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老市場突遭開罰!攤商被迫「4月底搬離」怒拉布條抗議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7:55
新仁市場攤商拉白布條抗議。(圖/翻攝自江和樹臉書)
新仁市場攤商拉白布條抗議。(圖/翻攝自江和樹臉書)

位在台中市太平、大里的交界處的新仁市場(亦稱十九甲市場),至今已經有48年歷史,不過最近卻驚傳將於4月熄燈,中市都發局表示因為其違反《都市計畫法》開罰6萬元並勒令停止營運,出租土地的國產署也要求須得在4月底前改善,否則將停止租約。對此,攤商相當錯愕,並群起抗議,表示多年來都是合法租賃,如今說停就停,未來要靠什麼生活?

 
新仁市場有快50年歷史。(圖/翻攝自Google map)

新仁市場位在台中市新仁路一段及立仁路口,營運至今快50年,不過最近都發局卻突然介入,指出該市場所屬的土地在43年前,劃設為住宅區,依違反《都市計畫法》中的使用分區規定,對其開罰6萬元,另外,國產署也發函通知,若未在4月30日前改善,若未在期限內完成,將停止租約。

更多新聞:一字馬挨批 「牛肉場」!球員辣妻爆內幕 LuxyGirls不忍了開嗆

台中市議員江和樹。(圖/翻攝自江和樹臉書)

 

而從租賃合約的內容來看,上頭明定租賃期限是到2027年12月31日,但如今卻提前告知因違法被迫搬遷,引來眾多攤商不滿,氣憤表示平時都是靠市場營生,多年來從未被說是違法,現在卻突然說停就停,要他們之後該何去何從。對此,台中市議員江和樹今日也與其他民意代表到新仁市場,帶著攤商拉白布條陳情,希望政府能同意就地合法。

面對攤商強烈反彈,眾位民代也召集台中市政府經發局、都發局、以及國有財產局等代表和攤商進行協調,最後已與市府達成共識,將該地納入都市計畫,變更為市場用地,至於合約方面,國產署也同意續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仁市場#十九甲市場#大里#太平#台中#停業#攤商#都市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15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