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人有望留任!第3波新內閣今掀牌 傳國發會主委藏黑馬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07:47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將在今日公布第3波人事名單。(圖/胡瑞麒攝)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將在今日公布第3波人事名單。(圖/胡瑞麒攝)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月20日正式上任,本月10日時已宣布正、副閣揆人選,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而第3波人事名單也將在今(16)日公布,有傳3人獲得留任機會。

更多新聞:民進黨杯葛44次!藍白合作擋下 國會改革法案完成初審

 

針對準閣揆卓榮泰準備在今日上午10時許、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公布的第3波人事名單,昨日也傳出留任機會高的消息,包括財政部長莊翠雲、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以及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蘇俊榮。

另據《聯合報》報導,有傳國發會主委將由經濟部部長王美花接任,繼任經濟部長一職,目前則是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升任呼聲最高。同時,也出現「黑馬人選」,也就是資誠創新諮詢公司前董事長劉鏡清,如果劉鏡清出任,將成為內閣一大亮點。

更多新聞:楊寶楨淚辭民眾黨職2個月 認將跟基隆政府合作:認同謝國樑理念
 

值得關注的是,賴清德內閣目前已公布兩波改組名單,除了卓榮泰、鄭麗君之外,還有行政院秘書長龔明鑫、行政院發言人陳世凱、內政部長劉世芳、交通部長李孟諺、文化部長李遠(小野)、法務部長鄭銘謙以及教育部長鄭英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內閣成形

#賴清的內閣#第3波人事#留任#財政部長莊翠雲#徐佳青#蘇俊榮#卓榮泰#國發會主委#黑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29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