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商地變農地 義聯百億投資恐喊停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林義邦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1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11 19:14

義聯集團去年花了8.73億元買下高雄湖內土地,也是20年前新瑞都案的開發地,原本計劃投資110億元蓋綜合性商場,不料,提出的新開發案三月20日才要審查,就在前一天,三月19日內政部都委會通過,將工商用地改回農地,變成集團無法開發,創辦人林義守認為時間太巧合,讓他們感到錯愕,還說投資案被卡關,對於接下來的水世界的投資案,是否再繼續,將重新考慮。

圖/TVBS

 
眼前高雄湖內這一塊2.4萬坪土地,20年前的新瑞都案,因為弊案官司最後清算破產,2006年由板信銀行接手,直到去年,義聯集團以8.73億元買下土地,打算投資110億開發綜合商場,現在恐怕喊卡。

義聯創辦人林義守:「給市民一個好案,假設沒有做,實際害是害到高雄市民,不是害到我林義守。」

林義守直接講白了,高雄不要投資案,損失最大的不是他個人,原本去年2月內政部都委會,要求新的開發商提出計劃書,而義聯集團準備在3月20日向經濟部做審查報告,不料就在審查前一天,都委會通過,將工商用地變回成農地,時間點這麼接近,讓義聯集團錯愕。

 
圖/TVBS

義聯創辦人林義守:「韓市長一直在拼經濟,應該他了解不了解,我不知道,照我猜測,他應該不太瞭解。」

先前林義守帶一級主管和市長韓國瑜見面,還承諾再加碼高雄,結果,湖內的案子被卡關,捐出去的30%土地要不回來,其他投資案該怎麼繼續談呢?

義聯創辦人林義守:「(捐)30%土地你要給我沒收,重新來,我才不要,包括我們高塔要做不做,還是那個水(世界)要做不要,現在我們也要考慮。」

一案被卡,動搖其他投資案的決心,但明明韓市長喊出拚經濟,剛準備起步的投資案,才剛到中央,開發用地就被打回票。

圖/TVBS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和高雄市政府充分的協調,他們同意在3月19號開會,我們依法規定來撤銷這案子。」

投資案被擋,義聯集團不排除行政訴訟,而高雄市政府回應,將以個案協助處理,釋出善意,希望別讓企業投資高雄的機會流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義聯集團#林義守#水世界#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1037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