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新北誰選?他曝在「等一個人」 羅致政只是備案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8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11:51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積極爭取北市提名,但媒體人黃揚明指出,黨內高層政協調林佳龍戰新北。(圖/TVBS)
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積極爭取北市提名,但媒體人黃揚明指出,黨內高層政協調林佳龍戰新北。(圖/TVBS)

民進黨今(28)日晚間將召開選對會,討論嘉義市、彰化縣等縣市首長提名,甚至雙北是否會被討論、拍板,也備受注目。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今天表示,雙北人選還沒正式進入選對會討論,應不至於本周拍板,而新北人選部分,近期雖然有不少消息傳出可能由立委羅致政出戰,但黃揚明指出,黨內高層正努力協調林佳龍戰新北,羅致政是林佳龍拒絕的備案。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圖/TVBS)

 
黃揚明表示,今晚選對會,總統府副祕書長李俊俋可望投入嘉市選戰,且彰化應會堅持小英意志提名立委黃秀芳。至於雙北市長提名部分,黃揚明認為,目前還沒正式進入選對會討論,應不至於急到本週拍板定案,或許今天主要是正式啟動有意願人選徵詢、協調程序。

黃揚明表示,傳出綠營高層傾向徵召陳時中選北市,但也會努力協調林佳龍出戰新北,羅致政則仍是林佳龍拒絕的備案,「只是這些布局,都還要看當事人態度才能底定」。

民進黨高層傳出傾向徵召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圖/TVBS)

而對於近期有媒體力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戰北市,黃揚明指出,即使目前民進黨內大致上是朝著提名陳時中方向思考,但該媒體報導選對會開會的新聞,仍要提一句「陳建仁是另類黑馬」,這也是一種堅持,說穿了,把陳建仁拱上首都市長的目的,不只是為了拱陳,更重要的目的應是為了「挺賴」,不讓明年黨內總統初選發生「德仁添皇」之爭。
 

黃揚明還指出,近日賴清德在多個執政縣市與黨籍議員參選人掛上「信賴台灣」的公版看板,遭黨內不具名幕僚質疑「是把在地的縣市長或被徵召的縣市長參選人當塑膠嗎?」可見,民進黨內挺賴、反賴的氛圍已逐漸成形。而賴清德在腰傷手術後,今早重現江湖,並在公開行程中受訪,賴清德與陳建仁互動關係等議題勢必會被關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新北市長#陳時中#林佳龍#羅致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876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