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執政黨連涉性騷 首爾、釜山市長補選恐變天

記者 楊虔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7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3:33

南韓首爾與釜山兩大城的市長涉嫌性騷擾秘書而下台,在今天進行補選。去年國會選舉中才獲得壓倒性勝利的進步派執政黨,形象重創,流失大量年輕選票,首爾與釜山都可能變天,被在野的保守派收復。請看TVBS特約記者楊虔豪,發自首爾現場的報導。

圖/TVBS

 
首爾市內主要鬧區,南韓進步與保守陣營,都馬不停蹄地造勢催票。

去年,執政的進步派共同民主黨所屬的釜山市長吳巨敦與首爾市長朴元淳,先後遭揭發性騷擾旗下秘書,迫使南韓兩大都市於4月7日舉行市長補選。其中,人口最為密集,政治上又具指標意義的首爾,最受關注。

共同民主黨派出知名主播出身、曾任4屆國會議員與中小企業風險部長的朴映宣出馬。面對性騷擾連環爆,加上文在寅政府無法遏阻高房價,還爆發公務員集體炒地爭議,重創執政黨聲望,包袱沉重。但朴映宣希望藉女性幹練形象,挽回民心。

 
圖/TVBS

共同民主黨首爾市長候選人朴映宣:「民主黨有所不足,我們會徹底反省、痛定思痛,以投票日為契機,讓民主黨能重生。」

而保守派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則由前首爾市長吳世勳,捲土重來。過去10年,保守派在首爾履吞敗仗,加上前總統朴槿惠與李明博先後涉入弊案遭判刑,士氣低迷,如今吳世勳打出政權審判論,並猛批執政黨無能與放任性騷擾,力圖逆轉局面。

國民力量首爾市長候選人吳世勳:「我一定要當選,我想讓(被性騷擾的)女職員,往後能安心地從事各種工作。」

圖/TVBS

遭前市長朴元淳性騷擾的秘書,日前才公開指責,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對性騷擾事件處理不力,對自己造成二度傷害。而選前最後一次民調顯示,不論首爾或釜山,在野黨候選人,都以超過20%的差距領先。兩大城市極有可能變天。

TVBS駐韓特約記者楊虔豪:「南韓這回市長補選,被視為明年總統大選的前哨戰,朝野都有不能輸的壓力;但前任市長爆發性騷擾而得重選,卻不見兩大陣營候選人進一步討論如何防治與營造性別平等環境,是這回選舉的遺憾之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總統#議員#選舉#民調#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988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