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金融產業 結果共35筆

  • 提升金融競爭力 星、日、韓、英政府如何出招突破重圍?

    全球金融產業競爭越來越白熱化,多國都將建設金融中心列為重要施政目標,包括新加坡金管局、韓國金融監督委員會、日本金融廳等,背後都有政府政策的強大支持,為提升國際金融競爭力,出盡奇招,大顯神通。
    2024/03/30 11:32
  • 觀點/純網銀發展速度受限 金融科技的下一站?

    自純網銀(Neo-Bank)這個名號在2016年於英國問世以來,開展了世人對於新型態金融的期待,整合其他種種科技創新,讓金融科技被標誌為金融產業近10年來最重要的發展趨勢之一。純網銀運用數位通路與客戶互動,減少了人事及辦公室成本。隨著網路科技的進步和社群平台的普及,這些機構不僅迅速擴張,更被視為挑戰傳統銀行的「Challenger Bank」,預期將顛覆傳統銀行的市場地位,為金融消費者帶來全新的服務體驗。
    2023/12/01 17:29
  • 台北金融科技論壇 暢談金融科技結合AI的機會與挑戰

    由金管會指導、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以下簡稱:金融總會)與台灣金融研訓院(以下簡稱:金研院)共同主辦的FinTech Taipei Forum國際金融科技論壇,今(25)日在台灣金融研訓院菁業堂隆重登場。今年特別邀請來自6個國家,18位國內外產官學研專家演講與座談,並同步進行線上直播,期盼透過趨勢分享與經驗交流,為台灣金融業與新創產業注入更多創新能量。
    2023/10/25 17:45
  • 矽谷銀後又有銀行撐不住 美國今年第5家銀行倒閉

    好不容易撐過3年新冠疫情,美國科技業卻率先陷入瓶頸,接連傳出企業裁員,如今這波不景氣浪潮,似乎吹向本土金融產業,從第一共和(First Republic)、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到簽名銀行(Signature Bank)相繼撐不住倒閉後,聯邦政府近日再次宣佈,總部位於堪薩斯州的「心臟地帶三州銀行」(Heartland Tri-State Bank),相關業務由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接手管理。
    2023/08/02 10:20
  • 金融營業稅調降?蔡英文:考量妥善規劃

    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今(4日)舉辦第26屆第二次會員大會,總統蔡英文應邀出席開幕致詞。蔡英文表示,針對各界關心的稅制改革議題,特別是金融營業稅的稅率是否能夠調降,「稅制改革必須要要通盤討論國家財政改善的情形、金融產業發展的區域以及國際稅制等因素,才能妥善規劃」。蔡英文表示,金融營業稅3%撥進金融業特別準備金,相關條款會在明年年底屆滿,到時候對於整體制度的規畫跟改變都可以進一步討論跟評估。
    2023/07/04 16:34
  • 全球首次 歐洲議會批准法規全面監管加密貨幣

    歐洲議會周四通過全球第一部,針對加密貨幣的全面性規範的綜合性法規,為加密貨幣監管立下重要里程碑。
    2023/04/21 15:07
  • 金融業成重災區 謝金河:Fed鮑爾搞不懂為何銀行會倒

    美國聯準會(Fed)22日再升息1碼,從去(2022)年3月16日展開升息週期以來,共升息9次、共19碼,而台灣央行也跟進升息半碼。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今(25)日指出,這一年來,全球央行使盡全力升息,對通膨降溫有一定作用,但有極限,反而對全球金融產業帶來撞擊:「這其中最令人感到驚駭的是,鮑爾表示他對銀行破產一頭霧水!」
    2023/03/25 16:03
  • 投資人無視歐洲銀行業利空 美股翻紅收高

    近期金融產業騷亂後,市場情緒改善,投資人無視歐洲銀行業利空消息,美股今天翻紅收高。
    2023/03/25 11:05
  • 金融產業再提升! BTA助台美建立對外關係基礎

    BTA有助於模糊商業與文化之間的關係,為台灣和美國建立對外關係基礎,同時迴避正式承認的爭議;消費市場的整合可以幫助台灣建立在地的、以消費者為導向的擁護者。
    2023/03/24 11:09
  • 客服人員擁高薪? 「這產業」均薪近四萬元

    許多人對「客服人員」的印象,覺得就只是接接電話而已,但其實客服人員得要具備的能力與特質,都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畢竟要面對的狀況百百種,還需要強大的耐心與同理心,而其中金融產業的客服人員,薪資中位數更是接近4萬元。
    2023/02/22 22:07
  • 台北金融科技展百花齊放 金控大秀FinTech軟實力

    2022台北金融科技展今年回歸實體場地舉辦,匯聚產、官、學、研各方資源,並邀集多國貴賓、國際新創單位、國內金融業者展出最新金融科技,加上元宇宙素材,顯見疫後金融產業已有全然不同的面貌。
    2022/12/19 18:02
  • 裁員潮吹向華爾街 外傳大摩將裁員1600人

    美國經濟不景氣裁員以及暫停招募的風向,從科技業一路吹向金融產業。外傳摩根士丹利本周開始,將在全球裁員2%。
    2022/12/07 12:49
  • 「世界投資者週」論壇啟動 揭櫫房產業、金融業新趨勢

    整理:高永謀 【台灣銀行家】揭櫫房產業、金融業新趨勢 世界投資者週活動由IOSCO主導策劃,舉辦一系列活動與研討會,今年更揭櫫台灣房地產、金融產業的未來趨勢,藉此提升金融從業人員的財經素養,並加強投資者的教育及保護意識。
    2022/11/19 15:32
  • 金融業吸引力減弱?陸清華、北大畢業生就業趨勢改變

    大陸金融業對高學歷畢業生的吸引力似乎逐年下降,根據大陸清華大學及北京大學發布的「2021年畢業生就業質量年度報告」,兩所學校畢業後從事金融領域工作的比例皆有所下滑。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去年清華大學畢業生中,只有12.2%從事金融相關產業,這是金融業在清華大學畢業生就職行業排名中,首次跌出前三名,此外,北京大學往金融產業發展的畢業生比例也逐年下滑。」陳韻雯補充「近年熱門行業除了資訊、通訊、軟體等科技產業外,從事教育業的人數也大幅上升,似乎教職是個不錯的選擇。」 另外,嫦娥五號最新探測數據顯示,1公噸的月球土壤中,約含有120公克「水」,對科學研究具有重要意義。陳韻雯說明「這個『水』其實與我們認知中的『水』不同,這是指透過光譜儀探測到礦物裡的水分子或羥基,須經過特定程序才能轉換為飲用水。」
    2022/01/11 15:32
  • 大陸監管網路金融 螞蟻旗下醫療互助服務將關閉

    中國強力監管網路金融產業,螞蟻集團宣布旗下醫療眾籌服務「相互寶」將於明年1月關閉。中國銀保監會曾點名相互寶未持有網路保險業務牌照,存在金融和社會風險。
    2021/12/29 15:02
  • 金融、科技、傳產「好年終」 台新金「最高」12個月

    今年在疫情衝擊下,民眾的年終獎金可說是兩樣情,鴻海集團下周就要先發放兩個月的年終,績效獎金是不是會加碼讓員工很期待,另外還有金融產業的年終也備受關注,台新金喊出最高12個月,而六角國際在疫情中異軍突起,在受重創的餐飲業中逆勢成長,將發放6個月的年終。
    2021/12/25 13:55
  • 不甩陸抗議!歐盟通過歐台「政治合作」 翁履中:台灣需建立完整戰略配套措施

    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近日壓倒性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除了要正名「台灣」機構,甚至直接提到台灣是歐盟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合作夥伴和民主盟友,讓大陸火急跳腳。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歐盟在支持台灣方面可說是排名全世界最前面,除了支持正名外,還希望加強『歐台高階官員互訪和交流』,但台灣必須建立對歐洲國家,不管是戰略還是經貿合作的完整配套措施,以及歐盟對台的安全保障問題,避免日後因歐盟遊走在外交灰色地帶的決策而陷入危險。」 另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將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打造數字貿易示範區,翁履中認為,「習近平設立北京證券交易所完全是『戰略考量』,針對創新型產業,希望將高科技產業和資金留在大陸,打造完整內需市場,而金融產業對資本市場最為重要,只要大陸成功打造自給自足的市場,龐大的內需將吸引大筆外資投入,等到與大陸有高度的經貿互賴,投資客就會在國際間幫大陸減低競爭並緩解緊張局勢。」
    2021/09/03 15:48
  • 金融是文組最好出路? 鄉民反指這領域:比科技業爽

    出社會以後大多數人都嚮往從事高薪工作,科技業似乎就是不錯的出路。近來有人認為科技業是台灣理組的代名詞,同樣地,金融產業員額需求量大、薪水穩定高還不乏獎金,「銀行是文組的科技業嗎?」對此有知情人士透露實務上的情況,並指出文組最好的發展。
    2021/08/18 22:24
  • 「疫」分為二 英國貧富差距兩極化衝擊脆弱財務

    【台灣銀行家】疫情帶來的財務衝擊就在身邊,每個人都可能成為受害者,病毒感染有疫苗能減緩,財務衝擊卻沒有快速的疫苗能解,然而,經過英國經驗所歸結出的財務脆弱族群特徵,值得參考。
    2021/07/12 12:33
  • 觀點/期待良善涓滴終成信任

    在2020年,接續不斷的理專盜領客戶案件,數量與金額之多,不僅讓主管機關加重裁罰期能阻斷再犯外,更動搖了社會對於理專服務的信賴感。尤其,正當金管會努力推動「財富管理新方案」,希望用法規鬆綁結合國內充沛資金,來提升我國金融國際競爭力之際,社會對金融產業的信任更是不容或缺。該如何亡羊補牢以重建國內消費者與高資產客戶對金融機構的信心?將是我國能否培植出財富管理業務產業的絕對關鍵。
    2021/02/03 17:21
  • 大陸眾多企業經營難 商辦大樓湧現「退租潮」

    去年大陸金融市場低迷,許多P2P網貸公司倒閉,還有眾多中小企業因為經濟不景氣經營困難,這些狀況陸續反應在辦公室租賃市場上;在深圳金融產業聚集地區福田,好多辦公大樓裡頭空蕩蕩,最具代表性的,有著深圳第一高樓的地標建築「平安金融中心」,一口氣空出了10層樓辦公室。企業退租潮也影響到共享辦公室企業,他們因為租戶增長率下滑,開始也把空間租給餐廳、健身房等等,來弭補收入。
    2019/01/17 19:54
  • 台灣具5大優勢 顧立雄:有利科技創新

    台北金融科技展今天開幕,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表示,台灣的科技人才豐沛,電信基礎建設完善,金融產業成熟,法規及消費者保護健全,是有利科技創新的關鍵。
    2018/12/07 14:29
  • 快訊/金控好賺! 中信金上半年獲利219億元

    金控業上半年獲利相繼公布,包括銀行、壽險、證券3大金融產業獲利同步走揚,上半年獲利表現目前中信金最佳,累績前6月稅後純益219億元,每股純益(EPS)1.12元,而元大金成長達62.5%,也相當亮眼。至於往年獲利最佳的富邦金、國泰金今天才會公布,其中富邦金上半年獲利應可輕鬆突破300億元,預期富邦金仍將穩坐金控獲利王。
    2018/07/10 09:16
  • 未達協議就脫歐 英歐企業一年得多付2.4兆

    根據今天發布的報告,假如英國在未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脫離歐洲聯盟(EU),英國和歐盟企業每年成本共將多出580億英鎊(約新台幣2.4兆元),英國龐大的金融產業衝擊最大。
    2018/03/12 12:43
  • 跨足金融事業! LINE擬在台設「網路銀行」

    台灣各大金融產業都在發展數位銀行,現在更傳出通訊軟體「LINE」也想跨足純網銀,在台拓展金融事業。預計在今年也會發展金融科技,對此金管會也證實LINE有為此拜會,不過礙於目前台灣對於「純網銀」還沒有相關規範,因此相關事宜仍待商討。
    2018/03/09 1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