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爽被罰!新疆廣匯退出CBA 聲明砲轟姚明與周琦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5:29
大陸男籃國家隊主力周琦(中央),與前東家合約糾紛終於落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男籃國家隊主力周琦(中央),與前東家合約糾紛終於落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2021年延燒到今天,大陸國家隊主力中鋒周琦,與前東家新疆廣匯爭議多時的合約糾紛,日前做出最終裁決、大陸籃協認定球團違規,還給在澳洲打球的周琦自由。《界面新聞》報導,裁決同時也開罰新疆球團,不許他們一年內註冊新的球員,並要求公司和球團進行整改。此裁罰惹怒球隊、新疆廣匯2月28日深夜發布聲明,宣佈即刻退出CBA聯賽,結束21年的參賽。
 
才剛宣佈恢復主客場賽制,希望吸引更多球迷進場的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1日卻驚傳震撼彈,加盟21年、知名新疆廣匯飛虎球團,因為不滿遭大陸籃協開罰,居然宣佈退出聯賽;聲明中左打姚明、右轟周琦,表示退賽後所有資產,將全部捐給新疆當地使用。

 
 
不滿大陸籃協裁決,新疆廣匯飛虎球團宣佈退出CBA聯賽。(圖/翻攝自微博)


這件事導火線回溯到2021年,周琦與新疆廣匯在合約結束前夕,因為雙邊認知的到期時效有落差,進而發生合約糾紛,沒想到這一鬧就鬧了兩年多,讓這位主力中鋒無法在CBA打球,轉而前往澳洲延續職業生命。
 
新疆廣匯球團在聲明中,先是抨擊聯賽和籃協裁定荒謬,嚴重傷害球隊過去20年的付出與努力,同時還將矛頭轉向姚明與正在澳洲打球的周琦,一方面指責姚明獨攬大權,在大陸國內籃球權責不分;一方面也砲轟曾經是成員之一的周琦貪婪,為了獲得更高額轉會費利潤,不斷公開對外抹黑新疆球團。
 
 
由新疆廣匯實業與自治區政府共同持有,成立於1999年的新疆廣匯飛虎,是CBA聯賽老牌球隊之一。2002年升級甲組至今,曾經在2016年賽季奪得CBA年度總冠軍頭銜。新疆廣匯與台灣球員的關聯,邱大宗教練曾在2004年執教10個月;另外李學林和周儀翔曾先後加盟效力一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中國職籃#CBA#新疆廣匯#周琦#姚明#籃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37

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