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保母姊妹中華電信吃到飽全能歌手網路499吃到飽資深媒體人身亡生成式AI東成醬油台灣國寶辭世頭部撕裂傷輝達
  • 搜尋:

    鄭麗君 結果共346筆

  • 賴新人事布局轉向!「他」掌閣揆呼聲高 鄭文燦也入列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上任,其新任內閣名單引發關注。前行政院副院長、現總統府資政沈榮津和副院長鄭文燦都被點名,留任可能性頗大。此外,包括林佳龍、卓榮泰、鄭麗君和學者朱敬一等人,都被視為可能的閣揆候選人。
    2024/03/06 15:23
  • 接棒閣揆? 鄭麗君:樂衷推動民間智庫工作

    520新內閣要就任,誰來接棒行政院長?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加入總統交接小組會議,引發聯想,他今天出席活動,澄清會加入小組只是他在賴清德競選期間有參與競選工作,不清楚賴的布局,自己最重要是如何推動智庫工作。
    2024/02/24 20:12
  • 盼國政無縫接軌!蔡英文啟動交棒賴清德 交接小組成員出爐

    總統府今(19日)舉行交接小組會議,啟動第15任、第16任總統業務交接準備工作。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卸任總統交接小組為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副秘書長黃重諺、副秘書長張惇涵、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徐斯儉、第一局局長郭宏榮;接任總統交接小組為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競選辦公室國政顧問團召集人鄭麗君、總幹事潘孟安、副總統辦公室主任陳羿伶、民進黨代理秘書長楊懿珊。
    2024/02/19 17:54
  • 與賴清德情同兄妹!「女性前官員」有望任閣揆 林佳龍爆出局了

    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當選第16任總統,將於520走馬上任,內閣人事布局受到外界高度關注,尤其行政院長一職,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以及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等,都是呼聲極高的可能人選。時隔16年重返國會的立委當選人王世堅斷言,新閣揆會由鄭麗君出線,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也從選舉期間,她和賴清德之間的互動看出端倪。
    2024/01/28 10:47
  • 接任閣揆? 林佳龍:賴會組成最好執政團隊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未來閣揆人選是誰?似乎各方有動作,包含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都被點名,林佳龍今天回應尊重賴清德的決定,不過坦言有和賴清德聊選後政局,沒有提到人事。
    2024/01/26 15:17
  • 賴清德閣揆4人選「她」呼聲最高!專家曝1關鍵斷言:機率低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預計於5月20日就職,行政院長陳建仁向總統蔡英文提出請辭,已獲蔡英文慰留。外界關切新內閣人事改組名單,包含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均被點名。對此,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劉嘉薇認為,林佳龍、鄭麗君等非新潮流人士,有政務經驗的專家學者比較可能成為新閣揆。而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表示,賴清德考量立法院由藍白主導,應該會提藍白在野陣營能接受的人,由於被點名的4人皆有綠色屬性,因此可能擔任閣揆機率低。他指出,曾跨藍綠政府當官、政治屬性不明顯的人出線機率高,例如前WTO代表朱敬一。
    2024/01/22 13:32
  • 4閣揆人選浮現!賴清德退流「他機會最高」 地下院長爆出局了

    第16屆總統、副總統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和蕭美琴,以558萬票當選,打破過去8年政黨輪替的魔咒,民進黨邁入連續執政12年。對於賴政府的行政院長人選,各界高度關注,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從經歷、派系、優缺點與戰功等各面向分析,斷言鄭文燦、林佳龍、鄭麗君、潘孟安這4人的機會不低,尤其賴清德宣布退出新潮流,替講究「派系共治」的綠營創造出閣揆空間,大大增加新潮流出任的機率,只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爭議纏身又輔選失利,同樣屬新潮流的前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許會出線。
    2024/01/19 08:36
  • 賴執政誰接棒閣揆? 馬時代官員被點名

    民進黨賴清德當選總統,但面對未來朝小野大情況,究竟誰來接棒行政院長,除了之前被點名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前文化部長鄭麗君、高雄市長陳其邁等人外,具有經濟專業,還曾是馬時代國科會主委的朱敬一現在也被點名,截稿前他無回應。
    2024/01/15 19:27
  • 賴清德「閣揆」點將 鄭麗君、林佳龍呼聲高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自行宣布當選後,下一步也將開始尋覓人才組閣,包括前文化部長鄭麗君,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以及高雄市長陳其邁,都被點名,另外選戰操盤手潘孟安,也被指可能接下總統府秘書長一職!
    2024/01/14 14:39
  • 賴清德閣揆要找誰? 這人呼聲最高

    2024大選結果出爐,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當選總統,未來閣揆人選備受關注。也因為這次立委選舉結果,國會藍綠白三分天下,未來閣揆人選除了要協助總統推動政策、更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目前被點名的人選有國政顧問團鄭麗君、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及與賴清德同為新系的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
    2024/01/14 11:36
  • 批社會安全網破洞 朱立倫呼籲:修少年法

    新北市發生國中生命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除了表示國民黨以最大的哀悼與沉痛的心情面對這場不幸事件,並且痛批社會安全網破洞,執政黨又不負責任,呼籲要修改少年法,而另一邊,柯文哲競辦發言人陳智菡,則是針對賴清德,指出他對政策不清不楚,只會虛應故事,接二連三遭受抨擊,賴清德競總國政召集人鄭麗君回應,目前會先協助師生,度過創傷。
    2023/12/29 23:42
  • 有照片!民眾黨質疑下班會潘孟安、姚立明? 考試院秘書長駁

    考試院有無遵守行政中立?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天(14日)秀出一疊照片,質疑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在11月6日、12月4日分別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全國競總主委姚立明會面。劉建忻則強調沒有與潘孟安見面,是拜訪好友、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敘舊,沒有交換選舉意見、也駁斥幫忙賴清德準備辯論的說法。
    2023/12/14 18:42
  • 拍板定案?「賴蕭配」呼之欲出 傳蔡英文出手喚回蕭美琴

    2024總統大選登記日在即,除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天(7日)預告,將在近期公布副手人選,賴競辦昨(8)日證實,副手名單內確實有駐美代表蕭美琴,以及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等。今(9)日有媒體掌握,民進黨已在本週拍板,確定由傳即將返台的蕭美琴,組成「賴蕭配」出戰2024。
    2023/11/09 21:50
  • 副手何時出爐?賴辦證實蕭美琴、鄭麗君都列考慮 這時間宣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預告,將在下下周公布副手人選。對此,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陳世凱今(8日)證實,駐美代表蕭美琴、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有被討論過,「副手將以女性為優先」,希望副手是加分是必然。至於人選,陳世凱說,在登記前一天或當天就會知道。
    2023/11/08 14:10
  • 副手口袋名單有6人!賴清德鬆口認「蕭美琴是優先之上」

    外界看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搭檔駐美代表蕭美琴參選2024正副總統,賴清德在電視專訪透露,副手口袋名單有6人,包含蕭美琴、競辦國政召集人鄭麗君,男女都有;至於蕭美琴是否為「優先名單的優先之上」,他說:「yeah,你可以這樣講。」
    2023/10/31 23:10
  • 賴清德拋青年政見 黨內人士:「打破政府部會框架」凸顯高度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2)日上午舉行第二場國家希望工程政見發表會,聚焦「0到22歲投資未來世代」提出論述。長年關注青年政策的學者林凱衡也出席發表會,他指出,過往的青年政策可能是斷裂的,無法支撐整個人的生命歷程,很開心賴清德以跨部會思考提出規劃;黨內人士也分析,這是台灣政策藍圖擘劃首度「打破政府部會的框架」,跳脫政府施政分類綜合規劃的政見,除了不只是單純扶助弱勢的社會福利,而是強調投資,另與對手政見相比,意在凸顯執政高度。
    2023/09/12 17:32
  • 號稱「準備最完整」賴今辦首場政見發表 再喊延續「中華民國台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6日)首場發表會,更提出了要延續蔡總統的政策,未來推出「0-6歲國家一起養2.0」版、以及長照3.0,但政策細節未來幾周內說明。賴清德也跟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同台,目前傳出她可能為副手、閣揆、甚至不分區立委人選,她均說「沒有選舉規劃」。
    2023/09/06 14:47
  • 狂被傳任賴清德副手、不分區?鄭麗君重申:沒有選舉規劃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首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發表會今(6)日登場,賴清德競選總部國政召集人、青平台董事長鄭麗君也出席,各界關注其是否可能擔任賴清德副手等議題。鄭麗君於會後受訪,被問及擔任副手、行政院長、納入民進黨不分區的可能,她多次重申沒有選舉規劃,並表示希望透過民間智庫的角色,盡一份心力。
    2023/09/06 11:57
  • 賴清德政見曝光!3智庫、200人智囊團操刀 馬政府官員入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今(6)日上午於台北舉行首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發表會,公布大方向國政藍圖。賴清德表示,「國家希望工程」的內涵是要將台灣打造成「民主和平」、「創新繁榮」、「公義永續」的台灣,陸續提出「0到6歲國家一起養2.0」、「居住三對策」、「長照3.0」,盼以「中華民國台灣」團結社會;他也提到,會再透過記者會逐一提出政策藍圖,請國人批評指教、給予支持。
    2023/09/06 11:43
  • 「副手條件」不輸蕭美琴? 鄭麗君邀賴餐敘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近來被綠營內部點名,是副總統賴清德,2024的可能副手人選之一。今天晚上,賴清德剛好也撥空出席了鄭麗君主辦的餐敘,甚至停留超過一個小時;不過,鄭麗君則要大家別想太多,自己只是單純要感謝賴清德,目前「沒有選舉規畫」。
    2023/02/22 00:53
  • 2024藍綠最強組合!姜太公道場揭「驚人預言」:郭董龍珠掉了

    各黨派著手布局2024總統大選,外界看好副總統賴清德搭檔駐美代表蕭美琴組成「德美配」代表綠營出馬。對此,今(2023)年藉由國運籤成功預言內閣改組的陽明山姜太公道場,近日再度針對2024總統大選做出預測。不過,卦象卻顯示,這位大咖才是賴清德的首選!至於被外界推測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姜太公道場給予一建議。
    2023/02/14 09:18
  • 四年前就被點過名! 搭檔賴清德副手黑馬是「他」?

    2024誰來爭總統大位,除了藍營還未定一尊以外,白綠基本上已經底定,不過想要選贏,還有一個很大的關鍵,就是搭配的副手人選是誰,看到民進黨賴清德因為台獨意象鮮明,最有可能的搭檔,就被點名是駐美代表蕭美琴。
    2023/02/03 22:17
  • 迎戰2024!民進黨智庫改組 賴清德邀童子賢任副董事長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農曆年前上任,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也完成改組,今公布新任董事名單,前副董事長洪耀福離任,關注公共事務的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則在賴清德邀請下擔任副董事長,另有兩位副董事長,包含前黨秘書長林錫耀及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與賴清德親近的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前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名列基金會董事。
    2023/01/31 18:56
  • 賴清德副手熱門人選 鄭麗君、蕭美琴被看好

    前文化部行鄭麗君昨天幫副總統賴清德登記參選民進黨黨魁,引發「賴鄭配」聯想,另外一個被點名的是熟悉外交事務的駐美代表蕭美琴。對此綠營立委說現在談這個太早,但相信賴清德會做全盤考量。
    2022/12/15 14:31
  • 漢子、燕子聯手?郭正亮曝2024國民黨布局:絕配組合

    副總統賴清德昨(14)日委請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完成民進黨主席參選登記,成功踏出角逐2024總統大選的第一步。各界推估,賴清德未來可能面對到的對手,將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而國民黨則尚未決定人選。不過,前立委郭正亮卻在節目上點出,新北市長侯友宜與台中市長盧秀燕搭檔,將是藍營的「絕配組合」。
    2022/12/15 0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