,所以他支持林智堅,而他也是基於這樣的考慮,扮演輔選角色,而林佳龍承擔責任,他會給林佳龍最大支持。
 
而今天推薦記者會,林佳龍本人沒來,媒體問鄭文燦,是否會尷尬?對此,鄭文燦說,「我們沒有套招,如果推薦跑來才是尷尬」,他推薦就大大方方推薦,林佳龍是中生代非常好的領導人才,也是2022首都圈領頭羊,「他沒來沒關係,不用擔心」。
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今(10)日召開記者會,共同表示支持林佳龍選新北。(圖/TVBS)


至於未來總統蔡英文是否會當林佳龍的主委或總幹事?而林佳龍是學運世代,鄭文燦未來是否會去幫林佳龍輔選?對此,鄭文燦僅說,未來輔選架構還沒宣布,但林佳龍若被提名,他會盡最大力量幫林佳龍勝選。而對於黨內派系整合是否完成?鄭文燦則說,民進黨的選民都沒有分裂、是一致的,這不用擔心,黨內各方力量都會給最大支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新北市長#六都#林佳龍#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91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