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開發地 結果共20筆

  • 開發地震APP爆紅「未簽約」 高三生林子祐致歉

    康橋中學高三的林子祐,開發地震速報APP,破百萬次下載,但他所使用的氣象署資料,是用其他軟體來介接使用,並沒有直接和氣象署簽約,氣象署也召開記者會回應,樂見民間開發、傳遞資訊,資料都是無償提供給使用,只是林子祐未成年,需要父母協助簽約。
    16小時前
  • 「重啟核四來亂的」 鄭文燦:藻礁公投是為讓台灣沒有電

    民進黨今(30日)於桃園啟動全台首場「四個不同意 台灣更有力」場公投說明會,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出席說明,為什麼民進黨反對「藻礁公投」。鄭文燦稱,中油第三天然氣接受站的開發地點幾乎沒有藻礁,因此指控「藻礁公投」是為了要讓台灣沒有電、要讓台灣空轉。
    2021/10/30 14:01
  • 工商地變農地 義聯百億投資恐喊停

    義聯集團去年花了8.73億元買下高雄湖內土地,也是20年前新瑞都案的開發地,原本計劃投資110億元蓋綜合性商場,不料,提出的新開發案3月20號才要審查,就在前一天,三月19日內政部都委會通過,將工商用地改回農地,變成集團無法開發,創辦人林義守認為時間太巧合,讓他們感到錯愕,還說投資案被卡關,對於接下來的水世界的投資案,是否再繼續,將重新考慮。
    2019/04/11 19:14
  • 她把高雄講成「未開發地區」窮慘 網氣炸急道歉

    先前國民黨高雄市長韓國瑜形容高雄「又老又窮」引起爭議,現在又爆出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在談話節目中,指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只是「借廁所場地」,即使辦演唱會,依民眾的薪水也消費不起,一席話惹怒網友,民眾紛紛湧入該節目臉書抗議,而節目也在臉書發聲明道歉。
    2018/10/31 15:16
  • 梅雨季憂暴雨成災 建築物保水、蓄水很重要

    2017年6月的梅雨鋒面造成台灣多處嚴重淹水,今年梅雨季再報到,新北市水利局表示這一年來針對整個北海岸相關的水路、溝渠和河川等都有做整建、疏圳和拓寬。而台北市在內湖大湖山莊街也將格柵蓋加密、山區加裝節流溝,就是要避免再次淹水。不過要防止淹水、防洪工作之外,還得在都市開發地區做好建築物本身的保水和蓄水工作。
    2018/06/15 22:33
  • 從外太空到地下列車 馬斯克追夢不停歇

    從電動車到火箭,馬斯克抱持遠大夢想。這位南非出生的企業家今天結合這兩種熱情,用自家火箭將特斯拉跑車送上太空;此外,他還積極開發地下超迴路列車,實踐他的遠大抱負。
    2018/02/07 14:06
  • 「我的給你用,怎麼變成你的」 台東阿美族3部落鬧翻

    原住民基本法21條規定,在原民「傳統領域」之內,進行重大經濟開發,必需經過部落會議同意,東海岸最大觀光開發案「棕櫚濱海渡假村」去年3月底通過環評,開發案所在地卻是都蘭、加路蘭、莿桐3個部落傳統領域重疊處,因為開發案有回饋金、就業機會等好處,部落因此反目,紛爭不斷,但其實3個部落都是阿美族人,彼此都牽扯得上親戚關係,為了傳統領域、開發利益,如今親戚反目,「田沒溝、水沒流」。
    2018/01/15 08:49
  • 兩水系列一級禁開發 南投如斷任督二脈

    南投縣有全台引水量最高的集集攔河堰,又計畫興建鳥嘴潭攔河堰,兩個攔河堰分別在濁水溪和烏溪水系,可以說是南投的任督二脈,但是國土規劃,要將提供民生用水的水庫集水區,列為一級環境敏感區,限制非保育用途的開發,等於南投縣任督二脈被斬斷,引發地方強力反彈,縣府主張,集集攔河堰提供民生用水只有五趴,希望能採取分級分區管理,別讓南投的開發因此停擺。
    2017/04/27 17:30
  • 籲地方分擔經費 柯文哲挨他縣市批「天龍」

    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各縣市推建設,應該分擔經費、自籌配合款,中央不應全額補助,還說這樣大家會有「不吃白不吃」的心態,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天(20日)出席前瞻計畫最後一場公聽會,認為柯市長完全不知道其他縣市資源有多少,希望中央可以多注意低度開發地區。
    2017/04/20 11:22
  • FOCUS/破產後的冰島 地熱大國變身數據重鎮

    有地熱大國之稱,經歷過金融危機、破產的冰島,現在可望在共享經濟當道的潮流下成為全球數據重鎮,而這當然跟當地豐富的再生能源脫不了關係,尤其是地熱發電,地熱發電讓冰島的用電量只佔了整個歐洲平均的4分之1,再加上平均氣溫偏低,也讓當地IT企業運用巧思,將室外的冷空氣藉由管線引到室內來冷卻電腦,省下大筆開冷氣的費用,冰島政府積極開發地熱能源,除了運用在科技上,更不斷在加強基本的觀光、民生以及農作物的栽培!
    2016/11/15 20:09
  • 新創事業新聖地 京都被稱「日本的矽谷」

    日本歷史古都京都,除了吸引觀光客也是創業家的新聖地,英國媒體把京都比喻為「日本的矽谷」,日本第一輛手工打造的電動跑車,研發地就在京都,另外日本創業風潮逐漸興盛,曾經研發蜘蛛絲人工合成纖維的新創公司,現在也開發出伸縮性超強的運動衣料。
    2016/03/14 22:00
  • 直擊深圳山崩! 土石傾洩如火山噴發

    大陸深圳發生嚴重山崩意外,土石掩埋了33棟廠房和宿舍,到目前為止至少有91人失聯,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意外?大陸媒體報導事發地點在兩年前,被用來堆疊城市開發產生的廢土,也就是說這座「山」是人造的,因為地基不穩下雨一下,就造成山體滑動崩塌。
    2015/12/21 18:34
  • FOCUS/吸外資!伊朗50原油開發地 總值NT6兆

    現在什麼國家最受全球企業關注,答案是中東的伊朗,歐美最快下個月就會解除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伊朗不但有豐富的天然資源,人口7800萬的市場更讓許多企業看好,為了打響投資伊朗第一砲,伊朗政府首先就提出總值相當於台幣6兆的石油天然氣開發案,希望藉由外資助伊朗經濟起飛。
    2015/12/03 20:49
  • FOCUS/商機搶破頭!路寬、轉彎、紅綠燈 自駕地圖

    現在全球各大車廠都積極研發自動駕駛技術,而其中一個關鍵就是導航地圖為了當駕駛的眼睛,地圖必須含大量詳細、精密的資訊,目前德國、美國、日本為了搶主導權,積極投入開發地圖,德國3大車廠率先收購歐美市占率達八成的地圖公司HERE,日本則是由政府成立「自動駕駛特別計畫」,舉官民之力研發自駕地圖,想要在這個未來可能影響汽車業的產業佔有一席之地。
    2015/11/20 20:08
  • 「乞丐趕廟公」 廣慈園區2800戶公宅引反彈

    台北市信義區「廣慈博愛園區開發案」是國內第一件「社會福利」bot開發案,但柯文哲上任後,不但改用「特定專用區」整體開發,原先規劃的1500戶公共住宅更一口氣增加到2800戶!當地居民憂心外來者「乞丐趕廟公」資源分配不均,另外!捷運信義線原本預計要從象山站延伸到廣慈園區,途中信義路六段預計設置R04站的計畫喊卡,捷運局透漏是和私地主聯合開發受阻,這說法引發地主反彈抗議
    2015/03/17 14:07
  • 配副食邊賣更賺 香腸老店賣「肉燥飯」

    把主力商品加入新創意,衍生出新產品販售,似乎也成為新興的行銷手法,全台連鎖的肉品業者,把招牌香腸搭配肉粽飯,開設肉燥飯店,還強調肉燥配方來自於老老闆的私房食譜,開業不到半年,也吸引老饕上門,單日熱賣300碗,另外也有賣辣椒餅乾的業者,也開發地域辣椒霜淇淋,口感相當新奇。
    2014/04/16 20:19
  • 無人快遞機正夯 各業者拚快速寄送

    又有無人快遞機問世,繼網購業者亞馬遜之後,DHL也推出無人快遞機,還在日前試飛成功,其實快遞業務繁重,以UPS為例,在美國光是一座物流中心,每天就有高達160萬個包裹要快遞寄送,如何準確的把物品快遞到顧客手上其實是一門大學問,UPS自行開發地圖系統,強調能夠計算出最順暢的貨運路線,是UPS在快遞業務領先的大功臣。
    2013/12/11 22:00
  • 金價直直落 金礦業者面臨成本壓力

    因為人力成本增加,能源和油價上漲,讓全球礦業面臨考驗,特別是金價下跌,金礦業者獲利減少,而其他礦產業者也面臨尋找新的開發地點,以及不少發展中國家重新檢視國內能源輸出,壓力來自四面八方。
    2013/03/26 10:11
  • 〈獨家〉捷運蓋商辦 要求地主共構引不滿

    台中市這麼積極培養搭乘大眾運輸人口數,就是因為捷運已經動工,未來台中捷運站不是單純車站,將蓋成商辦大樓,但地主說政府希望他們跟捷運公司一起蓋大樓,先捐土地,再聯合開發,未來依當時土地價格,來換算地主可以有幾層樓,但地主如果不願意參與共構,政府將依捷運法強制用公告地價加四成徵收,黃金地段地主認為,價差超過30億,引發地主不滿。
    2011/06/26 19:05
  • 容積獎勵放寬 上限1.5倍變2倍

    行政院再度釋放利多,為了激勵都市更新,針對策略性再開發地區,提高建築容積獎勵,由原訂的上限1.5倍提高變成2倍,同時還明確律定了策略性開發的區域,包括房市發燒的的捷運站區週邊也被規劃在內,內政部評估,未來5年將帶來高達2兆的商機!
    2007/11/14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