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任後謀殺犯罪創新高 芝加哥出櫃女市長連任失敗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3:52
芝加哥史上第一位非裔女性市長萊特富特,新一屆選舉只獲得16.4%得票,確定連任失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芝加哥史上第一位非裔女性市長萊特富特,新一屆選舉只獲得16.4%得票,確定連任失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回到2019年2月、以首位非裔LGBTQ的特別背景,當選芝加哥市長的蘿莉·萊特富特(Lori Lightfoot),卻在1日新一屆大選中,只獲得16.4%選票確定連任失敗,也成為芝加哥近40年來第一位未能連任的市長。《美聯社》(AP)報導指出,從媒體寵兒到聲望崩盤,萊特富特過去4年執政最大敗筆,就是沒能控管芝加哥的謀殺犯罪數,過去兩年創下近20年來新高紀錄,也讓身為市長的她,成為對手和媒體抨擊的主要目標。
 

 

芝加哥剛剛結束新一屆市長選舉,尋求連任的萊特富特遭遇大敗,只拿到16.4%選票;她的兩名對手、前公立學校總監瓦拉斯(Paul Vallas)和庫克郡主管強森(Brandon Johnson),分別獲得35%與20.2%選票,將在4月4日進行第二輪決選,屆時才會決定新任市長是誰。
 
被暱稱為風城的芝加哥,過去幾年飽受高犯罪率之苦,像是2021年、就通報804起謀殺命案,2022年也有695起,是近20多年來最嚴重的時期;在竊盜案上,2022全年有超過2萬起竊盜案通報,比前一年(2021)增加兩倍。當跨入2023年,情況並未改善,首兩星期的犯罪率甚至飆升61%,成為壓垮萊特富特的那根稻草。
 
 
即將在4/4參加決選的兩名候選人,前公立學校總監瓦拉斯(左)和庫克郡主管強森(右)角逐新任芝加哥市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萊特富特競選期間,除了主打種族、就沒有其他政見,不斷在造勢場合中,強調自己是該城市第一位集結「非裔、女性、LGBTQ」標籤的市長,希望藉此吸引三大族群認同,卻鮮少針對如何解決高犯罪率給出方法。
 
現年60歲的她,擁有芝加哥大廈法學博士學位(JD),從政前她曾是名執業律師和聯邦檢察官,2015年曾擔任芝加哥警局總監,並在2018年投身選舉,挑戰芝加哥市長,在二輪決選以73.7%壓倒性勝利當選,成為芝加哥史上第一位非裔女性市長。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芝加哥#謀殺犯罪#連任#萊特富特#Lori Lightfoo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42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