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高富帥前進黨黨魁皮塔 因明星前妻與愛女爆紅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5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5 15:19
泰國大選目前皮塔(中央)的前進黨,躍居本次大選的第一大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大選目前皮塔(中央)的前進黨,躍居本次大選的第一大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國會大選即將完成計票,新興反對勢力的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有機會在和盟友合作下,成為該國新一屆總理,也讓海外非常好奇、這位41歲擁有哈佛與麻省理工學院(MIT)雙學位的皮塔,他究竟是何方人物。《亞洲衛視》(CNA)報導,皮塔曾讓負債累累的家族企業起死回生,在泰國商界闖出名聲;後面則因為與當紅女星楚緹瑪(Chutima Teepanat)的婚姻(兩人於2019年離婚),以及兩人可愛的女兒,讓皮塔聲名大噪,躍居擁有130萬追蹤的知名網紅公眾人物。

 


皮塔所帶領的前進黨,是繼承先前民主反對運動崛起、卻遭法院強制解散的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 Party)志願,在2020年成立和投身政治運動。本次大選得票結果,根據泰國選委會統計,前進黨獲得112席區域議員、39席政黨名單;為泰黨(Pheu Thai Party)則是112席區域議員、加上29席政黨名單,也讓晉升第一大黨黨魁的皮塔,成為下屆新總理的熱門人選。

更多報導:泰大選/反對派大勝卻無喜悅 執政門檻過高需4黨聯盟
 
 
曾在紐西蘭、泰國、美國多地接受教育的皮塔,在哈佛大學就讀期間,成為第一位獲得國際獎學金的泰籍留學生。留學期間一度因為父親去世,返家接掌家族企業,協助負債累累的Agrifood公司起死回生,才回到美國繼續完成學業。
 
雖然在2019年分開,皮塔(右)仍經常帶女兒一起與前妻女星楚緹瑪(中央)吃飯。(圖/翻攝自女星楚緹瑪IG)

皮塔2019年加入未來前進黨,並因為政黨名單當選議員,當該政黨陷入稅務醜聞被查禁、領袖多被禁止參政之際,他成為新成立的前進黨黨魁,帶領夥伴繼續挑戰軍方勢力。
 
善於運用網路社群的皮塔,臉書粉專擁有137萬粉絲追蹤,除了發布與分享該政黨相關活動與理念,他也經常貼出和7歲女兒的互動照片,吸引非常年輕粉絲支持和喜愛。他甚至曾在第一段婚姻前,被選為泰國50名最吸引人的黃金單身漢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泰國大選#皮塔#前進黨#總理人選#Pita Limjaroenrat#Chutima Teepanat#泰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36

0.1806