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NCC家鄉台灣籃球架歐陽龍偷情 台灣美食機智孕婦星宇航空
  • 搜尋:

    防衛武器 結果共17筆

  • 鐵穹「生鏽」遭壓垮?90%攔截率難敵火箭彈雨 成防空借鏡範例

    以巴衝突,戰火持續,不過以色列大舉反攻的行動,也被一些人解讀,試圖轉移鐵穹防空系統失靈的焦點。這套由以色列自力研發製造的防衛武器,過去也曾有效抵抗哈瑪斯組織發射的火箭,更宣稱攔截成功率高達90%。但這一次,以色列境內多處飽受戰火摧殘,專家學者普遍認為,是這一次的攻擊火力,超出負荷。
    2023/10/16 22:44
  • 從死守變成狂勝!烏克蘭反攻大捷 盤點美援武器關鍵角色

    烏俄戰爭,從一開始烏克蘭辛苦的堅守陣地,到後期轉守為攻,甚至連連打出漂亮的勝仗,背後跟美國的援助密不可分。除了美國暗中的情報與通訊支援,直接無償投入武器,更是烏克蘭戰局由衰轉盛的關鍵,而我們也可以看出,美國從一開始短距離的防衛武器,到後期開始軍援長距離的攻擊性火力,更是大幅重挫俄國的軍力。
    2022/10/29 23:07
  • 兩岸緊張! 蘇貞昌:政府隨時預備戰略物資

    兩岸關係持續緊張,各界關注台灣戰略物資準備,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備詢時,也說如果發生戰爭,包括防衛武器、糧食、醫療藥物,政府都有相關層次預備能夠因應。
    2022/10/07 18:59
  • 有準備!台海局勢升溫 蘇貞昌證實政府有備戰爭物資

    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日前訪台後,中共解放軍進行環台軍演,台海危機升溫,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接受英國媒體《泰晤士報》採訪證實,台灣正儲備糧食、礦產、化學製品、能源等關鍵物資,並每月著手盤點。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如果發生戰爭,台灣要做足準備,包括防衛武器、糧食、醫療藥物,政府都有相關層次準備。
    2022/10/07 17:28
  • 共軍海南艦威脅東沙與太平島 國防部:現有武器可嚇阻

    共軍首艘4萬噸級「075」兩棲攻擊艦海南號23日服役,外界憂是否衝擊東沙、太平島防務。國防部今天表示,有武器可嚇阻075進犯;海巡署則指出,太平島都是防衛武器,必要將協調友軍協助。
    2021/04/26 14:24
  • 因應陸持續軍事威脅 外交部:強化台美安全合作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提台美復交及請求美國協助抵抗中共兩案,立法院今天無異議通過。外交部說,中國持續對台軍事威脅,已嚴重衝擊區域和平穩定,為持續提升防衛能力,將促請美國提供必要的防衛武器,強化台美安全合作關係。
    2020/10/06 17:29
  • 回應柯文哲 AIT:美依台灣需求提供防衛武器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某人指稱美方沒有要台灣買M1A2T戰車。AIT今天對此回應表示,美台維持強勁的防衛關係;美國依據台灣防衛需求,提供台灣防衛武器。
    2019/09/05 19:34
  • 獅子山下動武 黃大仙爆警民對峙大混戰

    香港反送中行動進入八月越燒越旺,示威群眾的戰術和防衛武器都明顯升級,3日「旺角再遊行」開始沒多久群眾就兵分多路快閃紅勘海底隧道、尖沙咀、黃大仙等地,並燃燒紙箱和使用汽油彈阻止警方清場,在黃大仙的警民衝突也一直到清晨近5時,雙方的對峙才結束。
    2019/08/04 13:15
  •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訪華府籲 北京放棄一國兩制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出席華府智庫研討會,呼籲大陸放棄對台灣的一國兩制政治框架,恢復溝通對話才能降低台海情勢誤判的風險,而出席的美國國務院官員在致詞時表示,民主是台灣最佳自我防衛武器,美國將繼續協助台灣有意義參與ICAO國際民航組織大會。
    2019/07/03 12:24
  • 為川習會暫緩對台軍售? 薛瑞福:必要時會提供

    日前媒體報導,美國為了川普和習近平的川習會進展順利,暫緩對台軍售,美國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今天在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沒有軍售時間表,美方基於台灣關係法,評估台灣面臨的威脅,提供必要的防衛武器。
    2019/06/27 09:50
  • 傳美將擱置對台軍售 外交部:盼考量台灣安全需求

    外媒報導美國將擱置對台軍售,以促成美中貿易戰協議;外交部今天表示,盼美國基於區域和平穩定與台灣安全需求,考量繼續售予台灣必要性的防衛武器。
    2019/06/25 12:55
  • 當警察26年 休假救人心切竟引醉漢攻擊

    彰化被砍傷的人民保母,廖姓基層員警46歲,從警26年,回想嫌犯動手那瞬間心有餘悸,當時他看到嫌犯拿菜刀當街追砍陌生女子,他顧不著手上沒拿任何防衛武器,就朝對方大喊制止,沒想到嫌犯竟然轉移目標,持菜刀衝向他狂砍好幾刀,砍斷他的手筋,而26歲林姓嫌犯依殺人未遂移送後,法官認為他涉嫌重大,裁定羈押。
    2018/06/17 18:28
  • 自我防衛武力 國防部:國防自主與外購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表示,國防部會以國防自主的原則,建立自我防衛武力;同時,國防部也會和美方保持良好穩定的關係,以獲得保衛中華民國的武器。
    2018/01/12 10:59
  • 大選前10億美元對台軍售 補強防衛武器

    根據彭博新聞報導,歐巴馬政府將於12月中宣布總額約10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軍售項目可能包括飛彈巡防艦、AAV-7兩棲突擊車、AH-64阿帕契直升機等等防衛性武器,不過宣布時間接近總統大選而時間點敏感,學者分析跟台灣大選無關,而是明年的美國總統選舉,一方面可以促進美國軍工業發展、二來因為歐巴馬即將卸任,不必對北京保持低姿態,種種原因讓軍售台灣成為美國總統大選前的慣例。
    2015/11/30 20:37
  • APEC參會元首抵北京 維安層級再拉高

    今年APEC會議,參會的各國元首都已經抵達北京,也讓北京維安層級再拉高,不但會場周邊2公里道路完全淨空,只剩下公安和武警,大陸還動用高科技反恐設備,包含拆彈機器人,還有未曾曝光的雷射防衛武器低空衛士,都加入APEC維安工作。
    2014/11/10 15:30
  • 飛彈都脫靶? 三軍操演「魚叉」不賞臉

    上個月底三軍聯合實彈射擊,國防部事後統計命中率超過九成三,認為訓練成果良好,不過傳出魚叉飛彈和雄二飛彈,兩款海軍重量級防衛武器通通「脫靶」,沒命中目標,演習真的這麼「落漆」嗎?國防部承認魚叉飛彈在自主訓練時確實墜海,原因待查,強調中科院研發的雄二飛彈命中無誤。
    2014/07/07 12:28
  • 武器專賣店 遭歹徒開7槍示警

    屏東縣議會門口一家防衛武器專賣店,上午遭歹徒連開7槍,在鐵門上留下累累彈痕,警方說應該是店長私人恩怨才導致歹徒來開槍警告。
    2004/04/27 16: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