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金融制裁 結果共32筆

  • 非洲領袖限尼日軍政府一週內交出權力 不排除動武

    非洲國家領袖今天給尼日軍政府一週的時間交出權力,否則可能動武,並對叛變者祭出金融制裁。充斥聖戰分子的沙赫爾地區再傳政變,對非洲大陸和西方都發出警報。
    2023/07/31 10:10
  • 陳詩煥列美國制裁名單 檢方積極偵辦中

    美國就北韓本週試射飛彈實施制裁,被制裁者包括1名台灣人陳詩煥。法務部今天表示,陳姓民眾涉嫌刑事犯罪部分已由檢察機關偵辦中,法務部後續將研議是否採取目標性金融制裁。
    2022/10/09 05:45
  • 揭俄羅斯靠蘇丹走私抗制裁!去年「百億黃金」下落不明

    無論西方如何加大制裁,都不見俄羅斯在入侵烏克蘭上有所動搖,現在有報導指出,俄羅斯背後的金源竟然來自遙遠的非洲國家蘇丹!CNN記者調查發現,俄羅斯總統普欽的密友、俄國寡頭經營的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在蘇丹隻手遮天,和當地軍政府合作,涉嫌走私價值超過百億美元的黃金,用來支援入侵烏克蘭戰爭上的龐大花費,和抵抗西方金融制裁!
    2022/08/01 20:00
  • 金融制裁成「無形武器」 學者:台灣須留意陸3大威脅

    台灣金融研訓院與中經院、台灣經濟學會、台灣公共議題研究協會、臺大公共經濟研究中心等共同舉辦「超現實-金融戰」研討會,邀請央行副總裁陳南光等金融業界人士與會,深入討論面對金融戰之下,台灣應如何加強抵禦能力。
    2022/05/14 18:03
  • 陸借鏡俄情勢「檢視對台開戰代價」 強化金融成首要條件

    烏俄戰爭開打以來,許多人都會聯想到台灣與中國。西方一連串對俄國的金融制裁,也造成盧布重貶,這也會促使中國重新檢視對台開戰的成本。台灣又該如何防患未然?
    2022/04/15 08:28
  • 建金融防線!北京推數位人民幣 欲破美元霸權

    北京目睹俄羅斯在美歐聯手的金融制裁下,盧布暴跌,經濟倒退,在當前中美競爭激烈的情況下,為了避免同樣的情況發身在自身上,北京積極拉起金融防線,而大力推展數位人民幣,就是其中一個重要手段。中國人民銀行本月初宣布第三批數位人民幣的試點城市,讓進入「數位人民幣生活圈」的城市上升到20多個。官方更積極宣導數位人民幣對國家金融安全的重要性,但能否真的得到廣大用戶的肯定,恐怕仍存考驗。
    2022/04/14 19:54
  • 力挺烏克蘭 澳洲擴大制裁14家俄羅斯國企

    澳洲今天對14家俄羅斯國有企業實施針對性金融制裁,包括卡車製造商KAMAZ等國防相關實體,以及造船企業SEVMASH和聯合造船公司(United Shipbuilding Corp)。
    2022/04/14 16:07
  • 烏俄公債狂跌 現在是購入好時間?投資專家這樣說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影響,兩國的公債也是應聲慘跌五至七成,卻也因此吸引不少投資人開始危機入市,押注戰爭結束,價格就會反彈。但投顧與債券基金經理人都提醒這是高風險交易,因為烏克蘭戰後會變成什麼樣子,以及各國對俄羅斯的金融制裁會持續多久,都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2022/03/08 23:44
  • SWIFT排除俄羅斯 陸俄經貿恐面臨3大挑戰

    俄羅斯因侵略烏克蘭而遭到西方空前制裁,包括若干俄國銀行被排除在全球支付系統「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之外。外媒分析,中俄經貿關係將因此面臨三重挑戰。
    2022/03/07 17:09
  • 制裁重創俄國經濟!德國智庫:西方下一步恐實施石油禁運

    德國智庫表示,歐美對俄羅斯祭出的經濟和金融制裁規模史無前例,將重創俄國經濟,會使民間不滿情緒升高,預期西方接下來將對俄國實施石油禁運。
    2022/03/06 08:41
  • 中國不跟進對俄金融制裁 雙方經貿正常持續

    中國大陸官方表態不贊成、也不會加入各國對俄羅斯的金融制裁,要繼續和俄羅斯經貿往來;儘管中方認為,國際對俄制裁,不至於影響到大陸經濟,但大陸市場原油和金價明顯上漲,這幾天大陸投資金條價格每克最高突破人民幣400元,上海原油期貨從年初至今累積漲了33%。而大陸外貿企業出口俄羅斯物流受阻,俄羅斯被踢出SWIFT系統,中俄雙方交易改以人民幣計算。今年大陸經濟增長本就因為消費放緩,和去年基準較高下,面臨巨大壓力,如今又有烏俄戰爭衝擊,大陸今年經濟成長估計會落在5.5%。
    2022/03/03 19:53
  • 觀點/烏克蘭危機會不會變成核武戰爭?

    這次烏克蘭危機出現兩種「核子武器」,一種是被稱為「核武級」的金融制裁措施,一種是俄羅斯總統普欽喊出的「最高級核震懾」。前者在俄羅斯被踢出SWIFT(全球金融通訊協會)後,已經付諸實施,俄國金融體系面臨崩解;後者目前仍是個假設性議題,但隨著對烏戰事的膠著,普欽會不會使出這個殺手翦,正越來越受關注。
    2022/03/03 16:47
  • 嚇阻北京效法俄國 美議員提法案「若犯台就祭制裁」

    俄烏爆發戰火,部分人士擔憂中國大陸恐效法俄羅斯,對台灣採取動作。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提出因應法案,若北京入侵、封鎖或以武力試圖改變台灣治理地位,將授權總統祭出金融制裁。
    2022/03/03 09:00
  • 西方金融制裁!俄民眾爆「擠兌潮」領13億美元

    烏俄戰火延續,西方各國紛紛對俄羅斯祭出制裁,引爆盧布重貶,俄羅斯各銀行出現提領現金或兌換外幣的人潮,全面擠兌已經發生,電影業美國迪士尼、華納也出重手制裁,自家影片暫時不在俄羅斯上映。
    2022/03/01 18:51
  • 金融制裁俄羅斯 當地現「擠兌潮」搶領現金

    烏俄開戰,俄羅斯當地雖然沒有戰事,但受到國際制裁影響,當地出現擠兌潮,民眾對金融體系不放心,希望現金拿在手上;另外,俄羅斯盧布兌美元的匯率也大貶近30%。當地有20多個城市也出現反戰示威,不過群眾不是被警方拖走,就是剛拿出標語就被架離。
    2022/02/28 20:59
  • 傳歐盟將禁俄央行所有交易 金融孤立莫斯科

    歐盟針對俄羅斯的金融制裁恐怕再添一筆,傳出歐盟成員國所有外長已經批准,禁止俄羅斯央行所有交易。
    2022/02/28 16:20
  • 美歐出手!制裁入侵烏克蘭 將俄主要銀行踢出SWIFT

    以美國、歐盟為首的西方國家決定將在未來幾天把幾家俄羅斯銀行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制裁。
    2022/02/27 08:06
  • 西方祭新金融制裁 特定俄羅斯銀行被踢出SWIFT

    美國、英國、歐洲和加拿大今天採取新行動,阻止俄羅斯利用「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支付系統,包括把特定俄羅斯銀行踢出SWIFT,這是另一波制裁俄羅斯行動的一部分。俄羅斯軍隊目前仍持續攻擊烏克蘭。
    2022/02/27 07:45
  • CNN記者連線遭中斷 烏克蘭基輔傳爆炸飛彈攻擊

    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開戰,烏克蘭首都基輔傳出爆炸聲,俄軍稍晚將全面進入烏克蘭。人在基輔的CNN記者,連線時直接在鏡頭前戴上頭盔、穿上防彈背心。其實在俄軍出兵前,美國總統拜登才加碼金融制裁,但顯然力道並不足以嚇阻普欽出兵。
    2022/02/24 15:27
  • 美財長:對俄羅斯實施金融制裁 難免波及全球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表示,如果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西方將一致祭出懲處性制裁,但這也會對全球造成影響。
    2022/02/17 15:07
  • 南韓凍結伊朗資金又捐口罩 挨轟「先把錢還來」

    在2018年時美國對伊朗實施金融制裁,部分伊朗存放在海外的帳戶資金無法被伊朗政府隨意使用,包括南韓銀行裡的約70億美金存款。然而近日伊朗境內疫情依舊嚴峻,南韓向其伸援手捐贈口罩,此舉卻反而激怒伊朗人民,他們激動批評「比起口罩先把錢還來!」。
    2021/11/10 15:07
  • 美擬就香港問題制裁中國官員 陸外交部:無權說三道四

    《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疑似將針對大陸政府對香港民主自由的鎮壓,對中國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事處7名官員實施金融制裁。儘管美方目前尚未證實相關消息,但大陸外交部在今(16)日的例行記者會中要求美方「停止干涉」。
    2021/07/16 18:56
  • 北京推港版國安法 美方如金融制裁傷中國更重

    北京推動制定「港版國安法」,美國可能因此認定香港失去自治而取消特殊待遇。分析指出,美國如運用美元優勢地位懲罰中資銀行,對中國從事國際金融活動而言殺傷力更大。
    2020/05/29 15:00
  • 憂影響貿易談判 美起訴陸駭客未如預期

    美國司法部今天起訴2名中國大陸駭客,重砲抨擊中方竊取機密威脅美國與全球經濟活動。美媒指出,美方擔憂貿易談判受波及,財政部擋下原定的金融制裁,幅度未如預期。
    2018/12/21 10:35
  • 連任不是問題 經濟挑戰才讓蒲亭頭大

    俄羅斯總統大選18日登場,從民調數字來看,現任總統蒲亭料輕鬆連任。任內歷經西方金融制裁、石油收入銳減、經濟陷入衰退的蒲亭,下一任期將繼續遭逢經濟難題。
    2018/03/16 1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