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前進黨宣布勝選將組執政聯盟 皮塔:準備好擔任總理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5:36
泰國前進黨領袖皮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前進黨領袖皮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國會大選結果出爐,獲軍方支持、執政近10年的政府遭遇重大挫敗,進步派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今天宣布勝選。

法新社報導,泰國於14日舉行國會大選,在野的前進黨遙遙領先,躍上泰國最大黨,億萬富豪、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創立的為泰黨(Pheu Thai)得票率則居次。

 

前進黨領導人皮塔(Pita Limjaroenrat)在曼谷的競選總部告訴媒體,他將尋求與另外5個政黨建立執政聯盟,其中包括為泰黨。

他說:「我是皮塔,泰國的下一任總理。我們已準備好組建政府。」他矢言要成為「所有人的總理」。

42歲的皮塔說,他已經致電為泰黨總理候選人貝東塔( Paetongtarn Shinawatra),邀請她加入執政聯盟。
 

這次選舉投票人數創紀錄,泰國人民用選票來教訓2014年發動軍事政變奪取政權的總理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帕拉育執政期間,泰國經濟停滯不前,並且限制人民的基本權利。

前進黨和為泰黨預期將在共有500席的國會眾議院占292席,而兩個代表軍方勢力的政黨總共只獲得76席。

但在投票結果往往可能被政變和法院命令翻轉的泰國,民眾擔心選舉結果可能不會兌現。

泰國總理是由500名眾議員及250名參議員投票選出。由於參議員全數由軍政府直接指定,在野黨候選人想獲得過半票數376票當選總理十分不易。(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國#泰國大選#泰國國會#泰國總理#帕拉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0839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