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彈都脫靶? 三軍操演「魚叉」不賞臉


發佈時間:2014/07/07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上個月底三軍聯合實彈射擊,國防部事後統計命中率超過九成三,認為訓練成果良好,不過傳出魚叉飛彈和雄二飛彈,兩款海軍重量級防衛武器通通「脫靶」,沒命中目標,演習真的這麼「落漆」嗎?國防部承認魚叉飛彈在自主訓練時確實墜海,原因待查,強調中科院研發的雄二飛彈命中無誤。

三軍聯合操演司儀:「命中目標!」

國軍展現精實一面,操演宣揚軍威,這是國防部上個月底實施的三軍聯合實彈射擊,各類彈藥144枚,事後國防部統計命中率九成三,認為訓練成效良好,不過現在卻傳出雄二飛彈和魚叉飛彈通通脫靶,根本沒命中目標。

三軍聯合操演軍官:「本艦準備發射魚叉飛彈,發射前倒數60秒,5、4、3、2、1。」

魚叉飛彈發射後,卻在距離靶船一段距離時直接墜海,中科院研發的雄二飛彈,外傳在這次演習表現落漆,接近靶船時,疑似因為推力不足直接落海,兩款飛彈都是國軍現役攻船飛彈,是重量級防衛武器,如果戰爭時真的出包,後果不堪設想。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海軍在自主練習時,有射擊一枚魚叉飛彈,這枚魚叉飛彈的確是沒有命中目標,詳細的原因,海軍已經在做進一步的相關分析當中,雄二飛彈它是有命中靶船的。」

陸軍部分,好不容易復飛的阿帕契,在天際發射響尾蛇飛彈,第二枚飛彈射出後,在空中路徑呈現波浪狀,有網友形容是「空中跳曼波」,彈體旋轉,是發射藥柱有問題,還是根本沒命中目標?國防部解釋,有別於砲彈火箭,發射後「自由落體式」,響尾蛇飛彈的「熱追蹤」特性,會讓它在發射後飛行有曲度、角度,才會在空中看起來像彈跳狀,聯合軍演宣揚軍威,軍方、民間給分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518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