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NET溫度民眾黨財務問題上班天氣中國陳屍車內藍心湄小草
  • 搜尋:

    陳昱璁 結果共31筆

  • 年紀大了指紋淡化解鎖恐失敗!醫教「6撇步」 保護指紋

    現在指紋解鎖應用相當廣泛,從手機、筆電、汽車到門鎖,幾乎是必備功能。若排除機器本身的敏感度,你常遇到指紋解鎖失敗嗎?或到日本旅行入境時按指紋都失敗?指紋會不會隨著年紀改變而淡化甚至消失,導致指紋辨識失效呢?
    2024/04/19 13:48
  • 61歲梁朝偉滿頭白髮堅持「不染」!專家曝吃對食物還有救

    今年已經61歲的香港影帝梁朝偉,迷人魅力依舊未減,近日有網友在德國偶遇梁朝偉本人,看見影帝自然的老態模樣、滿頭白髮引起熱議;梁朝偉老婆劉嘉玲也透露梁朝偉堅持不染髮的原因。長白髮還有救嗎?白髮吃什麼?有時白髮也暗示你健康警訊。
    2024/04/12 16:17
  • 頭髮為何會變白?醫揭1元兇 加碼再授6招恢復烏黑秀髮

    你是否經常為了白頭髮所困擾呢?隨著年齡的增長,頭髮變白是不可避免的,但你知道嗎?2023年有個令人振奮的醫學發現,就是找到讓頭髮變白的「元凶」,這也代表未來要恢復一頭烏黑秀髮不是不可能的!
    2024/03/08 15:01
  • 手筋愈來愈明顯!5因素擺脫「雞爪手」 水分不足是關鍵

    隨著年齡增長,手部的皮膚會越來越薄,讓手筋和靜脈愈來愈明顯,變成「雞爪手」,不僅看起來老態,還容易讓人自卑。醫師指出,除了年齡增加會讓手部青筋上浮,還有5個原因會讓手部肌膚老化,想維持手部年輕,平時需多塗抹防曬霜,用護手霜保養手部,攝取富含蛋白質、維生素C的食物等。
    2023/12/23 15:27
  • 「頸紋」好明顯怎麼辦?醫曝6大成因 多防曬、矯正姿勢可改善

    紋不僅影響美觀,也會使人顯得老氣,讓不少民眾都十分困擾。醫師指出,頸紋很深有6個原因,包括自然老化、太陽曝曬、日常習慣、皮膚乾燥等,平時可選用適合頸部皮膚的保濕產品保養,或是矯正日常姿勢,改善頸紋問題。
    2023/12/15 22:55
  • 「鼻孔幾根毛」得搞笑諾貝爾獎 醫揭鼻毛關鍵功能:太少害過敏

    鼻毛或許會影響臉部美觀,實際上也有其至關重要的功能,才因此存在。日前皮膚科醫師陳昱璁就指出,過去研究發現,鼻毛若稀少可能更容易過敏,或是造成上呼吸道感染;至於鼻毛應該要有多少?研究結果顯示,1個鼻孔平均要有120至122根鼻毛。
    2023/10/11 17:46
  • 野外遭「蜂螫」怎麼辦?醫師教5步驟自救 塗抹尿液恐感染傷口

    假日若是天氣好,民眾一定會想來個戶外小旅行,但隨著民眾出遊的機率增加,新聞也時有人被蜂螫的消息。醫師提醒,想避免「蜂螫」危機,最好的方式就是遠離,不要看到蜂巢或是蜜蜂就好奇的走近,若不幸遭蜂螫,可用5步驟自救。
    2023/09/29 14:29
  • 除細毛還能清粉刺!「挽臉」風險一次看 醫曝3類人不適合

    不少姐姐妹妹阿姨阿嬤一定都知道,菜市場中隱藏著一些古老美容術,例如「挽臉」技術。究竟挽臉的好處是什麼?挽臉有哪些風險?什麼人不適合挽臉?
    2023/09/13 15:26
  • 鞋子也包不住腳臭!這族群「赤腳都是洞」 醫揭毒襪子禍首

    夏天總是讓各種體味接踵而至,汗臭、狐臭、頭皮油膩臭、腳臭等,每一個都足以讓同事遠離你。醫師指出,如果有常態性腳臭問題,可以看看自己是不是得了「毒襪子症候群」,去諮詢皮膚科門診就得到適當的治療。
    2023/07/04 20:58
  • 改善膚色靠食物?光喝豆漿沒用 想美白須堅持「2習慣」

    所謂一白遮三醜,現代的審美觀大多還是偏向膚色要白皙透亮,除了各式各樣的美白保養、護膚的臉部和全身肌膚保養品,大家也會想嘗試各種變白的「可能性」,網路上也出現「吃白色的食物會變白」、「大推喝豆漿和鮮奶」等傳言,那麼吃白變白、吃黑變黑、喝豆漿美白是真的嗎?皮膚科醫生表示,喝豆漿的美白效果其實不大,想要保持膚色白嫩,最主要的原則還是要「注意防曬」,並使用適合個人膚質的美白保養品、或是透過雷射療程加速淡化傷疤的黑色素。
    2023/04/07 12:45
  • 吃香菜皮膚恐「變黑長斑」誤會大了! 醫揭真相:維C超高

    大眾對於「香菜」的評語可說是兩極化,喜歡吃香菜的人就會說,華人料理像是夜市裡的潤餅、蚵子麵線、大腸麵線、豬血糕,少了香菜就完全失去了這道料理的「味道精髓」;不喜歡吃香菜的人除了覺得香菜味道很噁心,還說吃香菜會讓皮膚變黑長斑。對此皮膚科醫生發文解說,若皮膚直接接觸到「光敏感食物」的汁液後沒清洗乾淨,的確可能使皮膚曬黑,但無須擔心吃這類食物會讓皮膚變黑的問題;且香菜的維生素C遠比番茄高3倍,還可能有預防失智、心血管疾病和抗癌的功效。
    2023/03/06 14:24
  • 逆轉毛孔粗大!過度清潔超NG 3招日常保養告別洞洞肌

    拍照時的高畫質,或是自己照鏡子的時候,毛孔總是看得一清二楚?毛孔粗大是最多人在意的皮膚問題,那麼粗大的毛孔有逆轉的可能性嗎?皮膚科醫師教你從基礎保養,跟洞洞肌說掰掰!
    2023/02/22 15:46
  • 小心弄巧成拙!醫警告「每天敷面膜」恐爛臉 搞懂需求再保養

    面膜敷太勤反而更傷臉!醫師指出,市面上的面膜大多都具有功效性,會添加強效成分幫助皮膚緊急修復,但使用過度反而會對肌膚造成刺激,敷太久甚至會讓臉上的水分被倒吸回去。
    2023/02/05 15:18
  • 年紀大皮膚恐產生病變!薄如蟬翼易受傷 醫授6照護要點

    老了皮膚就變薄!你是否注意到家中長輩皮膚薄又乾,不小心擦撞就會破皮受傷瘀青?醫師表示,當皮膚變薄,對外在環境抵抗力減弱,因此容易感染、發炎或產生黑斑、病變。該如何保養照護老年皮膚?
    2023/02/04 13:47
  • 吃香菜會變黑?醫揭「光敏感食物」 觸碰恐引發皮膚炎

    你知道「光敏感食物」嗎?網路上總是掀起「好不好吃」論戰的香菜,就屬於光敏感性食物,因此也引發「吃香菜會讓皮膚變黑長斑」的傳言。皮膚科醫師表示,像是芹菜、香菜、九層塔、檸檬等都屬於光敏感食物,但這些東西除非要大量食用且馬上曝曬,否則不太可能造成皮膚變黑。
    2023/01/09 10:07
  • 吃香菜皮膚變黑? 醫解答:符合「2條件」要小心

    只要提到「香菜好不好吃」的問題時,總能掀起兩派網友的論戰,喜歡的人認為香菜就是一道料理的精華,不喜歡的人則認為,香菜的味道很噁心,而且吃香菜會讓皮膚變黑、長黑斑。對於此傳言,皮膚科醫師陳昱璁表示:「現實不可能發生。」
    2023/01/03 05:15
  • 罕見!曬太陽竟皮膚搔癢起水泡 醫:服6種藥須小心

    適當的日曬有助於人體健康,合成維生素D,除了幫助腸胃道吸收鈣質,也可增加分泌血清素(又被稱作快樂激素或幸福因子)、提振精神。不過皮膚科醫師陳昱璁在臉書發文表示,少數人在服用藥物後會有「光敏感性體質」,引發皮膚有紅腫熱痛、起水泡等嚴重曬傷反應,也建議出現類似狀況者,可避開早上十點至下午兩點在戶外活動,並適時補充水分。
    2022/09/03 05:15
  • 你也有狐臭?醫:「這5類人」容易產生 嚴重者恐須動刀

    悶熱的夏季到來,對於容易流汗或有體味的人來說,實在惱人又尷尬。搭公車都不敢抬手拉環,怕腋下容易產生奇怪的體味;時刻擔心自己有狐臭、全身散發異味,久了還會影響人際關係......
    2022/08/25 10:55
  • 被蚊子叮「別再用指甲劃X」!醫搖頭:反而更癢還留疤

    夏天是蚊蟲容易大量孳生的季節,有些人一外出就容易招惹蚊子,被叮後又習慣用「指甲按X」止癢,不過要注意小動作可能釀大麻煩,皮膚科醫師就提醒,用錯的方式止癢可能會使皮膚更敏感,還會因此留下疤痕。
    2022/08/03 15:17
  • 「抗屑洗髮精」緩解汗斑? 醫:保持皮膚乾爽+配合藥物

    台灣夏季悶熱潮濕,每年一到夏天大家就會一直流汗,引來一塊一塊的白斑來報到,雖不會讓人感到不適,但愛美的人就很擔心到底能不能根治,近日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陳昱璁在臉書粉專《陳昱璁皮膚科醫師》揭露,使用「抗屑洗髮精」竟有效緩解汗斑!
    2022/06/24 15:37
  • 吃海鮮後浮大片紅斑! 醫示警:蕁麻疹嚴重恐插管

    或許有人認為皮膚科問題都是小事,只要擦個藥、吃個抗過敏藥就會沒事,只有在想要做醫美微整時,才會想到要諮詢皮膚科醫師。但近日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皮膚科醫師陳昱璁在臉書粉專《陳昱璁皮膚科醫師》發文警告,其實皮膚科並非只是小打小鬧,有些皮膚病嚴重起來,甚至會危及生命。
    2022/06/18 14:35
  • 女子「蕁麻疹發作」呼吸急喘!醫示警5症狀:嚴重恐插管

    台灣氣候悶熱潮濕,不少人都有皮膚病的問題,近來就有醫師分享,一名女子因為蕁麻疹到診間求助,期間呼吸越來越喘、嘴唇變腫,醫師見不對勁趕緊替她打針,之後才穩定下來。對此醫生也特別提醒,蕁麻疹雖然常見,但出現5個症狀時務必立刻就醫,以免造成嚴重後果。
    2022/06/07 17:28
  • 別再亂撕肉刺!這樣做超傷指甲 醫授保養4招秒變玉手

    現代人經常會使用多款護膚品來保養皮膚,然而卻經常忽略手部及指甲的保養,使得雙手經常會產生乾燥、脫皮的現象。然而皮膚科醫師陳昱璁也指出,未善加保養及缺乏光澤的指甲,不僅易顯老,也可能讓人感覺並無好好打理自己,對此他也分享4招手部指甲保養的方法,提供大眾參考。
    2022/05/01 05:42
  • 痘痘留痕超困擾!醫揭3痘疤成因 「這類型」最難治

    許多人對「痘痘」聞之色變,而痘痘肌在皮膚科中也被列為是「最常出現的皮膚問題」前三名,其中不僅是長痘痘所帶來的困擾,遺留下的「痘疤」也相當讓人傷透腦筋。對此,皮膚科醫師陳昱璁在個人臉書上分享了痘疤形成的3種原因。
    2022/04/24 05:00
  • 白頭髮不會愈拔愈多!醫破日常迷思:身體缺4種營養素

    步入中年無論男女,都很在乎白髮問題,尤其你一定聽過「白頭髮拔一根長三根」,醫師澄清,白髮並不會愈拔愈多。到底白頭髮要不要拔?白頭髮很醜怎麼辦?醫師帶你了解白髮真相,並告訴你解決之道。
    2022/03/22 23: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