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都市計畫法 結果共14筆

  • 馬文君遭爆住違建!南投縣府證實:700坪農舍「沒執照」

    南投縣第1選區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爆位於國有農地的住所是違建農舍;對此,南投縣府今天表示,此建物沒有申請執照,依程序由公所查報,縣府將依建築法、都市計畫法等裁罰。
    2023/12/06 17:13
  • 台中老市場突遭開罰!攤商被迫「4月底搬離」怒拉布條抗議

    位在台中市太平、大里的交界處的新仁市場(亦稱十九甲市場),至今已經有48年歷史,不過最近卻驚傳將於4月熄燈,中市都發局表示因為其違反《都市計畫法》開罰6萬元並勒令停止營運,出租土地的國產署也要求須得在4月底前改善,否則將停止租約。對此,攤商相當錯愕,並群起抗議,表示多年來都是合法租賃,如今說停就停,未來要靠什麼生活?
    2023/03/01 17:55
  • 無奈! 洗車廠收「驅逐令」 業者批地方法規「牴觸中央」 都發局:中央規範不含六都

    台北市有一間洗車業者,剛搬到位於士林的新店面,才營業短短3個月,就收到北市府都發局寄來「驅趕通知」公文,聲稱他們的店面,是位在「第三種住宅區」禁止營業,要求2個月內搬離,否則將會開罰,業者質疑,北市府引用的法規,和營建署的《都市計畫法》有所牴觸!
    2022/07/06 14:58
  • 中火燃氣機組獲特種建照 中市府:不得違法動工

    對於行政院核發中火燃氣機組特種建築執照,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就算中央特別幫中火開路,規避一般建築執照的申請,但仍須受台中市相關都市計畫法規拘束,不得違法動工。
    2021/06/23 13:05
  • 終於免跑遠!KTV首度插旗林口 年中開2家

    過去林口一直都沒有大型KTV場所,而看準林口住宅人數越來越多,還有Outlet加持,兩間KTV品牌都紛紛進駐,目前為止,工程已經大致完成,預計最快今年5、6月就能正式開幕,很多林口人都很期待,但也有人抱怨,質疑KTV是嫌惡設施,對此,專家說,KTV不是嫌惡設施,只要在商業區都能設置。
    2021/02/19 19:25
  • 搶燈會人潮商機 私設攤販區兩度開罰

    台灣燈會在后里,光之樹,恐龍,機械巨獸,都很有看頭,預計人潮也多。攤販來了,但是場內攤位區出租不到一半,場外還有違法私設攤販區,違反都市計畫法,100多個位置租了20幾個,市府前往取締,針對出租的開發公司,兩度開罰六萬,再繼續營業,下一次罰地主,台糖公司。
    2020/02/10 20:12
  • 文大宿舍違規! 侯:柯P也不是很清楚

    文大宿舍大群館在昨天被北市府認定違規使用,大群館後續會不會再由又昱公司直接出租給學生,還是未知數。倒是侯友宜陣營再提3點質疑,侯友宜認為,都發局裡頭有2套標準前後不一,21年前建管處認為合法,現在卻違法都市計畫法,這樣讓他們無所適從,還酸這恐怕連柯P自己都搞不清楚。
    2018/07/04 14:32
  • 林智勝岳父經營民宿涉占國有地 遭起訴

    職棒球星林智勝的岳父也是前屏東縣議員,他打著林智勝的外號「大師兄」在小琉球開設民宿,但卻被檢舉是違法經營,甚至在2016年就曾被開罰,要求勒令停業,並被檢察官認定違法都市計畫法,要追回2年多來占用營利的所得296萬,但民宿負責人王新展喊冤,稱只有在公有地上鋪設草皮護坡,不排除將透過法律討回公道。
    2018/04/27 12:50
  • 新北都計法自治條例三讀 溫泉區有法可依

    新北市都市計畫法施行自治條例草案從104年5月送進新北市議會審議,質疑爭議迄今2年多,今天終於完成三讀,為溫泉專用區、翡翠水庫集水區部分老屋增建,有條件合法。
    2017/11/09 19:41
  • 營、商登記「都核准」 機車行「開錯點」遭停業

    台中有民眾創業開機車行向國稅局申請營業登記後,每三個月繳一次營業稅,之後卻被市府經發局說,你沒有申請商業登記,得罰1萬,他趕緊補辦,沒想到明明「商業登記和營業登記」都申請核准了,卻又被都發局說違反都市計畫法,要罰六萬!民眾認為既然不能在當地開店,為什麼「商業登記和營業登記」都能核准?
    2017/05/19 17:48
  • 永采烘培坊遭爆違建 中市府證實「已排拆」

    歷經壓榨實習生風波、離職員工爆料,現在停業的永采烘焙坊又遭到起底,在台中南屯區的店是違建,2015年就遭到都發局認定是新違建必須拆除,依照都市計畫法,烘焙坊附近,屬於第一種住宅,只能當住家或開幼兒園,依法開罰6萬元,不過過這麼久都沒動作,詢問都發局,只說已經進入排程,但什麼時候會拆還是沒有確切日期。
    2017/03/08 16:57
  • 賺不夠罰!熱炒店遭檢舉 3年破百萬

    開門做生意,天天被檢舉,3年就罰超過百萬,業者自嘲賺得還不夠罰,面臨倒閉!狀況發生在一間位於台北信義區林口街上的熱炒店,老闆哭訴,一整條街很多家賣熱炒,大家天天開門做生意,只有他天天接罰單。業者自拍影片蒐證,他們說晚餐時間一到,警察和環保局來得比客人還勤,他們被檢舉過,店面超過45坪,違反都市計畫法,營業超過晚上11點,製造噪音,三年罰金超過百萬,當地住戶回應,長期忍受半夜吵雜和油煙味,溝通無效才會檢舉。
    2014/08/18 18:24
  • 羅文嘉書店遭被檢舉? 巷道沒8米寬

    前立委羅文嘉,去年11月在北市瑞安街,開起水牛書店二分店和學田市集,名氣不小!但現在卻被人檢舉,經營面積似乎不符合市府的《都市計畫法規定》,因為在住宅區設餐廳或書店,如果建物面積超過30坪,巷外道路就應該超過8米寬,不過兩棟建物外的巷道卻只有6米寬,引發爭議。加上兩者相連,也被質疑是占用消防通道,這回羅文嘉出面澄清,全都合法,北市都發局則說,違不違法可能還要再查。
    2014/05/16 13:30
  • 〈獨家〉違法!工業地蓋千萬豪宅 買方恐受罰

    買房子得特別小心,別以為買到便宜就是賺到!屏東就有建商推出大坪數千萬豪宅,價格算算只有其他豪宅的1/9,原來建商賣的豪宅,不是蓋在建地上,而是選擇蓋在工業用地上頭,依照都市計畫法規定,工業用地內只能做店舖或是一般事務所,裡頭不能有住宅區,但建商表示,賣屋前已經將地目標示出是工業用地,如果成交後,建物沒有當成營業用的店面,罰款就要由屋主自行負責。
    2012/03/19 18: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