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進步派 結果共18筆

  • 南韓國會大選將至 選情不利執政黨

    南韓將於下周4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這場南韓國會選舉,將會決定尹錫悅總統未來施政順利與否的關鍵。他所領導的國民力量黨能否贏得更多席次?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說明,「距離4月10日的南韓國會大選日,剩不到一星期的時間,現在各政黨馬不停蹄展開造勢要拉攏民心,從去年底到現在,一向是在野的進步派佔上風,到今年年初執政的保守派人氣回流,但到近期一個月進步派又明顯居於優勢,局勢可謂是高潮迭起。這回執政黨國民力量由尹總統擔任檢察總長時的愛將,前法務部部長韓東勳擔任臨時黨魁,來負責操盤競選,而去年有提到過包括在野黨黨魁李在明在內,連年來南韓朝野都有多名國會議員涉入弊案,但法院若要對議員發布拘票,必須經過國會議員的表決,這便是所謂不被逮捕的特權,那韓東勳接掌臨時黨魁後,強調人事檢證要代表國民力量角逐國會議員需要宣示,如果往後涉入弊案接受調查時都應該都應該要放棄不被逮捕的特權,這讓執政黨頓時氣象一新,支持率開始回流,那韓東勳也被視為可能會代表保守派角逐總統的明日之星。但在近幾個月尹總統及他任內官員皆二連三的出事或失言,首先第一夫人金建希,她被設局拍到收受他人贈與的名牌包,而引發的軒然大波,到三月中尹總統他前往農會超市視察,尹總統回應他認為賣22元一把青蔥是合理的,結果此話一出便引發爭議,因為事實上除了農會超市外,南韓其他通路青蔥價格都是新台幣50元起跳到,農會之所以能賣到22元的價格,是因為政府直接給予的補貼,因此民意與外界都在質疑政府是不是為了國會選舉在作秀,透過刻意壓低價格來形塑物價安定的假象,因此引發排山倒海的抨擊。
    2024/04/04 15:24
  • 泰國今選出總理 皮塔卻遭控違反選舉法

    泰國國會預定今(13)日會選出下任總理,不過,泰國選委會12日向憲法法院投訴,指前進黨黨魁皮塔持有一間媒體公司iTV股權,違反選舉法,需撤銷其國會議員資格,讓皮塔總理之路堪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總理選舉是根據五月份已經進行完的大選,在國會議員之間做第二輪的互相選出總理,但現在出現的變數是,泰國的最高法院收到檢舉,認為皮塔好像有身份上的疑慮,而皮塔是否能保住總理的寶座,這會影響到未來,泰國到底是朝向一個完全正常的民主國家發展,還是會退回到比較保守、比較傳統的泰國政治勢力,如果是退回到比較保守的政治勢力,比較令人擔心的是,泰國經歷過非常多的軍事政變,如果一般的民意沒有辦法獲得應證,恐怕泰國的內政想要朝向穩定的發展會有困難和挑戰。」
    2023/07/13 15:06
  • 泰選委會宣布批准選舉結果 前進黨成最大黨

    泰國選舉委員19日正式批准500席眾議院席次的選舉結果,贏得151席的進步派前進黨成為最大政黨。
    2023/06/20 15:54
  • 泰國前進黨宣布勝選將組執政聯盟 皮塔:準備好擔任總理

    泰國國會大選結果出爐,獲軍方支持、執政近10年的政府遭遇重大挫敗,進步派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今天宣布勝選。
    2023/05/15 15:36
  • 電話中都是慘叫聲!南韓警方忽視79通報案釀成慘劇

    梨泰院萬聖節踩踏事故,越來越多的訊息流出,說明這場慘劇本來是可以避免的,原先傳出當地派出所在事發前4小時就接獲11通報案電話,現在又有在野黨指出,其實總共是有79通報案電話,但都未獲得積極處理,追究起來,警方顯然有不可推卸的責任。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慘案剛發生時,南韓警方的態度就讓不少民眾認為是迴避責任,當時警方提出三項主張,第一是事發下午首爾市內有3處分別在舉行保守派、進步派與勞工團體的示威,3個現場的警力配置導致當天沒有多餘人力能調派到梨泰院一帶。第二是警方要主動控制大型集會秩序,需要主辦單位提交申請獲得批准後,警察再在集會區域與周遭地帶部署相應人力維持秩序,但這次梨泰院萬聖節活動是民眾自發前往,沒有主辦方導致警方無法主動出面。第三是新冠疫情發生前的2017至2019三年期間,梨泰院萬聖節活動人潮約在13至18萬人間,遠高於今年10萬人,但都沒有發生事故。」
    2022/11/03 16:13
  • 應對北韓頻繁射彈 南韓鷹派再提部署戰術核武

    朝鮮半島局勢越來越緊繃,北韓昨天(12日)又發射了兩枚長程飛彈,從9月底至今已8次試射飛彈。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在這幾次飛彈試射前,我在南韓10年來經歷過的北韓挑釁動作,最頻繁是在2017年進步派的文在寅總統上台前半年,北韓領袖金正恩尚未與時任美國總統川普正式見面、相談甚歡前,朝美關係正處緊張狀態,雙邊互相抨擊、嗆聲。北韓甚至發聲明指出,美國本土全域都是北韓核武涵蓋射程範圍,川普則回嗆,美國總統辦公桌上有核武按鈕,隨時可以按下去、且威力更為強大。資料顯示,文在寅上任後的2017年5月至12月間,北韓總共展開10次飛彈試射,但這次尹錫悅總統上任後,從9月25日至10月9日,北韓已經試射了7次短程飛彈,10月12日更試射長程飛彈,引發更大關注和警戒。」
    2022/10/13 17:21
  • 尹錫悅將出訪英美加 出席女王國葬和聯合國大會

    韓國總統尹錫悅周日將偕同妻子金建希,進行國是訪問,主要行程是出席已故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國葬和聯合國大會。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女王曾在1999年,當時是進步派的金大中總統執政時訪問南韓,造訪了當時還被稱為漢城的首爾,以及慶尚北道安東河回村。當時正好是女王的73歲生日,南韓政府斥資950億韓元幫女王安排傳統的盛大生日慶典,擺滿魚乾、點心與水果的畫面蔚為話題,也讓南韓民眾留下印象。這次英國女王逝世,南韓的尹錫悅總統會與第一夫人金建希前往英國參加葬禮,除女王葬禮外,這趟7天5夜的國事訪問也會安排到美國的聯合國總部發表演說,以及造訪加拿大。原本傳出尹錫悅在女王葬禮上有機會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見面,但最後日本是計畫派出天皇夫婦參與。尹錫悅上任後一直希望與岸田首相接觸,進一步修補日韓關係,但都沒得到岸田首相積極回應。」
    2022/09/15 15:42
  • 目標2027重返執政!李在明當選南韓共同民主黨魁

    曾經與尹錫悅角逐南韓總統大位,卻以些微差距落敗的李在明,時隔半年東山再起,競選南韓共同民主黨黨主席,以超過77%的史上最高得票率獲得巨大勝利,他的目標是要帶領民主黨重返執政。共同民主黨一掃大選敗北的陰霾、蓄勢待發,反觀執政的國民力量黨,半年內已換過兩個黨主席,啟動「緊急對策機制」又遭法院終止執行,如今必須再一次重新改組。尹錫悅政府上任一百天,執政黨非旦沒有成為助力,反而內鬨不斷導致勢力分裂,讓尹錫悅聲量大幅下滑,如今民主黨重振旗鼓,南韓朝野對峙氛圍將更加緊繃。
    2022/08/29 20:00
  • 保守政權回歸!「檢察官」尹錫悅成南韓新總統

    南韓政壇變天,一位非典型的「政治素人」成為了青瓦臺新主人;時隔五年,南韓實現政黨輪替,進步派止步、保守派政權正式回歸。代表最大在野勢力出征的前檢察總長尹錫悅,最終48.6%的得票率,險勝執政黨候選人李在明,兩人僅相差24萬票,比30萬廢票還要少,開票過程一共經歷8個半小時,結果才出爐,堪稱是南韓史上最膠著的一次大選。
    2022/03/10 19:52
  • 南韓變天!最大在野尹錫悅勝 楊虔豪:兩黨須協商找共識

    南韓第20屆總統大選,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尹錫悅以不到1%的差距勝過共同民主黨李在明,這也是保守黨相隔5年後再次奪回政權,打破以往兩陣營每隔10年政黨輪替的態勢。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文在寅上任時,進步派在各項選舉皆壓倒性勝利,但隨著黨內醜聞、房價飆升、新冠疫情等影響,進步派聲勢遭狠狠打擊。而雖然尹錫悅與安哲秀的合作發揮十分大的效果,但以首爾選區來看,李在明的得票率並未想像中低,顯現出進步派支持者在最後階段全部被激出來了。」 而這次開票過程中,兩人票數不分上下,尹錫悅在上任後,會遇到的挑戰有哪些?楊虔豪認為「共同民主黨在國會中仍占較多席次,因此將來若尹錫悅希望推動法案,仍須與共同民主黨共同協調,透過對話尋找共識,以推動國政運作。」
    2022/03/10 16:15
  • 挽救拜登聲勢 美眾院通過1.2兆美元基建法案

    民主黨為挽救拜登政府搖搖欲墜的國內施政,今天趕緊安排表決3兆美元基建包裹法案裡改善道路、橋梁等項目;黨內溫和派與進步派一直為究竟先改善基建硬體或社福拔河。
    2021/11/06 13:20
  • 執政黨連涉性騷 首爾、釜山市長補選恐變天

    南韓首爾與釜山兩大城的市長涉嫌性騷擾秘書而下台,在今天進行補選。去年國會選舉中才獲得壓倒性勝利的進步派執政黨,形象重創,流失大量年輕選票,首爾與釜山都可能變天,被在野的保守派收復。請看TVBS特約記者楊虔豪,發自首爾現場的報導。
    2021/04/07 13:32
  • 是否加入民進黨? 黃捷:本土進步派一份子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今天針對是否加入民進黨的問題,她以「我們都是一個本土派、進步派的大家庭」,經歷罷捷事件後了解是大家庭中的一份子,會以最適合位置一起為台灣努力。
    2021/02/08 12:00
  • 拜登屬意葉倫出任財長 將肩負擺脫疫情影響重任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前主席葉倫,符合總統當選人拜登尋找的財政部長人選所有要求,像是不會驚嚇華爾街、不會疏遠進步派人士、也不會忘記普通民眾的困境。
    2020/11/24 17:40
  • 拜登經貿交接團隊名單出爐 進步派與工會影響力大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欽點財經、貿易和銀行監管專家進入交接團隊,成員包括民主黨核心黨員到進步派人士,反映民主黨內對如何解決財富不均和氣候變遷等經濟議題仍有歧見。
    2020/11/11 14:38
  • 灑銀彈沒用!美最年輕女國會議員 打敗對手輕鬆連任

    美國紐約州進步派聯邦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今天一如預期擊敗共和黨挑戰者,輕鬆贏得國會第2任期。
    2020/11/04 16:51
  • 賀錦麗成「史上最強副手」! 拜登募款一夜激增

    有印度裔跟非裔血統的賀錦麗,出任副手,消息傳出後,拜登陣營的募款經費一夜狂飆,是過去好幾個月的加總,有人認為她可能是「美國史上最強的副手」。賀錦麗口才辯給,經常為弱勢發聲,她一路從檢察官變成參議員,如今被民主黨當成拜登入主白宮的一大利器。
    2020/08/13 21:53
  • 感謝人民與我一起 文在寅勝選機率濃

    南韓總統大選的投票,將在臺灣時間晚間7點結束。不過南韓媒體一致看好,進步派的文在寅可以順利當選!祖籍在北韓、父親是難民,讓文在寅的對北韓政策,主張和平對話路線;加上選戰策略成功獲得年輕人支持,讓文在寅非常有機會成為南韓下任總統。
    2017/05/09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